close
雖然我現在的工作是廚師,不過在上班帶小孩煮飯之餘,我其實從來沒有心力來烘培,更別說帶著蘇菲一起做了~光想就覺得滿天飛的麵粉跟糖粉會是一場恐怖的災難.然後,以我一向每天帶著蘇菲到處跑得行動模式,我們根本很少在家,我連晚餐都煮得倉促,根本就不曾有一段時間好好的待在家,慢條斯理,好整以暇的開烤箱,做蛋糕了

今天其實是臨時起意,因為蘇菲現在其實不需要午睡 or 我們決定不給他午睡了,如果他午睡,他的上床時間就會拖到10點11點,(爸媽這時就變成暴躁的惡魔了),所以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帶著他整天到處跑來跑去把他搞累, 我會花比較多時間在家裡,他不至於累到非午睡不可, 剛好他最近也比較能enjoy在家玩,(在台灣還一天到晚都約不出去,老是跟阿公阿嬤說:我在家裡玩就好了).今天非常的熱,懷孕的媽媽我被滿頭大汗搞得煩躁不已,那個汗是會滴到眼睛裡的,開了兩台電風扇,還是捨不得開冷氣,(還好爸爸回來立馬把冷氣打開,今夏第一次開冷氣耶!) 蘇菲最近不曉得怎麼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黏媽媽~今天從睜眼就一路黏著我到睡覺,會一值來拉我的手,在我身邊扭來扭去,反正不管她做什麼,她身上一定要有個部位是碰到我的,有直接身體接觸的,(我都想回她Mark當初剛認識時在寮國跟我說的名言:It's hot enough~) 然後動不動就眨著她無辜的大眼睛: 我想媽媽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在台灣整整3個禮拜我都沒跟他相處的關係 , 這次回台灣,真的好好的大休了一場,3個禮拜,帶小孩的時間加起來應該沒有超過24小時,除了晚上哄她睡,其他通通都沒我的事,我每天就是吃吃睡睡看電影加泡starbucks,幾乎沒離開我家10分鐘公車/腳踏車程的距離(搭公車到華納,騎腳踏車到starbucks XD) 所以蘇菲在被阿公阿嬤寵愛了3周後,回到冷冷清清的澳洲,也只能天天對著媽媽說: 我想媽媽了~~ 好寂寞的樣子阿~

離題了,所以今天下午3點,蘇菲在涼涼的冷氣了昏昏欲睡,一直說: 蘇菲累累了~蘇菲要睡覺~ (我太了解她了~沒帶她去她的床,做一些睡前模式,她再累也不可能在客廳睡著) 我才靈機一動問她要不要做蛋糕? 外面熱到出不去,她在旁邊一值盧我也不是辦法,她突然說:要做甜甜圈!(因味昨天讀包姆與凱羅的書,裡面講到下雨天出不了門做甜甜圈) 我查了一下食譜,看到要用一大鍋炸油我就打退堂鼓,想到家裡熟透的香蕉,不如來坐香蕉蛋糕吧?

熱壞了的天,打開烤相預熱....汗流浹背下我想:我真是瘋了

1,先把香蕉打成泥 => 小蘇菲: 媽媽~香蕉變成米了~



2,加入奶油跟雞蛋跟糖,攪拌均勻



3.加入麵粉



4,將烘培紙放入烤模



5,將麵糊放入烘培紙





6,灑上裝飾杏仁片



7,哇! 出爐了耶!



8,光溜溜~可以試吃了嗎?





雖然有小蘇菲幫忙,讓整個過程所花的時間加倍,混亂忙碌也加倍, 不過看她那麼開心的吃著自己做的蛋糕,一邊吃還一邊說:這是香蕉口味,還有雞蛋跟奶油口味的蛋糕,好好吃喔~(她都記得用了什麼食材) 就覺得還是蠻值得的~ 下次可以挑戰難度高一點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