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澳洲的時候
我們經由mark
老闆的幫忙
(老闆的爸爸以前是在做汽車買賣的,在買賣車方面很有人脈)

買下了一台加長型的箱型車.

Mark很興奮的開著"我們的第一台車"來接我
我在看到車的那一剎那.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的感覺
很......開心...一點點驚訝

的確是一台大車.可是跟我想像中有"一點點』不一樣

車子的內裝好髒阿~
因為原先是用於道路救援的箱型車
所以除了前座.後面車廂全部布滿一股機油的味道
加上到處都是黑漆漆的油印子
我有一點點不知道如何反應

面對興奮的mark,我仍然表現得很驚喜的模樣
不過以這台車年輕的車齡.很不錯的車況.便宜到不行的價錢
實在是沒什麼好抱怨的~
我們的第一台車耶~ 擁有車的感覺讓我非常的開心
(我們家住交通很方便的台北市.從來沒有過自己的私家車.套句我老爸的說法:全部的計程車都是我們家的車阿)

接下來的頭一個禮拜
我們全都在做清潔工作
之前討論的內部設計藍圖.都暫時擱下.先弄乾淨再說


Mark利用工作之餘.把黏在車裡黑漆漆的地板撕起來
所有陳年的機油.機油味~都是由那黑漆漆的黏膠來的
我們用盡各種方法是著除去那些該死的黏膠

mark先是用Dive shop裡清理 dive boat的化學清潔劑來融化黏膠
效果是不錯~可是阿~難聞的化學藥劑味取代了機油味
之後我們又用找得到的各種工具,是著把黏膠刮起來
穿著舊衣服.蹲在髒兮兮的車廂裡做苦工.
我那時真覺得在台灣我才不可能會做這種事勒~

經過了3 天的奮鬥
終於把地板清得差不多了~(大部分是Mark的功勞)
我不會說恢復了潔白拉~至少可以看到地板的原色了

接下來就是我的工作啦
~
mark早上去上班~我就跟著他把車開去Dive Shop
然後他去店裡上班.我去店後面搜刮清潔器具
接著抱著一桶肥皂水.拿著一塊菜瓜布
順便把大紙箱拆成大紙板.讓我可以跪坐在上面

我就開始清潔工作
那時剛好在松翰幫我燒的DVD裡發現周華健的新專輯
裡面有一首歌教 : 我們不哭
莫名的我就很愛~愛他的旋律.愛他的歌詞~愛周華健歌聲所傳達的情緒
我有怪僻
當我喜歡一首歌時.我會一直重複重複的放
直到我自己聽到膩為止
我那時就是這樣
把MP3連上mini speaker
是周華健陪我清完那台車的
邊放邊唱~直到中午12~Mark載我回火車站
趕回perth上餐廳的下午班

就這樣清了又3天
車子變得又白又漂亮~

mark的同事都不敢相信.當初那台黑漆漆的車,可以大變身 :D

在等待上飛機的時候~沒有心情去聽見其他人的話語
塞上耳機
又聽見這首歌
不自覺得回到那個時候
一個人在車裡.洗洗刷刷
很辛苦~也很好玩~非常有成就感阿 :D
畢竟是我們自己的車阿~
我不對它好一點~還有誰會對它好呢? ----我當時真的是這樣想的
(Mark覺得我會對物品講話.很好笑)

一首歌
讓我回想起在Perth的日子
perth的陽光.perth的朋友.以及我們在那裏留下的美好回憶



這是我們剛拿到車的時候--我正在清底部的黏膠



我們自己買新地毯.裁減.鋪新地毯





我跟mark一起去布店買布. 為我們的車換上了新的亞洲風天花板



Mark 和他老闆Troy.去買木頭~ 要來幫我們作一張床 (troy的個人興趣是做木工)



骨架已經快好囉~



大功告成~上面是床.下面是置物空間.還幫我們開了一個門.可以利用中間的空間



後來TROY幫我們在前面的空間又多釘了一個架子 (跟MARK想要的不一樣.他一直說早知道我就自己來 :P)
這就是我們旅行時車裡的樣子拉~~



這個是我畫的喔~ 車屁股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