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連續工作了9個小時,回到家時..疲倦.心裡卻很閒散  

勞動過後放鬆了緊繃的身體,情緒也跟著鬆散了下來

打開台灣朋友送我的中文歌資料夾

被熟悉的旋律環繞,眼角一熱, 想起很多往事 

這是我到Perth3個月來,第一次聽中文歌 
說不想念,絕對是騙人的 
離開台灣時太匆忙, 什麼中文歌都沒放在電腦裡就來了 
(mark的外接硬碟裡到是很多荷蘭歌
我又是電腦白癡, 連怎麼下載mp3都不會 
說來好笑, 我可以把自己移民到澳洲.可是我不會下載mp3

我聽得都是舊歌 
最近幾年都在國外跑來跑去 
什麼新歌都不知道,卻也不覺得損失 
屬於我年代的歌, 早已繚然於心

記得第一次唱KTV, 是國中的時候 
長到這麼大了,我終於可以笑著勇敢的說. 我有著很不愉快的國中生涯 
不是課業壓力, 用一個新學會的字來說好了.比較像校園霸凌的經驗 
當時造成的陰影,跟隨了很多年 , 我一直不喜歡自己 
是在大學畢業後的自助旅行裡,我才重新愛上自己
很多年以後, worldtrip Mark旅行到沙巴的KK 
我在dorm 的下鋪上, 縮在Mark懷中 ,全身抖得像落葉.哭著斷斷續續把當時多麼害怕的心情, 每一天, 都要鼓起多大的勇氣才能踏進教室.把那個我害怕了這麼多年.困擾了這麼多年的恐懼全都說出來之後. 自此, 這個回憶在也不困擾我了

即使是再不愉快的求學生涯, 也還是會有幾個好朋友的 
當時我們幾各班上的棄兒, 自然而然的湊在一起 
他們帶我去唱KTV, 週末約著去這樣一個師長眼裡的不太良場所 
總是帶著一點點叛逆及長大的快感 
那是張惠妹剛出道的時候. 我們從他的第一張專輯 
唱過了聯考,一路唱到到我們分別上了不同的高中.還是會常常約出來唱歌吃飯 
也許因為我們都能唱. 也許再那個黑暗的包廂裡 
終於不用恐懼 , 我們唱著別人的歌, 說的都是自己的心事

最後我們各自克服了成長的不愉快 
有了不同的視野及體驗 
有意無意漸漸的失去了聯絡
我很想說一聲謝謝
那些KTV的歌聲.笑聲. 曾經很重要的幫助我活得快樂多了

相對於國中. 我的高中生活像是天堂 
我有很棒的老師, 很棒的同學 ,很棒的朋友 
一趟新加坡交換學生之行 
換來了一群一輩子的朋友 
這群朋友也愛唱也能唱 ,大家各自上了台灣各地的大學 
我們還是約出來唱 , 大家都出了社會 ,更是要唱出生活的辛酸 
跟他們唱歌是一種無上的樂趣 . 大家搶著點歌 
燈一關, 鞋一脫 ,唱歌的盡情 . 其他人談心 
可以沒有形象的大吼 . 可以傷心的掉淚 
(oh.. 我剛剛聽到孤單北半球還是哭了~) 
可以就是靜靜的享受. 我們裡面有真的很會很會唱歌的人阿 
我喜歡聽你們唱歌, 我喜歡唱給你們聽 
那種真朋友的自在,除了你們在也不會有 
而我現在聽得好多歌,都會讓我想起你們 
想起我們那麼多年的曾經 
從青澀的成熟 , 我們這群人加加減減 
有的人離開了. (偷偷說. 當初因為會計師事務所要加班,沒能在恆嘉回美國前.陪他在去唱一次KTV, 是我一定會.已經會抱憾終身的一件事….) 
也加進了新的人 (Mark 很愛和你們去KTV,他一直覺得不需要酒精而可以這麼high的活動實在是好玩得不可思議!)

 聽這些歌,想念在台灣的你們

我在南半球.跟我的情人講英文.看英文電視, 聽英文廣播

可是我聽 中文歌

 

我被中文歌感動

 

 

是因為裡面有我跟你們的回憶還有故事

 

 

希望在台灣的你們都好, 因為我在這裡很好,很快樂

 

 

 

正在聽著我們的歌,想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