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ddy & Mommy &  Mini Vos

爸爸&媽媽&小寶貝

---Mark在玩新相機時照到這張照片,我自己很喜歡,全家福!肚子看起來好大喔~ 我個人認為是角度的關係啦~ 不過你可以看出來,我跟Mark都很高興的準備迎接我們的小寶貝!


唉...Week 22其實有很多想寫的東東,可是先暫時跳過,先把這個禮拜的近況報告一下.要不然等我回頭有心思,搞不好孩子都快生了,周記都還沒補完

病了一個禮拜,正確的說法是:第一次感冒快好了~馬上又接著感染了第二次感冒的病毒.身體的抵抗力弱的我都想罵髒話,話說上個周末星期五上完班回家.晚上睡覺時開始覺得喉嚨怪怪的.隔天起來就覺得喉頭像被塞了兩個棒球.心想:不妙!感冒了~
不曉得哪裡來的病毒,我跟Mark上班地方都沒有人感冒阿!自恃體型壯碩身體強健,我也沒有特別注意,想說過兩天就好了~(我是討厭吃藥的自然派,所以從以前到現在,很少因為感冒就緊張的跑去看醫生,Mark是歐洲人,感冒就跑去看醫生吃藥?這在他們眼中是極度浪費醫療資源跟大驚小怪之過度反應)

星期六,身體之不舒服繼續加重,還是跟Mark東奔西跑作Weekly shopping,加上Mark最近非常熱衷到處看嬰兒車,嬰兒床,嬰兒安全座椅,那些小朋友的玩具,我看他比小孩還愛玩!本來都很活躍的胎動,這天不曉得為什麼幾乎都沒什麼感覺,到了中午我實在有一點小擔心.在車上要去上班前,心底偷偷跟Baby講話: 你還好嗎? 踢媽媽一下好不好?突然就來個強勁一踢! 哇! 跟寶寶講話真的有用耶! 這樣我就放下心了~
上班時疲倦的身體,我想,明天休假一定要在家好好休息一天,不要在跑來跑去了~星期六晚上,鼻塞,我累得要命卻每隔幾個小時就被呼吸不順給弄醒,然後醒鼻涕的聲音又幾番幾乎把Mark給吵醒.肚子很大,左翻右翻找不到一個比較舒服的姿勢.幾次之後我火大了:不睡總行了吧~
感謝時差,我的半夜正是在瑞士Olly的晚上,兩個懷孕的女人互吐苦水相互支持,捧著一碗熱水蒸氣吸鼻子,聊過漫漫長夜.快清晨時才回房間補眠,半睡半醒中迷迷糊糊感覺Mark起床了~跟他說:我昨天半夜都沒睡,你去外面忙你的,給我睡~ 然後又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中午起床時,Mark跟我炫耀:我都沒有吵你喔~我還自己煎蛋作了一個火腿蛋三明治當早餐耶! (乖~你好棒!=.=) 為了不要吵醒你,所以我沒有洗碗!(這...算正當理由嗎?)

煮了一碗熱湯麵,還去外面剪了自己種的辣椒來加,希望有像古方一碗熱熱的辣椒麵線可以治鼻塞的功效---->沒啥效果.

下午跟Mark去散了一個小步後沒多久,我就開始全身發軟無力,跟Mark說,我想回家休息.晚上更慘,喉嚨痛,鼻塞,身體發熱,肌肉痠痛,早早上床睡覺之後,竟然被肩頸背的痠痛給痛醒. 那種酸痛痛得我都要哭出來了~站著也痛,躺著也痛,甚麼姿勢都痛,我還以為是我肚子太大,開始有腰痠背痛的孕婦陣頭.實在痛到哭出來了,請Mark幫我按摩,這個粗手粗腳的傢伙,一輩子沒幫人家按摩過,臉上面有難色,他根本不知道怎麼按,勉為其難的在我被上揉捏一陣後,幫我加熱了熱敷袋,放在我肩膀上,我又迷迷糊糊睡了幾個小時.晚上跟前一晚一樣,不能睡,除了鼻塞還加背痛,真的是快瘋了~謝謝Olly陪我聊天,要不然真不曉得怎麼度過生病的夜晚.

星期一一大早,打電話跟公司請假, Mark本來就有一個GP的回診,(去看他之前腳痛照超音波的報告) 我跟去,一張慘白的臉跟護士拜託,我懷孕了又感冒超極不舒服,可不可以把我插進我老公的預約裡一起看醫生?(不打孕婦可憐牌,我可能不知道要排到哪年哪月才看得到醫生,預約都預約到好幾天後了~)醫生聽了我這幾天病得亂七八糟的敘述,笑笑的跟我說,你只是感冒而已.在家好好休息就是.肩頸痠痛都是這一波病毒所引起的,不是因為你肚子太大拉~請妳老公幫你按摩囉!說到這我就瞪了Mark一眼:See, I told you~ .醫生還很搞笑的說:換個角度想,寶寶現在就托你之福得到這個病毒的免疫力拉~自己又自顧自開玩笑說:我們最喜歡孕婦病人了~基本上我什麼都不用做也不能做~(是因為孕婦什麼要也不能吃的關係嗎?!)所以有看醫生跟沒看根本就一樣,換一個心安而已~ 乖乖回家睡覺休息.

星期二,星期三漸漸覺得好多了.可以好好睡一覺,肩痠背痛也不見了~只剩鼻水一直流 (我鼻子都被擤鼻涕弄到破皮了)
星期四還跟一群好朋友去吃了一頓港式飲茶+喝珍奶(懷孕後的第一杯!) 聊了女生嘰嘰喳喳的八卦~
我心裡非常慶幸,我快要好啦~學校考試也都考玩了~現在就是等著下禮拜要去峇里島度假囉!

然後星期五,上完班,腳超酸,中午太熱也太忙,沒好好吃午餐, 想說去吃一晚清爽的越南牛肉河粉一邊等Mark下班,吃的時候覺得嘴唇怪怪的,好像有點燙傷的感覺,可是明明河粉湯溫度就不是很高阿~回到家後開始咳嗽,有痰,唇上的灼熱感愈來愈重.去鏡子一看,灼熱的地方開始有小小水泡冒出來.Dr.Google說: 這是唇泡疹, Mark看荷蘭文,我看中文網站

OK~總而言之,接下來這幾天我的嘴唇會爛掉 :S 起因全是因為抵抗力弱 , 這個病毒會傳染不會根治,只有在身體抵抗力弱時會出現

天阿~~~ 我下禮拜要去渡假耶! 不要這樣整我拉!!

去藥房想買藥膏擦,藥劑師看了我的症狀,問我: 你以前有得過嗎? 我無辜的搖頭: 沒有! 他又轉頭看Mark:那你呢? Mark:NO~
那就奇怪了~通常這種病毒都是因為親吻而傳染的, 又看了看我的大肚子, 我們一般都是用抗生素治療,可是你現在懷孕,可能不適合, 只能用這種drug free的貼布了.
走出藥房的時候, Mark還開玩笑的問我: 說! 你最近是不是偷親過其他人?!

抱怨完畢,反正就是感冒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希望在我去渡假前好起來阿~

Mark這個禮拜的日子也是高潮迭起,用他自己的說法就是:心情像做雲霄飛車一樣! 幸好最後都是好的結局! 他的部分下次專文在述,故事複雜的勒!

PS.買了新的相機,為了以後寶寶出生後可以照很多寶寶照片而買的,總不能每次帶寶寶出門都帶著單眼大相機吧!
不過,我們會先去峇里島,試試它的5M防水功能! 順便趁出國把相機的稅給退回來!哈哈哈~



新相機照的,很漂亮吧~ 就是因為我懷孕都沒長痘痘,看起來容光煥發,所以我同事都下注我懷的是女生~
這是星期一照的,還在病,可是這年頭相機的特效真的驚人,還可以看起來這麼柔順,連我臉上長出的雀班都不見 (Mark老說:雀班好可愛喔!可以在你臉上玩連連看耶!-->這倒底是褒還是貶?)

不過就我媽說:你肚子那麼尖,應該是男生喔~ 我的華人同事說:你就大一個肚子,從背面根本看不出來你懷孕,一定是男生拉!

哈哈哈~不願先知道性別就是有這種好玩,有沒有人要下注阿? 不曉得媽媽可不可以抽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