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3點
我怎麼老是在深夜寫文章
不過,為什麼夜半的電影都特別好看呢?

喜歡深夜的寂靜
大家都睡了
睡不著的人,像天使,聽得見夜的美麗

今天晚上來講另一個書店的故事
一個關於巴黎的故事



她就位在塞納河畔
巴黎聖母院的對面
小小的店面、顯眼的黃色招牌
即便是像這樣飄著冰霜的冬天
仍是許多的遊客在門前的書架上挑著書
錯落的法文書
陳舊的木書櫃
站在門前,舉目四顧
好像走進了電影

前方的墨綠燈柱
角落的石版小巷
我找到了 Before Sunset 的場景

推門
狹窄的走道
前後左右堆滿了書
暈黃的燈光,滿滿的人,在走道親暱的錯身而過
我在找
找電影裡的那扇窗
找電影裡的那面牆
我在找電影裡的那份再次相遇的悸動

會不會我也在這裡再次遇見你?

文學、旅遊、歷史...........
手指撫過一冊冊的書背
在陌生的法文底下藏著多少的故事?
僅容一人通過的木梯沿著書冊一級級登上二樓
好似用力採一下腳下的木頭就有可能斷裂
隨意堆疊的童書
梯後有一張床,
轉進內房,層層疊疊的書架中也有一張床
甚至還有一個..恩..未成名的作家吧
躺在床上旁若無人的看書

一不留意,一隻貓從腿邊磨蹭而去
想起電影裡的對白
書店裡確實是有養貓阿

被環繞在堆疊至天花板的書中
我覺得很溫暖、很安心
隨意的翻著書頁
只是想要記住這書店給我的感覺
在心底把電影給我的感動
融合

走出書店
憑著依稀的記憶
想要沿著電影的路徑走一回
先右轉彎入巷道
冬天跟夏天的差異使得這街道又熟悉又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