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我的好友薇晴明年也要開始環球旅行
剛好他在問我關於我出國前的準備
有關施打預防針的部分

我就順便把我的經驗整理出來
說不定對有計畫自助旅行的朋友有幫助

我們對這一方面的認知一向比較薄弱
以前的自助旅行我也都沒注意到這會是依各重點
直到這一次的world trip MARK逼我一定要做這一方面的功課.
我才有一點了解..原來政府其實一直都有這各部門

大體上,依據你要去的國家而定 

只要有打算通過東南亞:就建議施打 A型肝炎. B型肝炎(這各我當時不確定我有沒有免疫力.還去醫院埃了一針抽血驗)
南美洲非洲:黃熱病(什麼跟yellow有關的..好像是這個)
特別是要去南美洲.施打的證明要帶在身上. MARK說入關時真的會要求要看..

詳細的情形.等你路線規劃出來..可以去跟疾病防疫局的小姐討論
地址再善島寺捷運站出口.順著麥當勞那一條走.成功高中對面


其實還有很多要施打的預防針
只是我門小時後都已經打過了
我也想不起來細節.不過經過我疾病管理局
醫院.(掛號費.抽血.驗血.付了好幾次掛號費的親身經歷之下)

總而言之(我現在講的是在台灣土生土長.都有乖乖打小時後的疫苗之下)
要打的疫苗
1.A型肝炎(要打兩針.才算整各療程..第2針是在第1針的6各月後.所以有計畫出國的人要快點唷!)
2.B型肝炎(我不確定我有沒有打過.花了2次自費去驗.才知道我已經有抗體)
3.德國麻疹(這各我也試驗了血才知道有抗體.不過如果你沒有抗體.20歲以上女生可以去衛生所打.免費!!)
4.黃熱病 (這各一定要去疾病管理局才有疫苗.一般醫院沒有唷! 好像是$1200)
大約是這樣囉!

另一各重點是關於瘧疾
依據疾病管理局的小姐的說法
除非你要去非洲.南美洲才有必要帶防瘧疾的藥
因為東南亞的瘧疾已經太強了
進化到都有抗藥性
所以藥都沒用..
如果真的感染到了..趕快進醫院.事後的醫治現在有很有效的藥了

可是依居荷蘭的疾病管制局的說法
是建議旅行者一定要服用
特別是旅行經某一些地區時 (MARK有這各地區的地圖.有需要請來信告知)

所以請自行判斷

個人的經驗
那各藥會造成很不舒服的副作用
噁心.失眠.想吐....@%$%
and  不是吃一次就好了
依據強度的不同
有的要天天吃.有的是2各禮拜吃依次
直到你離開疫區為止


PS.因為這些檢查.抽血.驗血.疫苗  健保都不幾付
     自費下來很傷荷包..所以建議先去看一下還有沒有小時後接踵疫苗的紀錄
     如果沒有的話~請不要省這各錢
     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不要跟自己的健康開完笑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