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那一趟旅行
是我生命中的轉捩點
在當時,沒有感受這些回憶會怎麼樣影響我的未來
過了接近兩年的現在
才漸漸發覺,大部分的擁有與堅持
都建構在那個時候

還有.追逐夢想的勇氣
也來自於那個時候

我沒有後悔。那是這我22歲那年最正確的決定
我給我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

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寫我的遊記
沒辦法像小貓那樣的鉅細靡遺
沒辦法像美樂蒂那樣的風趣幽默
我也記不住我每天花多少錢搭車、吃飯

可是,我又想留一點文字的蹤跡,老了可以給自己看看、笑笑
所以我決定,我只能寫人
每一個我旅行中遇到的讓我印象深刻的人

是這些人的故事,組成了我的旅行
變成我的故事
------------------------------------------------------------------------------------
[2004- summer]

每一次旅行的起源都很莫名其妙
從印度回來後,念念不忘想要再去旅行
和印度的旅伴小貓聯絡密切
(他一直想把我們的印度行出書,多虧了他我的印度遊記才能有那幾頁,要不然可能會跟我的其他遊記一樣都是空白的吧!汗顏 ==)
因為他的男友?前男友?好朋友? (sorry,我忘記了)剛從柬普寨旅行回來
順理成章就把柬普寨當成下一個目的地
我們兩開始找資料,準備在畢業前再出去一次

後來因為時間不能配合、我們各自上背包客棧找旅伴
因此我認識了Teresa
好巧不巧Teresa剛好是小貓第一次去泰國旅行的旅伴
那時覺得:wow~世界好小!
也或許,那時台灣愛自助的女生並不多
愛去東南亞純樸國家的也就我們這幾個吧!

之後,和小貓又因為種種事故產生了嫌隙
至此就沒再聯絡了!
不過,真誠的謝謝她,印度行,真的是辛苦她了
我是自己當過導遊才知道導遊有多辛苦
真誠的謝謝她,讀他的網誌,知道她很幸福
也祝福她,希望她之後一切都好。

和Teresa的旅伴之路走的並不順
因為她有她自己的人生故事
她有她想見的人
幸好我們都在台北
那時剛好重疊到我遇見Aliang and friends的時間
我們有好多時間可討論、可以認識彼此
所以在出國的前夕
我下了一個決定 ---這次,我要一個人旅行!!
然後,算是小小的助力(威脅??),Teresa 改飛去德國
我們因此變成了好朋友
過了這麼久再回來看,那時小小的一個決定竟然影響後來這麼多這麼多的事

這時背包客棧又有兩個人跟我聯繫
一個好像是和小貓聯繫過的旅伴,孟純,因為時間不合,(小貓後來好像沒有去柬普寨?)
在我決定一個人出走後,找上我
說明了我想一個人走的意願,他剛好也是獨立的人
我們說好了小小藉助彼此來作讓父母安心的藉口
相約曼谷見面、告訴各自的父母我們一起旅行
實則打算同遊曼谷幾天後各自隨性而走
有點投機取巧,卻不失一個好方法。沒騙人卻也不全然坦白

另一個跟我聯繫的是,忠銘
完全沒有自助旅行的經驗,只有兩個禮拜的假
很有心,所以我想就當作回饋吧
當初小貓不也帶了我們3個什麼都不會的女生去印度?
所以跟他說清楚我不會是各好導遊
請他要自己做功課
我可以帶他出發,可是不是保母
他可以自己決定要跟我走或是自己走 (我是很冷酷的旅伴跟無情的導遊)

接下來要說明一下我怎麼決定地點的
柬普寨當然是一開始就決定的

首先是機票的關系
直飛柬普寨的機票要比非泰國的機票貴了$4000
當然是飛泰國再搭車去柬普寨比較便宜

加上小貓跟Teresa都大力推薦帕安島的Full moon Party
算好時間,就把泰國南部小島加入計畫

野心很大,本來想把Kelly推薦的越南也算進去
我連書都買了
卻怎麼畫也畫不出一條順的路線圖
看著卡在中間的寮國
網路上幾乎沒有任何的資料
認識的朋友沒有人去過(除了美樂蒂有小小的上去繞了一下)
不過朋友的朋友全都大力推薦
Emi:everyone of my friends who has been there all say it's so beautiful and amazing
Kelly直接把他在柬普寨買的盜版Laos LP給了我

就這樣,帶著3本 LP (Thailand's islands / Cambodia / Laos)
一張沒有回程日期的Open Ticket


2004-6-26

22歲生日後3天

回頭跟我媽媽說 :

『 錢花完我就回來 』


就這麼給他出發了~






小貓&蘋果&薇晴&微微
『印度之旅返回台灣』



Teresa & Apple『Aliang and Friends 舊址』



忠銘&孟純&蘋果
『Taywee GH-特地開放給我們原為按摩房的冷氣多人房-120B/人+冷氣+衛浴=賺到了拉!』




忠銘&蘋果 『丹能朵紗水上市場』




Emi & Hamish& Apple『Aliang and Friends 舊址』




Kelly 『Aliang and Friends 舊址』






不知道大家最近都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