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e滿3個月了!



說真的,還沒什麼好寫的,因為沒什麼好抱怨,她像個天使一樣阿~~~~~
已經可以睡過夜,每天晚上6點左右爸爸幫她洗澡,洗完澡我餵她喝長長的一頓奶,喝得飽飽後哄睡.通常7:30pm左右會睡著,半夜3-5點間會有一次唉唉亨亨把我叫醒餵她喝奶,閉著眼睛很認真的喝10分鐘~喝飽了又繼續睡,可以一路睡到隔天早上7am.剛好她爸爸也差不多梳洗完要準備出門上班,趕上給爸爸一個超大笑臉外加早安吻.這對父女的agenda可是配合超好的.

接下來白天的行程就是先換尿布(這一片尿布都超級無敵重,因為我半夜不會幫她換尿布),餵奶,跟她玩玩玩--她會衝著你一直笑笑笑,超開心超可愛的!然後等她不笑了,開始會嗚咽,把頭往我肩窩裡鑽的時候,我就知道她累了~ 抱一抱放床上,給她奶嘴吸吸吸,她自己就會睡著囉! 睡眠時間30-60分鐘不等,媽媽我通常都趁這時候吃早餐/晾衣服/洗洗切切晚餐要用的食材.等她醒來,又是ㄧ個超可愛的小女生對著你一直笑.真的很開心說.

先前白天我習慣會每隔1-2個小時她舔嘴唇或是嘴巴一張一闔我就會餵她,我不會等到她哭才餵.所以沒有定時,常常都在餵奶中. 最近這小妮子自己開始有主見,她不餓時,不想吃就是不想吃,怎麼逼都沒用,把她在我胸前一放倒90度,就開始掙扎大哭.一放直她就沒事了.助產士教我順重她的意願,不要逼她.好啦! 我現在就等她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要吃飯,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她自己決定要喝奶時,都會乖乖乖的咕嚕咕嚕很認真很努力的喝飽飽10分鐘.然後就開開心心的玩去了~下次要喝奶幾乎都是3小時後.這樣帶她出門就方便多了,可以算時間,不用老是在外面急急忙忙掏奶.我也不用一整天都盯著她的表情猜測她是不是餓了? baby自己就會調出最適合她的吃飯時間表,不用幫他預定,真的很好說!

先前他會從趴著翻成躺著,最近他又不翻了(這兩個禮拜他才翻2次而已).他非常非常enjoy趴著的視野.可以開開心心趴著東看西看10多分鐘,還會自己開心的咯咯笑,喜歡坐著,很喜歡抓著我的手指被我拉起來坐,有時還會順勢站起來.抱著在我腿上時也很愛站著,雖然幾秒鐘就會軟腳,過幾秒又會自己撐著站起來.最近學會了一個新技能(雖然我實在看不出來這招能做啥用??)

13W+4D 突然自己跟自己的舌頭玩了起來,一直捲舌頭反覆吸上嘴唇,發出超大聲滋滋滋的聲音.吸的津津有味,你探頭看他,他眼神又超級無辜,超好笑的.

‎13W+5D Sophie今天自己從躺著翻成趴著,還咯咯一直笑! (不過不知道跟我一直拉他想要教他翻側身有沒有關? 說不定是不小心拉一拉,我比較重,床往我這邊傾斜.他就順勢自己翻了過來,既然已經翻過來了,就乾脆手一撐,把上身跟頭抬起來拉!)

14W+1D 今天除了捲舌吸上嘴唇外,突然發現還有下嘴唇可以吸.一邊推車一邊聽到滋滋滋他一個人自顧自吸的超大聲,旁若無人的樣子.

我舅媽看了我的網誌後跟我媽說:"咱台灣這攏講帶嬰仔多艱苦多艱苦,我看蘋內(我的小名)一個人在那甘哪帶得足快樂耶!"............這真是我近期聽到最棒的恭維了!:D 其實我不知到台灣媽媽們為什麼覺得帶小孩很辛苦,(可能周遭婆婆媽媽意見太多,習俗規矩太複雜有關)我在這裡天高皇帝遠,只有我一個人,沒人可以替手相對也沒人管,沒人"教"我怎樣帶小孩.自由自在海闊天空阿!!!我覺得可能是我盡量讓自己每天都有活動的關係.天天關在家,媽媽自己先悶壞~小孩怎麼會快樂呢? 我這麼愛趴趴走的個性,每天都出門跑跑,我快樂小孩就快樂,大家就都快快樂樂的拉! 不過也要謝謝澳洲有很多媽媽寶寶活動可以參加.帶小孩不是一個人在家苦悶,有很多社會資源可以利用.以下是我一周行程:

  • 星期一 : 10:00-10:30 圖書館有嬰兒帶動唱 baby Rhyme time.我不會開車,花15分鐘走路到圖書館,跟其他媽媽聊聊天.唱完歌,再跟其他媽媽喝喝咖啡聊聊小孩.回家的路上去超市逛逛有沒有特價品.回到家都下午一兩點拉! 吃個飯,陪寶寶玩一玩.爸爸就到家換他陪小孩玩囉!
  • 星期二 : free day,一般沒有活動,看情況跟朋友約吃中飯或是去IKEA逛逛之後接爸爸下班,或是跟我在家玩整天
  • 星期三 : 12:00-14:00 St John Mother Group, St John of God是我生Sophie的醫院,每周都會舉辦媽媽聚會,有3個時段 (0-8W/2-5M/5-12M)會有志工奶奶們幫忙帶小孩,會有資深助產士在那回答育兒問題,每周有關育兒的講座(ex:牙齒保健/副食品/小孩穿鞋的注意事項等等)還有咖啡三明治跟很好吃的巧克力蛋糕.我們這群小孩差不多時間出生的媽媽,每次都可以聊很久聊很開心.一邊餵奶一邊聊天.這樣一各下午就開開心心的過完啦
  • 星期四 : 我會帶Sophie去上baby swimming,教練前15分鐘在水裡跟baby一邊唱童謠一邊玩,之後換衣服餵奶哄睡寶寶,媽媽再回水裡跟著教練做運動45分鐘.對媽媽寶寶都很操.通常這之後寶寶都會睡好久.很棒吧?? 不過媽媽很累就是了~
  • 星期五 : 10:00-12:00 社區mother group聚會,我們這個社區差不多時間生小孩的有10幾位媽媽,社區護士幫我們聚在一起上課幾周後,我們現在固定每周會在其中一位媽媽家聚會,喝茶聊天交換帶小孩心得.也讓小孩們自己玩(3-5M大只會互相咯咯笑而已:D) 
  • 星期六-日 : 爸爸在家,就有人跟著我換手帶小孩~ 輕鬆多拉!
因為我不會開車,到哪都是走路或搭火車或搭公車,所以以上活動都要加上1-2小時交通時間,外加不定次數餵奶時間,其實很容易一天就填滿滿的.我們母女倆每天都很忙的說!更何況我還每天都自己煮晚餐喔~ 
 
 
   
 
(左圖)網路上教的飛機遊戲:Sophie超愛,每次玩她都笑得超級開心!! (可是腳很酸就是了!)
(右圖)很喜歡這張Sophie跟她爸爸一起凝神看著牆上的貓頭鷹壁貼
 
 
難得一天我比她早起,看她睡得那樣可愛,晶瑩剔透,白裡透紅~忍不住拿相機來拍.然後喀擦聲就把她吵醒了:P
 
 
補慶祝母親節,我們去吃早餐~看她笑得多開心阿~
 
 
這是她最喜歡的一本書
 
 
在跟Mark抱怨幾次後,他終於學會多幫我跟Sophie拍幾張照,要不然明明都是我在帶小孩,照片卻都是他跟Sophie.(不過照像技術還是很爛就是:S)
 
  
 
被爸爸背在胸前,很開心的呢! (那天在MARK胸膛睡超熟,真是很驚喜!)
 
  

星期天游泳去!

 

來一張可愛開心照片做結尾吧~ 新外套有沒有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