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喜歡這張照片,照得真好!父女兩個的真誠笑容! 哈哈哈! 我照的阿!

 

體重:6560g

身高:62cm

頭圍:39.5cm

下個星期小蘇菲要滿四個月了! 好快喔!!!!! (唉...政府給得有薪假也快領完了,是不是該回去上一些班了呢?)

 

我好像一直都沒正式說過Sophie的中文名字喔?本來我是沒打算給她取中文名字的,懷孕時因為不知到肚子裡這隻是男生女生,光取英文名字就讓我跟Mark一個頭兩個大,很難橋到兩個人都喜歡的男孩名字,女孩倒是簡單,Sophie是還沒懷孕就確定好的名字.因為我喜歡!一直到生了她,我也還是沒想過取中文名的事,因為用不到嘛!直到有一晚我在餵奶,看著她小小的臉,突然想給Sophie取各有含意得名字,希望她一生可以快快樂樂的,做她自己喜歡的事.本來是從"樂"去想的,找不到好搭配的字.突然一個名字跳入我心,我在心底反覆唸了幾遍,越唸越順,越唸越喜歡.那就對了!

Sophie的中文名字:心悅 。 希望她可以從心所欲,由令她打從心底愉悅的事情來享受她的美麗人生.

取了名字後才發現,這名字真是取對了,我沒有看過這麼開心的小嬰兒,她總是在笑.微笑,大笑,咯咯笑.而且她笑不是一點點,是把她那大大圓圓的眼睛都笑瞇了那種整張臉都在笑的笑法,每天早上起床,她衝著我就是ㄧ個這樣好可愛的笑.真是令人開心的起床禮阿!


  1. 先說她最近學會得新技能(雖然完全不曉得可以幹嘛用~除了逗爸爸媽媽笑呵呵之外),她從前天(16W+2D)開始,會自己用嘴巴吹出一連串的泡泡,發出噗噗噗噗的聲音,很有趣.她可以好幾十分鐘一直不停的噗噗噗噗.超好笑的拉!英文叫: making rasberry~
  2. 很喜歡把兩隻手和在一起,手指頭互相糾結在胸上嘴前,特別是在白天小睡要睡著時,看她把自己兩隻手手指纏在一起,在嘴巴前揮來揮去就好好笑喔!
  3. 可以靠著椅背/枕頭坐起來.可是沒辦法保持平衡.幾秒後一定會左傾或右傾,然後就會面朝下摔個狗吃屎在沙發/床上.不過她不會生氣喔,下一秒鐘她就自己把頭手撐起來趴著.還會抬頭朝你樂呵呵的笑.
  4. 非常喜歡趴著,可以趴上半個小時還是很開心,所以她完全不翻身了.他就趴著跟我玩.有想要爬的衝動.那天在尿布台上,明明想往前爬,整個身體卻往後退.滿有趣的.還有一天我跟她趴著玩,用玩具想引誘他翻身,沒想到他不翻歸不翻,整個人卻因為一直往玩具的方向看跟想要前近,竟然在床上不知不覺轉了90度.我拿著相機在拍他,卻發現我自己鏡頭越來越側身.才發現他怎麼讓他自己轉了快90度拉!所以我猜他大概很快就會爬了
  5. 趴著時已經不需要靠手撐著身體,只靠胸膛撐著,手腳都自由的亂揮亂動.
  6. 最最最重大的進步:她會用手抓玩具了!!!從南部渡假回來那個星期六,Mark照例在陪她玩,讓她坐在新買的bumbo椅上,她終於開始用手抓玩具,一旦開始之後,現在她可以自己抓玩玩具好一陣子.不過她也學會開始抓爸爸手背上的毛.每次都痛得爸爸哇哇叫!!
  7. 喜歡拉著我們的手指坐起來,甚至站起來!
  8. 餵奶時,一定會有一隻手抓著我的領口,抓得緊緊的好像怕我丟下她一樣.半夜常常餵完奶,在睡夢中閉著眼睛都會咧嘴一笑,超級無敵可愛的!

Mother Group聚會,英兒們排排躺

MARK覺得這張很好笑~ 你看Sophie的動作:照像~照相!! 左邊是男朋友1號:歐文

男朋友2號: 杰生,偷偷手勾手

男朋友3號:賽比耶, 乾脆手牽手拉!

終於穿的下Emma阿姨送的漂亮線衫囉!

接下來是ㄧ些我們帶她去南部pamberton小渡假的照片,4個小時的車程,乖乖一直睡,不哭不鬧,連晚上在旅館也睡得好好~從晚上8點睡到隔天早上5點餵奶後又繼續睡到8點~你說有沒有超乖!

    

在二手店買的毛線衣服,穿起來拍照像憂愁少女

      

全家福

很喜歡爸爸跟女兒的剪影阿~

    

 Mark其實很好,他抱著Sophie讓我可以難得的優閒吃我的早餐

     

吃早餐餐廳外有孔雀

馬麻~~我真的還太小了,不能玩這個拉!

在背帶裡睡超熟的,到時候就要靠著各揹帶帶妳回台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