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兩月合併紀錄,而且應該說是..只有10個月的紀錄,我已經有點小忘記她9個月時在幹嘛了~一個人帶小孩真的很忙阿!

這次回台灣,感謝松翰跟婉婷的熱情贊助,沒有你們,無論是金錢還是倫理上,我們不可能回來,即便回來也沒辦法如此的理直氣壯.真的就感心阿~

本來的計畫是沒有要帶小蘇菲去參加婚禮的(人家都熱情贊助了,我還不打算帶小孩去..真是不該阿不該!)特地提早個幾天回來,想說讓阿嬤跟小蘇菲混熟一點,婚禮當天我就要一個人去消遙了!!不巧回來隔天我趕著在婚禮前去剪頭髮,小蘇菲本來高高興興的跟阿嬤去溜滑梯,玩著玩著小蘇菲轉頭左看看右看看發現媽媽不見了~開始放聲大哭!阿嬤一下慌了,又解不開推車的安全鎖,忙著跟路人借手機打給我問怎麼解?然後一手抱小孩一手推推車(我推車又超大台的)忙著把小孩抱回理髮店給我,小蘇菲哭得有夠可憐,阿嬤整個嚇壞.只好我抱著小孩剪頭髮,設計師還說這是他第一次遇到.等我剪完,阿嬤問設計師可不可以把小蘇菲耳邊有一小搓比較長的頭髮剪一剪,美女設計師還拿了可愛史努比的圍兜兜來給小蘇菲.哭得眼睛紅紅的小蘇菲,竟然還乖乖的ㄧ動也不動給設計師剪,所以不但剪了那一搓,還把瀏海跟後面的頭髮都修齊了~一邊剪一邊店裡其他帥氣設計師都來觀摩這個金髮的小妞,還一邊讚嘆:哇~額頭好高!(額頭高是一件好事嗎?為什麼設計師都喜歡額頭高哩?)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拿了人家的錢買機票回來參加婚禮,還不帶小孩去就是天理不容.因為小蘇菲阿嬤被此一嚇,之後不敢一個人帶小孩.所以我後來連我媽都一起帶去參加婚禮了~ 還好有去,小蘇菲玩得超開心的阿~媽媽我也很享受當天的氣氛.重點是認識15年的兩位朋友結婚耶!男方女方都認識15年耶!你說我能不感動嗎?人生有幾個15年? 衷心希望小蘇菲以後也會有這樣久久的好朋友~ (龍龍,昕潔,棠棠,跟小蘇菲要一直做好朋友唷~你們可以從在媽媽肚子裡就認識了呢! )

 

 

 


頭一個禮拜有夠累的.....小蘇菲認人認生,只要我在,她對誰都笑嘻嘻.我一不在,她就大哭.所以我的看電影喝咖啡逛書店.....計畫,通通泡湯!每天就是帶著媽媽跟小孩,祖孫三代一起活動.當然還是很舒服,因為我不用煮飯不用洗衣不用做家事.可是我心心念念的ㄧ個人時光還是沒有阿~反到每天被小蘇菲的晚睡搞得筋疲力竭,加上阿公阿嬤心疼她變瘦了!認為我這個媽媽一定沒給她好好吃飯.天天顧著玩.所以害我整天追在我小孩後面叫她吃東西.問題是,過沒多久,阿公阿嬤也發現,小蘇菲超有個性的.不吃就是不吃,嘴巴不開,你怎麼塞也不用,要嘛就是她含了一口你給他的東西,然後馬上用舌頭推出來~(攤手) 你看吧? 不是我不給他吃飯,他自己不吃的阿....過年這幾天,小蘇菲應該是感染了玫瑰疹,整個變本加厲什麼都不吃了,只喝奶,跟偶而吃一兩口饅頭,阿公阿嬤超擔心他不吃飯,我看他活動力正常,到是沒有很緊張.人不會餓自己的,他餓了就會吃東西了拉!! 等他爸爸提醒我剩到數10天,小蘇菲才終於跟阿嬤阿公混熟,我也才得以跟朋友出去喝喝茶,自己去看看電影,雖然次數不多,我已經很滿足了!

這次回來,不同於上次小蘇菲5個月大的時候,正在學翻身/爬.所以活動範圍不大.現在這隻10個月大的可愛小獸,爬可是爬得超快,動不動就要站起來,還會沿著桌子椅子任何可以扶到的東西走路,爬樓梯爬桌子.還會基嚕咕嚕講話.多好玩阿!每天看著阿公阿嬤小蘇菲的互動,我都覺得有一點點對不起他們,媽媽我自私的決定搬到那麼遙遠的南國去生活,媽媽我是過得還開心的,可是卻讓阿公阿嬤久久才享受一次含飴弄孫的樂趣. 小孩都喜歡人陪他玩,載台灣,有阿嬤阿公全天候的注意力,加上舅舅舅媽,這對小蘇菲來說根本是天堂!怪不得台灣小朋友都看起來很聰明的樣子,天天三代同堂陪玩的刺激,比我們在澳洲老是一對一,二對一好得多了~在台灣至少都是三對一呢!

這次特別選了半夜的飛機,小蘇菲也超級無敵配合(這小孩搭飛機超貼心的阿:D) 飛回台灣的時候,在機場整個超開心, 本來以為她會睡覺了說...結果一整個亢奮,她也知道要回台灣囉!


好在上飛機沒多久,在她不停的爬去商務艙自己升等後,終於在放飯前累了~喝完奶,乖乖呼呼大睡.班機不滿,我跟坐我後面的好心先生換位置,這樣他有第一排超大空間可以伸腿,我則換來兩個空位讓小蘇菲躺平睡.(國泰的睡藍比澳航小很多,小蘇菲睡不下了)

這小妞真是生來搭飛機的,這樣乖乖一路睡到香港,即變亂流要把她抱到我身上扣安全帶,也是扭一扭就乖乖繼續睡.小蘇菲你好棒喔~

更好的是,從香港回台灣,起飛前她在我身上扭來扭去,一直跟空姐玩.沒想到起飛時餵奶餵一餵就又一路睡到台灣,真是好乖阿~


 

從台灣回澳洲,也是晚上的飛機,我想她有點落寞...因為阿公阿嬤沒法著進機場閘門,她一直左看右看,想說"人勒?" 上飛機前我在機場吃了拉麵,結果揹著小孩在閘門前跑廁所>< 看著外面都要final call了~ 真是超混亂,小妞本持著一貫的交際花本性,一上機先跟左邊的阿罵笑笑,右跟右邊的小姐笑一笑,接下來伸手從椅子間隔中跟後面的叔叔玩~ 中間我抱著她要去上廁所,講廣東話的阿罵,比手劃腳的讓我把小孩給她抱,我想說試試看好了~阿罵本來還很開心逗小蘇菲,結果我門一關,就聽到她大哭.這時褲子脫一半,是要上還是不上呢? 後來我決定讓她哭,上廁所比較重要 XD 也不過一分鐘吧~小妞已經哭到整個臉脹紅.把阿罵嚇壞了:P 香港轉機只有一個小時,剛好閘門在兒童遊戲區附近(G25) 想說讓小蘇菲跑跑,要不然她都被抱著或揹著,很可憐~ 她到處爬追著其他已經會走的小朋友,那個音樂鐘叮叮咚咚也玩好久, 結果明明bording time 就是22:20.為什麼我22:15分趕到時已經是final call~ 差點趕不上飛機~

 

回Perth的飛機滿滿滿,小妞很配合,一樣一上飛機就先跟前後左右的乘客打招呼笑過一輪, 玩得很開心,起飛後喝奶奶就睡著,籃子有點小,腳伸不直~ 一直睡到嗎媽吃完飯,看完一部電影~然後隔壁2歲小哥哥哭鬧才把她吵醒:S (心中有時真想OS.我管好我的小孩不哭,可是我沒辦法管好別人的小孩不哭阿...) 而且國泰規定,只要安全帶的燈亮起,我就要把她抱起來跟我一起綁在安全帶裡,就算她在睡覺也是一樣,天曉得那機長是超級小心還是忘記把燈號熄掉.我女兒這麼乖,睡得這麼好,明明也沒啥搖晃,機長燈號就亮,我就得抱她起來(還好空姐都有來幫忙)來來回回3次,最後乾脆就不熄了讓它亮著.我就一路抱回Perth >< 真是的!!

後來隔壁的2歲小哥哥一直哭,把小蘇菲吵醒.她醒了也不吵,就定定的看著哭鬧不休的小哥哥,手中把玩著她的奶嘴,看起來就是ㄧ附在思考: 恩...我該不該把奶嘴給他呢? 他哭得好可憐的樣子 XD 
把小蘇菲帶去廁所換尿布,她可樂了,裡面一堆按鍵小東西可以給她玩,一個圓圓像是氣孔,她小指頭一堵住,就會有聲音..光這個她就玩好久,好在飛機很新廁所很乾淨,又是半夜大家都在睡覺沒人等著用.等我們出來,又到了下飛機前的放飯時光,她跟隔壁的阿姨又玩起來,吃完飯她又睡著了.真是超乖阿..7月份我們要帶她回荷蘭,挑戰20個小時的飛機,希望她也可以這麼棒囉!


 

我很喜歡澳洲,住Perth也住得很愉快,喜歡這裡的寧靜跟單純.只有在看到我爸我媽有多疼愛小蘇菲,與小蘇菲讓他們這麼的開心這麼的快樂,我才第一次愧疚跟後悔選擇搬到那偏遠的南國.我自己自私的決定,讓小蘇菲損失了跟阿公阿嬤經常見面的權利,也讓阿公阿嬤沒有辦法常常看孫女跟她玩,也讓媽媽我沒有人可以替手帶小孩休息一下.是各三輸的局面阿~~ 若你是個媽媽,住得離自己娘家婆家很近,請多多走動兩家.因為那是難得的福氣阿!

我爸我媽有多開心? 我就不多說了~看相片吧!

 

 

 

 

<陽明山賞櫻花>

 

她在跟她阿公鬥牛~後來還把阿公一路推到草地另一頭去了XD

 

小蘇菲:阿嬤~我嗯嗯了...很臭唷~趕快把鼻子烏起來

 

照這張照片時,路過的路人阿姨說:看!那個嬰仔的頭髮染得好漂亮!XD 

阿嬤,真的好冰喔~~~~

<初二兒童樂園>

<初四全家去動物園>

 

阿公:看我的飛踢!!

全家福耶!

 

 

 


還有跟好朋友見面 ,小朋友玩在一起,真好!

 

上次回來還是三個躺在地上的小娃娃,這一次可都是表情豐富,動來動去的大寶寶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