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台灣現在很熱,歐洲現在也熱翻了(他們還沒冷氣沒電扇呢!更慘~)
可是我人在澳洲,澳洲現在很冷~~~~
我剛剛就是因為腳太冰+尿急被凍醒,然後就睡不著了~(Mark通常這時會說: too much detail...)
乾脆爬起來寫網誌(反正我明天休假不用早起 :P)

我想寫這篇文章好久了~一直沒有時間
可是那下雪紛飛的美景,總是縈繞在我心頭
有些地方你去了,然後就忘了
有些地方你去了,然後就再也忘不了了
我總覺得我虧欠克羅埃西亞一篇文章
因為她實在太美麗了.
 
克羅埃西亞
我只記得地理課本上,是一個位在巴爾幹半島上的小國
而對巴爾幹半島的印象,只有一個: 戰爭頻仍
就沒有了
 


我們是2009年3月底去的
主要是趁移居澳洲前去拜訪Mark的同年好友
這3個從四歲就玩在一起長大的死黨
一個移居澳洲---就是Mark拉
一個道回克羅埃西亞開起冰淇淋店來了
最後一個則留在荷蘭當醫生 (我們今年9月就是要回去參加他的婚禮)

從荷蘭搭小小飛機飛維也納,然後再轉機飛首都Zagreb
我指的小小飛機是真的左邊兩排,右邊兩排像積木一樣的小型飛機
我從上機的那一刻起,就有好像進入艾莉絲夢遊仙境裡的縮小門一樣
覺得自己整各縮小成口袋版,被裝在玩具飛機裡起飛了

本來...我跟Mark以為我們會像去年到巴塞隆納一樣
有一個和煦溫暖的假期.(緯度差不多阿 ><)
錯!錯!錯!
下飛機迎接我們的是陰暗的天空.而且很冷
灰撲撲的高速公路風景
這跟我習慣的歐洲優雅田園風景不太搭嘎
我心裡微笑,這可好玩了~終於可以看一些不是大教堂古老建築的東西了(我承認,我不是很有水準~那些精美教堂我都看不懂) 


進到Zagreb市區就不一樣了.漂亮的石板路,
林立的建築跟巴撒隆納那種雕花的美感不一樣
可是有一種特殊的風味.實實在在的,樸素可是有自己的味道
還有街上的人~他們長得不太一樣...
跟荷蘭人的白皙高大不一樣.長得也是實實在在的,在大衣圍巾的包裹下,很有味道就是
重點是,會有人好奇的偷喵我耶~ 因為很少有看到東方人
旅行過那麼多地方,這是第一次我發先我被人好奇的盯著看
終於了解MARK說他在台灣老被盯著看的感覺
不會不舒服~只是覺得好好玩喔

 

 
Mark & Ivo 在 Ivo準備開第二家分店的店面前(裝修中) 

 
  
 
 
 

我在Zagreb 吃到我生平最最好吃的Pizza
記得那天晚上好冷好冷,呼氣都是白煙
到了一間Wood fire Pizza House
我點了一個海鮮Pizza,在等Pizza烤好的時候

大片落地窗外,開始斜斜飄起綿綿細雪
我看呆了~ 細細的雪,被風吹得斜斜的飛往同方向
店裡燈光昏黃溫暖.店外,那點點白雪.美極了~
可惜同桌的3位男士,忙著喝酒打屁.只有我注意到了這美景
喔~~~還有~那個Pizza,真的是我吃過世界上最好吃的Pizza
(澳洲我們家附近,開了一家世界排名第八的Pizza店,也是好吃得不得了~可是比不上那個Zagreb的Pizza)

  
 
 
 
 
 
 


我一直都好喜歡好喜歡逛傳統市場. 像這種地方,都是要到MARK忍耐到受不了了把我拖走,我才會依依不捨的離開





看他們用老式的磅秤, 有沒有很好玩??? (我上次看到類似的磅秤市場是在印尼的小村落!)
 
 

市區一景 , 

          

縮在外套裡在冷風裡逛大街,其實不是一件挺享受的事
那麼冷,老是讓我想起幾年前去巴黎玩時.也是那麼冷,巴黎那麼貴,我跟Mark連一杯咖啡都捨不得買.只能在公園裡吹著冷風吃自己做的起司三明治
怪不得,現在我跟MARK聊起巴黎,兩個人口氣都恨恨的...太冷了,好玩不起來~

好在Zagreb消費低多了~ 大概跟台灣的感覺差不多,
我們要是冷到受不了了~就可以躲進隨處都有的小小咖啡館來一杯卡不奇諾
在有暖氣的咖啡館內,看著窗外雖然陽光普照,可是冷得要命的乾淨顏色
真是很幸福阿~~ (上圖右,下一秒鐘就在陽光下飄起雪來了~~)
  

最好玩的地方我還沒寫道~可是我想去睡了
接下來要講的這個美極了的國家公園
才是我念念不忘克羅埃西亞的最終原因
先付幾張照片
我太累了.下次再補文
真的真得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