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聖誕節,小蘇菲滿9個月.真讓人不禁感嘆....時光飛逝,去年還在我肚子裡的小傢伙,現在都這麼大一隻了!

null

聖誕節,滿9個月,熱到40度,帶她去hyde Park玩水

   

 

3顆半牙~每一顆都得來不易,至少難睡3-4天

 

身高:73cm 體重:8.8kg 牙齒:3.5顆 (下門牙:2顆,上門牙:1顆+另一顆要出來不出來的)

 

 

這個月嘛~學會的新技能:

  • 會扶著椅子,桌子走路
  • 只要手抓著任何東西,"咻"一下就站起來
  • 站累了,會彎曲著膝蓋坐下來
  • 爬得超級無敵快.會自己去探索廚房/餐廳/各個房間/最愛廁所
  • 會"跳",聽到音樂,或是開心的時候,會彎著膝蓋跳上跳下.
  • 無尾熊抱,以前抱他他就是直直的給抱,現在有時會緊緊的抓住我的肩膀,像無尾熊一樣黏踢踢
  • 會開抽屜
  • 從坐姿會手往上伸,身體一跳一跳想要憑自己力量站起來的樣子
  • 會爬樓梯

8M+4D

 

從剛滿8個多月,他就開始搖搖晃晃學扶著東西走路,到現在滿9個月,可以一步一步扶著桌子沙發從這頭走到那頭,可是可能覺得用走得太慢了~他基本上比較喜歡用爬的,快多了!我發現他這個月近展最多的其實是"爬",他已經會爬好幾個月了,可是到這個月她才把"爬"運用到淋漓盡致.我在上廁所,她會從客廳一邊爬一邊哭到廁所來找我,然後一邊抱住我的小腿一邊站起來抬著泛著淚光的小臉對我笑.要不然就是自顧自的爬去我們房間,自己在裡面乒乒砰砰玩半天.把所有能摔在地上都摔到地上,能咬的全都咬一遍.還有常常煮飯煮到一半,開冰箱還在找我要的東西,一低頭這個小東西不知道什麼時候爬來抓起水蜜桃就往嘴裡啃.一天到晚趁我在廚房洗碗煮飯,靜悄悄爬來找我巴上我小腿站起來.實在又好氣又好笑

 

 

天Perth熱到37度,帶小蘇菲去泳池消消暑,結果她嚇了我跟她爸爸一大跳!!!游泳裡有個小溜滑梯,他竟然自己毫不猶豫一步蹬兩步就爬了上去!小蘇菲~~~你到底是什麼時候學會爬樓梯的阿!!!???

 

很愛玩水.跟爸爸在游泳課裡已經學到可以閉氣讓水淹過眉毛(快要比媽媽我還厲害了阿~)

 

 

這個月很多事情發生,搬家,MARK剛好遇到兩個工作中間的空檔期,所以爸爸變成主要照顧者帶小孩,媽媽我回去上班.

搬家前,小蘇菲跟爸爸處得不錯,父女倆都適應得滿好.她現在白天一整天都不用喝奶了.(只剩下早上第一頓,晚上睡覺前那一頓,還有半夜那一頓)就算我硬要餵她,她也是吸個幾秒就不要了.只有媽媽我不大適應,失落感很重.

搬家時,本來很能自得其樂自己玩的小蘇菲,可能被嚇到,看到家具一項一項被搬走,家裡頓時變得空蕩蕩,可能怕她自己也被弄不見吧?那幾天她像無尾熊一樣掛在我身上,緊緊攀住我,如果稍想放她下來,她屁股稍稍碰到地板就大哭,死命抓著我.我根本沒辦法打包或做事只能一直抱著她.整各家是MARK跟我們樓上鄰居Andrew搬的.當晚,我在她房間跟她耗到快9點才哄睡.我的廚房是鄰居Amber幫我拆箱安置,我們也才有杯子可以喝杯茶.

搬家後,整各家都是箱子.那幾晚,她每天晚上起來5-6次,把我跟她爸爸都快要搞瘋了~早上也是不認識新家,一放她到地板上就大哭著爬來找我們,看著那漂亮的小臉哭得淒厲巴著我們小腿伸長雙手要我們抱她,真的是...唉..好累阿...後來才發現她的上門牙冒出來了~怎麼會剛好挑在搬家這幾天長牙? 也太巧了一點~ 

總共花了快要10天,她才比較認識新的地方,牙齒也完全長出來,開始會玩會笑睡得比較好一點.媽阿!真的很累!

搬家時又剛好遇到聖誕節,一個長牙又怕被遺棄的小女孩會喜歡聖誕老公公嗎?? 你自己看照片吧!

 

適應新家後,就是這種超可愛笑容拉!

 搬家完.整整一個禮拜沒睡好,半夜起來超多次.把她爸爸都嚇傻了~後來終於好不容易好一點,又遇到Perth連續9天熱到40度.這是要小孩怎麼睡??我們家只有兩台冷氣,一台在客廳一台在餐廳.熱到36度的日子,小蘇菲睡不好,爸媽也很捨不得.客廳冷氣開著,一台電風扇把冷氣吹進小蘇菲房間,一台電風扇在她房間吹小蘇菲. 爸媽兩個人留著汗在餐廳吃飯,怕刀叉聲把她吵醒.後來爸爸開車出去買電風扇了~因為家裡只有兩台~兩台都給她用了,那我們今天晚上怎麼睡?? 你說癡心不癡心? 再後來就是我們把床墊搬來客廳三個人一起吹冷氣睡~ 搬來客廳的壞處就是他有一點點風吹草動我們就會被驚醒.然後就大家都睡不好..某個周末早晨,曉蘇非鐵定半夜又哭鬧,,後來抱來跟我們一起睡,我要出門上班時就看到他跟他爸爸睡成這樣:

 

家裡只有小蘇菲有游泳池可以消暑~

 

這個月,適逢搬家,又遇到MARK轉換工作有一個月的空檔,他在家帶小孩居多,換我去上班.小蘇菲也要適應他爸爸的方式,MARK會比我還堅持他的睡覺時間(就是他會逼她睡,我通常比較順其自然) 造常我跟Mark常常吵架,別人家是沒有人要帶小孩,我們家是我跟她爸爸兩個人搶著帶,然後兩個人互相看不爽對方帶小孩的方式,真是好氣又好笑.小孩很現實,爸爸陪她的時間比較多,就會比較黏爸爸,然後我這個媽媽就一整個不是滋味,特別是聖誕節那一陣子,餐廳特別忙,我上班回來,弄給小蘇非吃晚餐就是洗澡睡覺了,我都沒有跟她玩到什麼.有一天休假,我受不了了就跟Mark說:你給我出去,我要跟我女兒有獨處的"母女時光". 因為帶小孩累歸累,那個快樂也是無語比擬的.看著小蘇菲那燦爛的笑臉,這世界上有這麼簡單又單純又唾手可得的快樂嗎??

 

這對父女越來越像了,我的基因勒??

前世情人??

 

 

熱到40度的日子,爸爸天天帶她去游泳池報到,游到一半,據Mark說,Sophie一直啃階梯跟泳圈,包起來吃午餐,吃的嘴嘟嘟,多可愛阿!(就是這樣的照片讓我吃味,我都在上班,錯失了這麼可愛的瞬間~)


這個月,我並不好過,Mark也一樣.

很幸運有FB,認識了很多在Perth的台灣媽媽/人妻.超開心,一下子多了好多朋友,而且是可以講中文博真感情的好朋友耶!自從有了小孩之後,交友圈就起了變化,以前的朋友沒小孩的,很難再聚會,因為我晚上走步開,她們只有晚上有空.而且有沒有小孩真的會造成心境上很大的差異.Mother Groups的媽媽很棒,可是畢竟是講英文,還有文化差異,她們會在小孩睡了之後約去喝紅酒.我對這一點興趣都沒有阿....不過我的mother groups真的很棒,每個媽媽人都超好超nice,我覺得我超幸運的(不是每個mother group都這麼好的)

可是因為認識的人多了,不像以前關在自己的小小象牙塔裡,難免會有比較,心裡多多少少就會開始不平衡.人家的老公多會賺錢,人家的老公多疼老婆,人家的老公房子買了一間又一間......每個人的境遇不同,難免看到嫁得好的會羨慕,反觀Mark在剛生完小孩之前半年,都在顧學校功課,幾乎沒什麼顧我顧小孩,有的話也是氣呼呼的.那時遇到我的低潮,在遇到這群台灣媽媽之前,我就一直覺得好似嫁錯人,可小孩都生了,要怎麼辦?換人嗎?在遇到這群台灣媽媽後,更難過了~然後Mark又剛好換工作休一個月,我一整個就覺得嫁到懶惰鬼,只想在家帶小還不想去上班賺錢,氣死煩死還不能怎樣,只能多上幾天班來撐著. 跟Mark聊得多了,他也很無奈,他也曾經氣得大聲說:你現在就是要我不要讀了去mining找工作就對了? 或是小聲的說:可不可以不要跟別人比?過我們自己的日子不好嗎?

我只是氣他老適犧牲我自己犧牲小蘇菲去配合他,他怎麼從來沒犧牲過他自己來體貼我們? (很多小細節,不想寫,都過去了~不過我當初跟他講這些小細節時.他也被我講到掉眼淚,他沒體貼人的習慣,我也老就犧牲我自己跟小孩去配合他,當初我沒提是我不對,可是他不可以這樣一直下去,會把我的愛磨光)好好溝通過之後,我在這個月,有看到他的努力.努力修復我們的關係,努力對我好,也更appriciate我對他的好,appriciate我跟Sophie為了他配合犧牲了多少.也對女兒更有耐心 (我每次都笑他,他女兒的固執是從他那遺傳來的.所以你再氣也沒用,根你女兒比固執比堅持,那就是在跟你自己比阿) 他也用行動在努力make it up to me. 我看在眼裡,心裡也舒坦一點~他主動接手把晚上睡覺前最難搞的階段,半夜會比我還快跳起來哄小孩.我自己也反省,我怎麼就看得人家嫁得好的呢? 我自己也比不上那些人妻美麗善良能幹會賺錢阿~我自己也沒比人家厲害,怎麼好意思要求Mark?比來比去本來就不公平~

 

我很喜歡新家.

我們三個人,我相信會在這邊越來越好的. 

 

有個禮拜,小美女完全不給人用湯匙餵,只有自己手拿的東西才願意吃,怕她餓怕她吃不夠,真是絞盡腦汁變花樣給她吃東西,Mark還特地做荷蘭的小煎餅,她可以自己手拿.愛得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