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Wave Rock- WA 波浪岩
很壯觀吧!加上MARK瀟灑的步伐...當天晚上只有4度的低溫冷到我跟MARK哇哇叫..

May-14-2007
從Albany到Wave Rock,Mark 開了413Km
Wave Rock 的 information Center 很 helpless.Camp Site($25) 正在整修.連個廚房也沒有,shower到是又大又乾淨.熱水源源不絕,洗了一個空前舒服的澡.
Mark下廚做了BBQ晚餐.我們喝了一些白酒(冷天裡僅剩的酒精性飲料)微醺了Mark就一直說些甜甜的情話.
稍晚一些來了一群摩托車隊.Mark這個人看到一堆車就忍不住跟人家攀談
原來他們是Flying Doctor 車隊.是一些志願者聚集在一起騎摩托車環遊澳洲,目的是為Flying Doctor 募款,
什麼是Flying Doctor呢?照字面翻譯就是飛行醫生
澳洲真的很大很多偏遠內陸地區.方圓百里里沒有鄰居更別說城鎮了
那如果生病了怎麼辦?
這時候就需要飛行醫生搭小飛機過來先做治療.再判斷是否要送大醫院
所以如果在澳洲偏遠地區開車.路上有時會出現某一區路突然拓寬.畫上指示白線
這些其實就是飛行醫生搭飛機來的降落跑道
我真的很欽佩這些人~



剛剛在讀一個我很喜歡的blog : Bechild,然後不小心讀到了他去西澳的石頭之旅的相關幾篇遊記
作者的文筆太好... 溫柔的筆觸讓我深深的懷念起當時在西澳的旅行/生活
由他人的眼光來看待記憶中在熟悉不過的景色.其實非常的有趣
他提的每一個景點我都去過.跟著他的文字.我一幕幕回想起跟Mark一天一天開車環遊澳洲的過程
還有那壯闊的風景
每天在擁擠的台北穿梭.差點都要忘了那片土地的海闊天空
所以.放幾張照片來提醒自己
曾經.過往是多麼的美麗




2.河馬岩 Hippo Yawn,在波浪岩附近.走路20分鐘吧..像不像一隻張大嘴巴的河馬阿?(澳洲人其實很愛亂掰...)

說真的~你要問我波浪岩值不值得去?我也許會搖頭
其實要看情況.如果你只是從Perth開去波浪岩在開回來.那我會說不要去了~這一趟單程將近400Km(我們開了396Km)來回800Km
波浪岩其實只有照片上壯觀.他其實是一塊大石頭被圍繞在樹林裡.實際到時,我跟mark還挺失望的.That's all??
可是我不否認~照片看起來會很帥~(開800Km為了一張照片?~電腦合成就好了拉!)
但如果你是像我們一路沿海玩WA的東南部分.回程時多繞一點遠路去看Wave Rock
這樣其實就還滿值得去~總而言之就是開車嘛~為了一塊石頭多開一天~ OK拉~(又不是我再開當然我說得輕鬆:P)




3.Devils Marbles 魔鬼岩-中文旅遊書好像是這麼翻的.澳洲原住民說這些石頭是:女蛇神的蛋

June-28-2007
這天開了392Km,這些石頭是今天的唯一一個重點(搞不好是這3天的唯一一個重點)
還不錯.很壯觀.相關步道做得很好
一邊開開停停~這些石蛋散布很大一區.真的不曉得怎麼會那麼圓?切面怎麼會斷得那麼乾脆?又那麼大那麼多?
旅行這麼多地方~看過很多不可思議的美景~事物.有些可以解釋.有些不行.我自己到是很喜歡把他們想像成外星人來地球的遊戲遺跡.多點奇幻的浪漫~

遇到不少旅行團(心中很納悶,真的有團會專程開700Km來看這些石頭?還是這也是他們填補行程的重點?)
位在達爾文到愛麗斯泉.那條什麼都沒有的路中間點.是中間唯二可以停下來的景點之一 (另外一個景點是天然溫泉)




很大顆.可是破掉的石蛇蛋 



4. Great Ocean Road, 12 Apostles 大洋路上的12門徒 (當時去看就只剩10個了)
從Adelaide ---> Melbourne..跟我們的花東海岸很像 (私心覺得花東比較漂亮)
只是花東只要開3個小時? 我跟MARK. great Ocean Road 很悠閒的開了3天 :D

July-19-2007 (Apollo Bay)
當天只有開119Km耶~可見我們多優閒~一點都不趕路
只開了幾個小時就很悠閒的再小鎮晃來晃去.只差沒連租屋廣告都看一看 :P
冬天的Camp Site超冷清+便宜.就我們兩個人在TV Room看了一晚的電視
還收到其他camper送我們的一個免費的保溫壺~剛好來抵4天前被Mark生氣扔掉的那一個~我們又有熱茶可以喝囉!!


這個熱水瓶失而復得之間有一個小插曲.這是當天的日記,回頭看我都快要笑死了 (背景:我們正在開我們的的Camper Van環澳~吃喝睡都在車上)
July-15-2007
今天Mark超生氣  
因為我們的熱水瓶塞進隔間後,水漏個不停,他一急之下.又拿不出來.結果用蠻力猛拉~導致熱水瓶凹了一個洞.熱水瓶內保溫的鏡面格層跟著一起碎成碎片.
保溫瓶的底部也破了~所有的鏡面碎片跟熱水都流到床底隔間去了.Mark好不容易把保溫瓶拿了出來.一腳踢到草地的盡頭.聯無辜的apple juice也一併丟了~
唉~~氣了好久~好不容易把車子整理乾淨.開車上路.
他竟然還像小孩一樣理直氣壯的說: I think I deserve a chocolate now!
真是好氣又好笑!!

PS.我們昨天才從Adelaide離開.那離開前有去Adelaide 著名的 Haigh's Chocolates Factory參觀,吃了很多免費試吃巧克力~當然也會買一些巧克力上路囉!所以Mark說的巧克力就是我們昨天買的高級巧克力~





有沒有注意到澳洲的天空都很藍?? 多久在台灣沒有看過這種海闊天空了?



5.Olga's
 就在Uluru的隔壁...從達爾文開了4天的車到澳洲的中心點~就是為了看這兩顆大石頭阿~~(我還沒說要開另外4天才可以阿德雷德)



走在Olga's裡~ Vally of Winds walk. 風之谷的步道.不難走~風很強果然不負盛名阿~



6. Uluru, 我一臉疲倦~因為凌晨四點摸黑起來.摸黑刷牙洗臉.摸黑做早點.摸黑開車到Uluru,等待清晨第一到曙光照在Uluru上.就是這樣的橘紅色.
其實很有趣~因為大家都要去看日出.凌晨四點.在camp site.就是一堆黑影很忙碌在四處走動.每個人都壓低聲音說話.然後一台車一台車的開上路.
看著遠方的天空漸漸亮起...很有氣氛說





Uluru 的最頂端 ... 雖然基於尊重澳洲原住民.我們不應該去爬這顆聖石.可是我必須要說,攀爬的過程在太酷太好玩了.在我心目中可以算在澳洲必做之事Top 10,
不過請於攀爬後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不尊重當地的神靈.也許會有不好的事發生.我們是爬完當晚~~開車開一開就撞到一頭牛 =.=
(後面的小突起~就是上圖的Olga's,我沒騙你吧~真的在隔壁而已~~)



7.The Pinnacles,石林 這個地方是好大一片石林...從Perth往北開~2天就到~我們是開的慢的
很壯觀阿~~~ Mark還讓我在那裡練車練了好幾圈 :)



8. The Natural Window 自然之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