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2004.06.08
又是一對雙人組,Brett & Nick,(認識10年囉,這2年才變成好朋友…)
大概也是認識很久的老友吧?
找到這樣的人,一起旅行,一起計畫,實在是很棒!
就像這次出來,我無時無刻不希望薇晴在我旁邊,
可以分享所有的過程,
我相信,這樣一定可以學得更快、更多、體驗更深。

Just like Danny & Ryan,they teach in ching-mai before,for 3 months,then go to Bangkok to find a teaching job.

He told me,

Life can be two ways (1) make money à money,money,money
(2) have fun à happy
=>money can’t buy happy
so he choose his way when he was 23

你知道,那麼多人,想法那麼相似,
也許看似玩世不恭,可是,
那些都是經過選擇的,
那些都是有”想法”的
並非渾渾噩噩的晃蕩
我們,也可以選擇?對吧?

我並非完全同意只為享樂的生活,
只是我更不能接受,只為工作,money,that is not life~
Life should be a different style

Jessie, I really want you are here with me.
So many feeling are hard to write down

今天在碼頭,有一個老人孤坐
我呢?則因為莫名的思緒煩躁,
太多的想法卡在心裡,卻無法釐清,無法分擔
呼~(I need you, Jessie, I know you have the same feeling with me in taipei )
看著烏黑的招披耶河,覺得疲憊。
(that’s strange,上次旅行,直到最後幾天才有疲憊的滋味,而這次,才開始,就累?)不曉得自己在幹嘛?

之後聽到他和路人的對話,發現最後一般船可能走了~
才開始攀談,他一開始就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
(他說因為泰國人的英文沒這麼好)
他是美國人,when we talk about our plan
他一直在說明,帕岸島有多不好,party is so terrible
我想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態,旅行了一輩子
很多事情,just 看透了
而我們,still young
所以他所描述的,可以理解,卻無法全心相信
我看見他的疲累,突然發現,
如果一個人選擇了這樣的方向,
教授自身的母語在其他國家
也許在年輕時十分有趣,是各旅遊+生活+體驗的great idea
但老了呢?誰都會想家的..回得去嗎?
唯一的工作經驗是教英文和旅遊
回家要用什麼支持生活?
繼續教英文?No kidding
所以,是不是想回去回不去,才有如此悲傷的表情?
選擇、風險、結果、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