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們當初住的那間小木屋 (Riverside GH, Vang Vieng. Laos)

我一定是老了~最近一直想起從前的回憶
才發現~我有好多故事可以講
一連串的故事想阿想的想不完
然後我就睡不著了~

Mark曾經救過我一命
真的~當時年輕不懂事,不曉得原來那是一件很"大條"的事情
我是指~那時如果沒有Mark,就真的一命嗚呼也不無可能~
那個當下我笑笑就過去也沒多想
現在卻覺得,原來我跟Mark經歷那麼多困難跟距離還是在一起
其實是有原因的~在最初的最初
就用生命做了連結,那世界的距離,又算得了什麼?


Day ?? 2004- 08- ??(正確日期要去看我的日記~現在在房間裡~Mark在睡我沒法去拿~怕吵醒他,)

Laos - Vang Vieng

一個美到不行的小鎮
我們是從Laos的首都金邊搭當地的巴士到VangVeng的
記得巴士出發的時間是9點吧~那天一早下雨.我跟Mark不知怎麼搞得走了兩條街都找不到車子(就是那種摩托車加裝後座可以坐很多人的local Taxi)載我們到車站
快急死了~好不容易找到一輛.十萬火急的趕到車站,比手畫腳的買票跟確認哪一台才是對的車.衝衝忙忙衝上車還讓我搶到倒數第二排最後兩個位子(我還記得是左邊哩)
Laos別的不說~Bus開車到是有夠準時~說九點就是九點~一點都不delay的
Mark那時看司機還沒來~他下車去買兩瓶水
沒想到他才下車沒30秒~司機就上車開車,急得我馬上衝到司機旁邊比手畫腳跟司機解釋我男朋友還沒上來~請他等一下!只差沒用手拉住他的方向盤了!
司機看我這麼急也只是笑笑的(寮國人都是這樣溫溫柔柔的)Mark這時就從我背後上車了~看我急成那樣他還笑我哩~也不搞清楚是為誰急的!下次我就帶著你的家當跑了!

應該是下午吧~車子停在鳥不生蛋路邊
全車的人都很好心的叫我們到了.該下車了~
也有人幫我們把車頂的大背包拿下來放在路邊
就這樣我們兩個在看起來很荒涼的地方下了車
只有我們兩個在這裡下車~然後車子就風塵僕僕的開走了~

原來要走過對面一塊偏僻的停車場才會有路進到小鎮
說他是小鎮~還不如說是小村莊來得貼切
根據其他backpackers給的建議~我們直接找到了河邊的riverside guest house
風景美的沒話講阿~雙人小木屋才$4塊美金
每天早上醒來一開門~就是雲霧繞山傍河的美景
當初看著這個景色~我真的想~在這邊開個民宿.每天看這樣的風景~比在台北的會計師幸福多了(過了這麼多年~我現在更是這麼覺得!)
vang veng 是我在寮國最喜歡的一個地方~我後來還自己一個人回去,待了好幾天.

It happened here.
Riverside guest house,顧名思義它就是為在河邊
Mark很愛水.看過他游泳的人就知道他在水裡就像一條魚.優游自在
那天下午,很熱~ Mark問我要不要去河裡游泳?你會游泳嗎?
我跟他說: 我不太會游耶~ (那時英文不好.我實際說的是: I can swim, but not good~)
就是這個英文造成天大的誤會
我基本上的意思是: 在游泳池我踩的到地的地方.我可以游25m自由式.而且還不太會換氣!(因為高中畢業前都要考試嘛)
但是Mark當時的解讀:oh~~會游~not good~那就是游不快的意思囉~還是會游的嘛!

所以在他就一直說服我一起去河邊游泳
我基本上也覺得那河看起來很淺.應該還OK~(真是愚蠢的念頭阿)
而且我自己也愛玩~大熱天跳進水裡~多讚阿!
所以我就在半推半就下跟著Mark下水了

一開始還滿好玩的~水從及膝到及腰.然後到我胸部的高度
再往前走.水深到我踩不太到地.我一跳一跳得往前走還攀在Mark背上跟他打水花玩
然後就像所有書上寫的,電視播的,電影演的一樣
河底突然一個大坑.或是一個大階梯式的落差
我一下踩空,然後就咕嚕咕嚕的往下沉
本來還以為一下就會到底再跳起來就好.卻一直探不到底
呼吸的本能開始亂無意識的踢水.我就在水面掙扎的吸氣跟毫無選擇的嗆了好幾口水.
我到這個時候都還沒有害怕的情緒~記得當初只覺得,這下不妙!
我下一個印象就是Mark很用力的攬住我的腰.然後很有力的踢水往岸邊游
再下一個記憶就是到了水淺的地方.他把我一把丟在淺灘上.真的是用丟的喔!!

我坐在淺灘上,腦袋一片空白
Mark游過來跪在水裡,嚇壞了.臉色慘白~很用力的抱著我停不住的吻我.一直說Sorry
我那時也沒意識到事情很大條(一直到這麼多年後~我才體會到這事情真的很恐怖耶!)
只覺得我沒事啦~現在不是好好的坐在沙灘上嗎?
還笑笑得安慰他 : I am fine~ see ~ I am fine! 
他還是全身僵硬得喘氣了好一陣子,確定我全身上下沒有一點傷口~沒有溺水
我們就這樣坐在水裡好幾分鐘~等兩個人都緩過神來,他才把我扶上岸
走回我們的小木屋,用大浴巾把我包住.擦乾~
這整個過程他都不停的在道歉跟自責不已
I shouldn't force you to the river, you have told me you are not good at swimming,...... I am really sorry....就這樣碎碎念了一個下午
我反倒還好,沒什麼嚇到~阿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我還要謝謝你救了我耶~你幹嘛一直道歉拉
他受的驚嚇比較大,一直自責如果他沒有邀我去游泳~就不會有這麼危險的事情發生
那個下午後來就在他一直道歉.我一直道謝的無厘頭情況下度過

我到現在都還能清楚感受他用力擁著我.用力的吻我的回憶
他是真的在乎~也是真的嚇壞了~那個有可能失去我的瞬間
我自己都沒他嚇得嚴重.雲淡風輕的過我的日子
這一路來這麼多年~起初的那幾年~都是這樣的~他在乎我比我在乎我自己要多的多了~辛苦他了~幸運的我呵~

經過很久以後~Mark才願意和我聊這件事 (基本上到現在他還是很不願意提~他還是覺得是他的錯!他不應該邀我去河裡,他還是覺得他陷我於險境之中)
他說因為在荷蘭每一個人都會游泳,荷蘭水道渠道多.為了預防小朋友溺水,他們每個小孩5歲就要送去學游泳~還會拿到證書.他們學游泳是真的學會游泳~最後的考試是要穿著衣服游的.因為他說,如果你真的不小心掉到水道裡,總不會剛好是穿著泳衣吧?
所以他以為我說的 "不太會游泳" 是指我游得不好~游得不快.而我的情況則是"跟本就不會游泳!!!"

他一直很自責不應該把歐洲人的想法加諸在我身上.自以為是的認為我應該會游泳~沒確認就貿然的拉我下水.
我卻覺得明明就是我英文不好,沒有說明清楚就算了~不會游泳還下水~還要麻煩別人救我!
怎麼看都是我的錯阿~怎麼會是他一直在跟我道歉哩?

這件事發生在2004的夏天
後來呢.....
2005的夏天~Mark教會了我游泳
2006的夏天~Mark教會了我潛水

現在他可以隨便把我丟在河裡海裡也不用擔心我會沉下去
他發給我的2張潛水執照.還允許我潛到水下30M深去看鯊魚呢!

他的確是救了我一命.
他的確是個值得托付一生的人

所以距離打敗不了用生命寫下的誓言

一個睡不著的夜晚~寫了這麼多字
那也是好多年前的事了阿
而那個深愛的人.待會會緊握我的手陪我入睡
我何其幸運.遇見Mark

來看照片吧~





Mark在水裡真的就是一條魚.這是在vang vieng 的深山裡~我們騎車騎了1個多小時才到了.去看一個cave,結果這個有吊繩的小溪比cave好玩多了~






我們下車時看到的就是這副風景






Riverside Guest house,






這是我早上起來,直接從我小木屋的門口望出去,就是這麼漂亮~ 前面那條河最左邊~就是案發現場







我騎車很帥吧~ 記得好像一天USD$6,我跟Mark各出一半~ Mark說每次輪我騎他在後座都緊握扶手快嚇死了,心中OS: she can't drive!
我問:那為什麼還讓我騎阿?我也不喜歡騎車耶~可是你讓我騎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Mark說: 我哪知道你不喜歡騎~我以為你喜歡騎~那你有出一半錢.你也有權力騎一半的路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