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首先要來很糗的先道個歉
我先前寫的荷蘭遊記阿..
有一點點時空上的小錯誤
經由當時也在場的當事人Mark幫我做了小小的記憶修復後
現在來刊登『更正啟事』

我們吃完午餐後
其實是直接出發到小孩提防去看風車了
至於前文中所描寫不可告人之部分
實際上應該發生於風車之後晚餐之前
特此更正,、並補上風車之遊記實
敬請見諒~

天阿!在我翻譯給Mark聽時,真是糗翻了!!!
*****************************************************************************
吃完午餐,
上樓隨意的整理一下
親親Mark
一樣手牽著手下樓
臉上掛著的笑,沒停過
幫我穿上大衣,檢查我的圍巾有沒有圍好

一同坐進車子後座
看見Mark在扣安全帶,才發現在歐洲,後座的乘客也是規定要繫安全帶的
很不熟練的扣上,Mark握住我的手,很自然的拉近唇邊吻了吻
很驚喜的紅了臉,ㄟ..你爸媽在前面耶!你都不會不好意思喔?




Kinderdijk-小孩堤防
在鹿特丹郊區
是荷蘭最著名的風車景點
總共有大大小小19座風車在河邊




早在我還沒去荷蘭前
我就跟Mark說我一定要去看風車
更何況Kinderdijk離Mark家只有15分鐘車程
只是,每當Mark的朋友問起,Apple來你要帶他去哪裡玩阿?
他若是回答要帶我去看風車
就會被罵,你怎麼帶他去那麼無聊的地方阿?
:P 他只能很無辜的爭辯,是他說要去的阿...

在車上,我們聊起
他們上次去Kinderdijk,是Mark兩歲的時候吧!他現在都23了!
要不是因為我,大概也沒打算再來看看:)
停好車,放眼望去就是好幾座的風車散佈各處
我開心的一直笑
入口處放了一各告示牌,
標示主要的風車僅在4月到9月時開放
7月和8月的每個星期六,所有的風車,19座,會同時運作轉動
阿~我有點小小失望,不過還是可以進去散步
連入口的紀念品商店都沒開(可見冬天人潮之稀少)
沿著walking path散步
我興奮的東張西望,什麼都覺得有趣
看見河裡有一個稻草堆的柱體
問Mark那是幹嘛用的?他還很認真的猜想說不定是冬天給馬吃的存糧
結果再走沒幾步,發現一個小牌標示,那是藝術品 =="




天氣很冷
可是牽著他的手覺得好幸福
我真的好久沒有這麼自然的開心了
轉過身,拿起相機拍Mark的爸媽
拍Mark,拍我們
每個風車都亂拍一氣
還有遇到講台語的媽媽們唷!





最大的風車,夏天時會給人參觀的
現在就把橋樑拉起來,過不去了
白色的小木橋,這裡的每樣都東西都好可愛,好有味道

<
br /> 我們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每一座風車都不大一樣,有的遠遠的甚至還可以看見風車邊的小屋有人在居住呢!
19座風車都數完了
才往回走
在水邊,我們請Mark爸爸幫我們照了好幾張照片
就是想確定我們終於有合照了
看我那時的笑臉,我好開心喔!




為了彌補我沒能進到風車內部
Mark爸媽決定帶我去另一各地方試試運氣
車子始在荷蘭的街道上
Mark握著我的手,我卻看窗外看的痴了
每一間屋子都好可愛,路邊輕易的就看見池塘、水鴨
我是在童話裡嗎?

不遠處有一座很大的風車
我們停了車,空氣中有濕濕的要下雨的味道
首先印入眼簾的事一望無際的草地..還有四處散落的羊群
不只是山羊而以唷!還有那種胖咩咩的綿羊。全身圓滾滾的,黑臉白臉的都有耶!




隨著Mark媽媽走進去
奇怪!?那些羊,看到Mark媽媽都沒怎樣,看到我就集體衝過來
害我瞬間被群羊包圍,他們還咬我的衣服耶!
嚇都嚇死了!其他人笑都笑翻了!
荷蘭羊欺負外國人喔~




在羊便便中小心翼翼的靠近風車
這個風車好大喔~~守風車的伯伯正在使葉片轉向,讓風車可以轉得更順
我好奇的跑上去幫忙轉,還問他這是不是很重?
可惜他聽不懂英文..還是Mark媽媽幫我翻譯的
他們幫我問可不可以進去裡面參觀?




由一個小門進去
爬上階梯
中間是一根大木柱不停的轉動,轉速很快
往下望可以看到深度以及汲水的大轉輪
周圍擺放了許多照片說明這個風車曾經搬遷的歷史
我站在裡面,覺得好感動
這麼漂亮的風車,當初的設技是這麼實用
與海爭地的心酸,竟然幻化成這麼可愛的象徵
<
br />

因為和風車伯伯聊得很盡興,他破例讓我們參觀在風車裡面的小屋
這是以前守風車一家人的住所
真的就蓋在風車裡面
很小很小,可是卻可以住一家大小
天花板很矮.可是家具卻一應俱全
看到他們的床,我覺得很辛酸也很不可思議
角落的一各三角形的夾縫,大概連我都睡不進去吧
更別說高大的荷蘭人了,可是以前的人就真的是這樣過日子的
上頭睡父母、小孩睡下層、嬰兒用籃子吊在上面
心裡的感覺很複雜...








風車其實有4個門
葉片的角度還有方向都是可以旋轉的
所以,只要一轉換就要把有些門關緊,換開其他的門
以防頭一不小心伸出來就被卡掉

很寧靜的感覺
風車守護者
穿著木屐.守著風車
很寂寞也很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