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兩隻手環抱著Sophie餵奶,底下還要墊枕頭到現在,她可以半坐在我得大腿上,腳還會在沙發上踢阿踢.時間過得好快,小孩也長得好快喔~

Sophie從size000畢業,現在開始穿size00了~就像她爸爸現在幫她換衣服或換尿布時總會不經意的感嘆:你已經不是little baby了耶!好希望你不要長那麼快,繼續留在小小得好可愛的樣子~ Mark當然不是認真的希望她不要長大,只是小孩真的長得好快阿~快到你都還來不及記得她那小小可愛的樣子她們已經迅速幫自己往上調了一個size~若是你正準備/已經有小孩,請享受陪伴他/她的每一天.因為她們天天都在成長,不會停下來等你星期天或是哪天不加班了才長大.錯過那天天小小的印記,實在太可惜了!


從第十周開始,突然間就很enjoy tummy time.可以趴著抬頭玩很久,還會一直笑一直笑.應該是很高興終於可以有直視的視野,不用老是躺著瞪著無聊的天花板了吧!

掀前在其他部落格看到一篇斷奶後媽媽惆悵的文章,裡面有小孩喝奶喝到睡著的可愛照片,看了忍不住會心一笑.因為那也是我常常看到的畫面阿...所以提醒自己也要拍一張來做紀念,諾!就是這樣,喝到嘴開開,睡著的樣子,超可愛的拉~

 

誠如我媽所說,Sophie看起來脾氣很好的樣子,她是個愛笑的小女生,目前還不會認人,誰抱她她都會對人嫣然一笑.就算你把她放在沙發上也會對著我一直笑.

       

帶她出門跟朋友喝咖啡,懶得去找parenting room,直接在推車裡換尿布時,還會做出這樣可愛的表情

洗澡時也對她爸爸笑個不停,幫她洗澡超好玩的.(W10+5D今天爸爸去期末考,是我幫她洗的,她那樣眼睛看著我,對著我笑個不停的樣子,手腳還不停的踢踢踢.似乎還不夠說明她有多快樂一樣.對於幫她洗澡的我們,也是很開心很有成就感阿!)

   

 

通常每天早上Sophie起床,爸爸也剛好要起床準備上班,所以除了早安吻.Mark不大有機會享受到Sophie睡了長長一覺,早上起床那心情最好精神最好的時光.一旦周末,我盡量會把這段時光留給他們父女,我自己也可以給我自己煮一頓熱騰騰的早餐,從從容容得吃一頓早飯.

這是周末早上的Daddy Time,Mark讀書給Sophie聽,Sophie現在可以很認真的聽完整個故事,還會看著圖片咯咯笑說.

 

滿十周那天,趁著天氣好帶她去河邊走走

(爸爸肚子很大這件事我們就略過不提了吧?!)

     

媽媽的腿還是一樣粗>< 

像這樣的褲子穿起來很好玩,滿足爸爸的虛榮心(也有一件I love Mom喔~)

小女生穿洋裝超有氣質!(掙扎著要買000還是00,000她現在穿剛剛好,可是再過兩個禮拜可能就不能穿了.00目前太大.可是可以預見的未來可以穿一陣子.最後媽媽愛現虛榮心,還是買了000,這個星期只要有出門都穿這套出去獻寶.以求物盡其用.不過看過都稱讚:好可愛呀!)

   

W10最後一周在社區護士那的mother group,寶寶躺地板,媽媽們忙著吃:P

W11 我們這群mother group到其中一個媽媽家聚會,這樣看起來像不像在約會阿?(這個媽媽是護士,嫁給醫生,家裡好大喔~她家光客廳就比我家全部加起來還要大了><我們13個媽媽+13個baby+好幾台推車,都還顯得空曠跟舒服說,有時不得不說,有錢其實也滿好的:P)

早上起來,很開心得在她自己的床上躺成大字型,看著頭上的旋轉音樂掛飾


 

W9+2D
今天跟一個朋友聊到帶小孩這件事,同為嫁到國外的外籍新娘,一樣剛生小貝比,我們都不懂,為什麼在台灣的家人都覺得我們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很可憐??
我跟她都覺得自己帶小孩真是ㄧ件好快樂的事.不懂在台灣為什麼有人願意把自己的小孩丟給別人帶(有經濟壓力必須上班的當然另當別論).每天早上起床,小蘇菲用她那大大的眼睛盯著我看,眼裡充滿著無窮的信任,知道我永遠不會背叛她,然後下一秒眼一彎嘴一咧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心都要融化了阿....做媽媽得怎麼捨得把這樣的好風景拱手讓人?我連Mark都覺得對不起,他必須去上班都錯過這些小蘇菲成長的點點滴滴.好可惜阿..因為我24小時跟她在一起,她的每一個笑聲,每一個小動作,都成為我生命中的美好過程,懷胎十月那麼辛苦,自己帶小孩,看著她的眼神跟笑容是做媽媽的我最棒的回饋,我好幸福,我覺得那些必須上班而沒法自己帶小孩的媽媽才好可憐呢!

W9+3D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真是ㄧ個糟糕的媽媽,都聽不懂Sophie要跟我說什麼.今天晚上幫她洗好澡,抱進房準備餵奶哄她睡.因為現在晚上都很冷,所以我們都直接幫她穿上厚厚的連身衣,結果她一直哭,哭得上氣不接下氣,我還一直塞奶給她她又一直掙扎不要,看她那樣哭好可憐,又不像肚子餓的哭聲,抱在身上哄她也還是ㄧ直哭得我心都酸了~後來我才發現她是太熱了~包在厚衣裡,全身都汗濕了,我們還在房間開暖氣>< 幫她把衣服脫掉換新的,她馬上就安靜下來了~可憐兮兮的樣子讓我好心疼.笨媽媽下次會多注意一點,對不起喔~

反過來,Sophie真是很貼心很棒的女兒,從凌晨開始,就感覺到左胸有塞奶的硬塊,她喝奶時我會痛到要咬衣服(這不正常,正常的話是不會痛的),整個白天幾乎都讓她喝左胸,硬塊卻還在,有越來越痛的趨勢,很怕變成乳腺炎.剛好下午去st.John參加Mother group talk,問了助產士該怎麼辦.她就跟我說盡量讓寶寶吸這邊,看可不可以把硬塊吸掉.Sophie一整個下午都超配合,反常的一直討奶,我就讓她一直吸左胸,最後她就真的把硬塊吸掉,我也不痛了~這不是第一次發生說,每次我有類似這樣乳腺阻塞的情形,Sophie就會一反常態的討奶來幫我,真的是超級無敵貼心的~ 謝謝妳!Sophie,妳好乖~~

W9+4D
今天去嬰兒游泳課,Sophie很喜歡,可是我累壞了>< ,她明明就超級無敵累了的說.等MAKR傍晚到家陪她玩,洗完澡要哄她睡時,她就一直哭哭哭,那種哭法既不是餓了,也不是哪裡不舒服,可是就是不停得哭哭哭了有一個小時有吧~ 好可憐好可憐的樣子.塞奶給她也不吃,後來看她吃自己的手安靜了一下,最後是塞奶嘴給她才安撫下來睡著的.我覺得自己真是糟糕的媽媽,安撫不了她.又覺得好心酸,為什麼真的奶她不要,奶嘴就要了呢?看她累成那樣,我也好心疼好心疼.她一睡,我緊接著烤蘋果派跟香蕉蛋糕,一半是明天媽媽聚會要用,另外一半是MARK明天最後一天在這間公司上班,想說帶去請同事吃.弄完都快10點了.衣整天從早上7點她醒到現在,我沒有坐下來喘口氣休息超過10分鐘,真的好累喔! 她昨晚從晚上8點睡到早上7點,希望今晚也一樣,因為我真的好累,沒力氣再半夜應付她了~

Sophie好乖好漂亮好可愛!雖然長得不像混血兒,比較像東方寶寶,可是還是好可愛阿!!!!(自己生的自己誇獎: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