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遊過來跟我們說要出發了,在初始的幾步路(沒有小貓的時候,他一直一馬當先的走在前面),我試著問Danny一些問題,發現他跟我們差不多大,22歲,似乎是休學的狀態來旅行,(還有,他的口頭禪是:cool~),想起昨夜的小帥哥,也是休學來旅行,這也是一種人生,趁最年輕的時候,實現最美的想望。

Ryan走在最前頭,Danny殿後,中間夾著我們4個女生,不久,大概發現我走的慢,Danny往前去和Ryan並肩走,呼~沒運動還是有差,我發現我有一點點跟不上大家。 沒隔幾分鐘總要加一點小跑步,才不至於拉開隊伍的距離,不過ryan是各好人喔~在整個trekking的過程中, 他總是不時的回頭注意後面的人,很細心。還好,至少太陽並未毒辣到不像話,全身因為運動不停的冒出蒸汽, 基本上我一直在趕路,希望自己不要落後太多,所以我喘得只聽得見自己的呼吸聲。 從枯黃的草原走進山裡,在一個山澗邊休息了幾分鐘,匆忙的沾濕了手帕,跟上腳步,路更陡了, 沒敢抱怨,只是心中不停的感謝,還好沒參加3天2夜的,要不然豈不累攤在這山裡?

之後到了一個山中小村落,我真的很感動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空地中有一個小水龍頭,大家輪番去沖涼後總算有閒情逸致 好的看一看村落的樣貌, 導遊在旁邊的小小雜貨店和另一個泰國人交談、搬運貨品。似乎很忙的樣子, 也沒跟我們說要休息多久,Danny&Ryan就是一副累壞的樣子,動都不想動的坐在棚架上,小貓則是一張臭臉, 大概也是累壞了吧!對村落的環境似乎有點不以為然的樣子。我呢...則是看著看著眼眶就紅了, 大小孩背著小小孩,沒有電力設備只有架高的竹屋,滿場跑的小狗、小雞、還有肚子大大營養不良的小小孩。 沒想繼續感傷,我開始閒晃、探險,有一戶人家的女孩站在門口,我對他笑笑,用手比想去屋子裡看看, 他也給我一個好緬靦的的笑容,欠身讓我進去,還趕忙去拿了一個紫色的饃饃要給我,他們自己都沒得吃了, 我哪趕拿阿?可是他又一直推給我,加上那個再誠心不過的笑容,我只好掰了一小塊以免不禮貌 (這是東方人的習慣亦或是中國人流傳過去的習俗?總要將家裡最好的拿來招待客人?) 硬硬的沒有味道,只是心很暖很暖。

竹屋有3個隔間,第一間最大,有一個像炕一樣的東西,底部鋪滿白灰、碳之類的東西..有各爐子擺在上面, 牆上很突兀的出現一把吉他,第2間則類似起居室,有棉被、衣服,第3間很特別,好多繩子交錯, 上面綁著許多白色的布條,整個房間有一種奇怪的寧靜,我猜測這應該是祭拜祖先的地方,用眼神向女孩詢問, 手比著拜拜的樣子,他高興的直點頭,一直用我聽不懂的話比著某處,我就朝他指的方向雙手合十拜了拜, 果真有股平靜的感覺。走出小屋,其他人仍在休息,只有ryan在跟小朋友玩,和善的眼光、和善的笑容、他一定是各很好的人吧? 薇晴好奇的靠近,跟我一起逗弄著小baby, 我看見Danny用有興味的眼光盯著這邊,他為什麼不過來一起玩呢? Ryan仍是用和善的笑容面對村民,面對我們,他一直都是很nice的笑臉,一定是各很好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