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MSN上偶然的遇到立偉
他是我好朋友/好旅伴Jessie的朋友
當初會認識他.是因為我無意間得知他要從台灣來Perth,我請他幫我帶一些東西來.我可以用做地陪來回報
沒想到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一大團的台灣人
讓我最後在Perth的日子非常得"多采多姿"

我很喜歡立偉.他是個好人~這樣的男孩子是我欣賞的台灣男生
那時來澳洲也不過短短一個月,從見到Mark一句話都不敢說,到來我家作客.可以跟mark喝一杯聊到半夜兩點還捨不得走
mark也覺得他很不錯!當初我就覺得像這樣的成長,他來澳洲會有很大的收穫
現在他說他要回台灣了~剛好or 約好 跟jessie在西澳的Broom碰到面.我很期待等他回台灣時,跟我當初認識的他有多大的不同 :)

其實是想藉這個機會來寫一下Broome
可是有一件事情困擾我一陣子了~應該說我愧疚一陣子了~
所以還是先說好了

我要跟jessie道歉.之前她在這裡留了言,純粹是朋友的關心
卻遇到了我心情非常低潮敏感的時候
加上她所問的問題,剛好之前被網路小白用很惡意的方法問了很多次 (都被我刪掉了~所以她當然看不到)
我的怒氣已經累積了一段時間
剛好她問的時間點.是我情緒很糟的時候
所以我就把對網路小白的怒氣整各的出在回復她的留言
我覺得很抱歉~又沒膽跟她當面道歉.所以在這裡說了~對不起.Jessie.真的不是針對你~是我自己亂了



OK~我們來講一下Broome
一個西澳臨海的小城(大鎮?)
以盛產珍珠聞名~also她有全世界最美的海灘夕陽 
我個人是覺得每一個地方的夕陽都很美.各有風情
Broom則是美得很精緻又狂野

這是我們難得花錢停在高級有私人沙灘的caravan park (其實是其他的不是客滿就是太郊外)
很難得近到這麼大型又摩肩擦踵的caravan park
Mark說.在歐洲他們小時候去度假時就差不多都是這種規模
大大小小.新的舊的 caravan. camper van.或是帳篷.花花綠綠的.我覺很好玩

在Broome的日子就是優閒.海邊嘛~不過就是玩玩水曬曬太陽
市區裡面逛一逛,有一塊看不出中國味的china town
唯一最china的就是我吧?還有在小小中餐館外眼神空洞的阿嬤

很多很多高級的珍珠shop
還沒來之前.Mark本想既然是特產就買一個當紀念送我好了
結果來了之後發現這麼~~~~~~~~~~~~~~貴
他就只好很抱歉的跟我說.以後等我們有錢吧

【後來在達爾文,我生日~MARK竟然變出一條好美的珍珠項鍊送我~原來是他當初藉口換輪胎偷偷去買的.我那時就想怎麼換個輪胎換這麼久?一整各有被感動到】

還有一個印象深刻的地方
就是日本人跟中國人的墳場
想像著那麼多年多年以前
為了賺錢來到遙遠遙遠的down under
做苦工.沒日沒夜的潛下海採珍珠
那時並沒有人知道什麼是潛水伕病decompression sickness
沒有人知道每潛水多身多久之後.要在岸上休息多久.讓你身體裡面的氮氣濃度回到正常
不停的工作~下潛採珍珠.死了好多好多人.
當然也包括一場颶風造成的災難
在遙遠的異國~看著這麼多漢字的墓碑
心裡其實是很哀傷的
他們都是someone's son. father. husband or lover
我連拿相機都覺得是種不敬的舉動

有名的Cable beach
全世界最美的夕陽
我記得那天跟Mark去游泳/玩水 (我逼他去的~他是潛水教練耶!卻超級討厭在海水裡游泳!這不矛盾嗎?)
後來水溫實在太冷了
我們就跑起來在草地上曬太陽看書.一整個性感跟舒服(我還穿著比基尼嘛)



露點照~那時肚子還滿小的.已經有一點肉肉了



碧海藍天阿~


看著看著~像童話一樣~一群駱駝一隻一隻排隊出現潮海灘走去
原來是夕陽時間要到.他門要上工拉



第一隻的表情好好笑喔



你問我.夕陽到底美不美??
其實不記得了~只記得在看夕陽的過程~我跟MARK不知何故吵了好大一架
我哭得眼睛腫成泡泡.什麼也沒看到
兩個人坐在石頭的兩端.覺得隔了南北極那麼遠
心裡就覺得好委屈~委屈了這麼美的夕陽~委屈了本來很好的心情
雖然在夕陽的尾巴.我們還是和好了 (Mark還是低下頭來哄我)
現在想起Cable beach. 就是想起當初那些眼淚
(也忘了為什麼小事吵架~女生就是愛鬧脾氣)



剛剛才和好~眼裡還有淚的餘光



最後一天還是在去看一下有名的夕陽吧



在cable beach外的停車場.回來牽車時意外發現其他兩台跟我們一樣的車停在隔壁.三胞胎 !! 最右邊的事我們的車唷!最髒的那個拉!



Gantheaume Point -- 要開一段紅土路才會到.很美~
不過我是放上來提醒自己那時候可以那麼瘦!現在怎麼肥得跟豬一樣!

裙子開高衩是因為 :P 太粗魯的關係
本來是長裙的~被我剪成短裙.又沒縫邊.每次洗鬚鬚就長一些.裙子就短一點
後來怕它消失不見.我就把它縫起來.沒想到縫得不好.一個豪邁的跨步!就裂開了!!
基於台灣人節儉的美德~我就把它縫成這副超有設計感的性感短裙拉! (真的很丟臉~MARK好幾次都要把它偷偷丟掉:P)






--- Broome很有名的Weekend Market.這是我吃飽喝足後在草地上享受街頭音樂表演的笑容.為了這個Market 我們還特地多留一天...結果...還ok拉!可以看看的market.錯過了也不太可惜就是了! 喔~~對了~在market 隔壁的圖書館~有很棒的中文藏書.可以借出來喔!我在broome讀書讀得很開心說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