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衷心希望小蘇菲可以一直這麼快樂,就像她的名字"心悅"一樣"


這個月,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愉快很舒服的ㄧ個月,小妞睡得比較好,他爸爸跟我才有得空休息喘息,家庭才會和諧美滿 :) 而且他越來越好玩,聽得懂話,會跟你互動,會幫忙做事.是個很可愛的小小女孩啊~

身高:74 cm 體重:9.5kg (這是月初量的,現在月底應該有多一點點)

牙齒:前面上下各4顆.後面臼齒上面2顆,下面1顆=總共11顆

 

自從滿一歲後,睡眠情況越來越好,真的是從小貝比變成小小小孩.始試著讓Mark單獨哄他睡,我去上班.在Mark讓他哭到睡著一次後,他漸漸就可以自己在床上睡著,而不用抱著到睡著,才放到床上.已經有過連續兩晚從11pm-6am都沒醒來喝奶,睡過夜了耶!都是我去上班那兩天,然後換我帶他他又給我晚上3點起來喝奶...他根本是故意整媽媽的!最明顯是以前真的都要抱著餵奶都睡著,才能偷偷放床上.現在是怎麼抱怎麼餵都不大會睡著,可是把她放床上,他會尖叫大哭個兩聲,然後就自己睡著了~有次我都還沒走到門口哩~他睡得好,我跟他爸爸才能休息.大家都心情愉快.

7:30前一定會去睡,之前MARK把她抱進房間關門念故事書,還會哭兩聲抗議.現在這小妞很愛開門關門,而且好奇心特重.睡覺時間到時,Mark只要進他房間,把房門半掩.叫他名字:Sophie~~爸爸在哪裡??? 他就會咚咚咚很快的跑進去房間,深怕她爸爸把門關起來不讓他進去.超好笑得拉~ 這招百試不爽,所以在也沒有睡前哭聲了~爸爸會讀幾本故事書,(小蘇菲會乖乖坐在爸爸腿上聽,若我去上班不在家的晚上,他聽一聽就會睡著了),然後換媽媽進去,他會伸長手要我抱.等我抱到她,他就會在我胸前找ㄋㄟㄋㄟ.然後喝一喝就會睡著了:) 很多時候...他睡著的小臉實在太可愛,我都會抱著看好久~捨不得放他下去他的嬰兒床睡覺.

很簡單的紀錄一下他的成長,怕我之後一下就忘記了~~

  • 他上個月走路走不好,會一直滑倒往後摔,一天到晚往後倒撞到後腦勺.哭的哩!可是這個月,他還是偶而會摔,可是不會撞到後腦勺了耶!他現在每次往後仰,快要撞到地上時,他會自動把手/手軸往後撐.就變成慢慢躺下去....我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好神奇喔~真的很聰明耶! 都沒有人教,還會自己找到不痛的方法~ 小嬰兒真厲害!!
  • 月底這一陣子,很愛把手放在身後走路,就是我們立正/稍息那個姿勢.背著手走來走去,好像小老頭~很可愛說
  • 這幾天很喜歡搖頭,會一邊笑一邊搖頭,我跟他說No No No No,他就笑得合不攏嘴,一直搖頭.可能覺得是種好玩的遊戲吧~就跟他雙手交握,我就會唱:恭喜恭喜恭喜你阿一樣~
  • 聽得懂:去拿鞋鞋~我們要出門了(她就會直直走去放她鞋子的櫃子,先拿一隻給我,幫她穿好後,又咚咚咚跑去拿另一隻腳)/球球在哪裡??(會把球找出來給我)
  • 一整天不停的:媽媽媽媽媽媽媽/爸爸爸爸爸爸
  • 是個小跟屁蟲無誤,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
  • 非常喜歡把捲筒衛生紙丟馬桶裡XD
  • 會收東西,會把積木放回桶子裡.玩具方塊放回牛牛裡面(他的玩具之一),洗完澡會把玩具放回窗台
  • 當她說"哪哪"就是要喝ㄋㄟ ㄋㄟ意思,如果我順勢掀開衣服,她就會笑得好甜好開心,好像得到了全世界.如果我不給她,她就會動手來掀我衣服,目前只能掀到露肚皮,然後一直扯我胸前的衣服.真的很好笑耶!

 

 

下面是FB的紀錄:

 

13M 小蘇菲一邊跟阿嬤視訊一邊偷親阿嬤 我的螢幕上都是口水了拉!

 

 

13M 媽媽,妳看!我會啃雞腿唷!(她把帶骨雞肉吃得乾乾淨淨,比她爸爸厲害多了!)

 

 

正在學自己用湯匙吃飯,每天吃飯時間都是一場災難...>"< 這影片還是比較好的時候~大部分的日子裡,她吃幾頓媽媽我就得跪在地上擦地板幾次

 

 

13M+23D 自從阿公教會她轉身下樓梯比較安全後,現在只要遇到一點坡度,都會自己轉身.溜滑梯同此理

 
他就這樣坐在那欣賞了好一陣子的烏克莉莉,感謝這個靦腆的大男孩,也一直笑著彈給他聽~~ 喜歡到處都有這樣溫暖的人:)
 
 
 
 

 

 

<13M+5D> 他今天下午午睡醒來,我正想說應該要找東西給他吃,因為不是奶睡她,是走路在推車裡睡著的.應該肚子會有點餓.正在廚房洗碗之類的,這小妞自己咚咚咚跑來廚房.拉開抽屜,趁我沒注意就找到米餅啃起來.包裝都還沒撕開哩!我見狀撕開拿米餅給他,他就咬咬咬的吃掉大半.哇!這證明他自己知道米餅放在哪一個抽屜,自己餓了來拿的耶!真是太厲害了!

<13M+8D> 昨天晚上,我去上班,Mark錄到了小蘇菲超好笑的舉動~小蘇菲想:為什麼紫色球球就可以放在推車上,紅色球球就一直掉下去呢??不懂阿??看他不停的把球撿起來又放進去,真的是超好笑的:D :D 

其實阿,這就是雖然我們經濟上很拮据,我們也不要把小蘇菲送day care的原因(最近有個同事產後回來上班,他小孩才3M就要送day care耶!不過他們剛買了大房子就是) 因為她現在好好玩阿~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奇!因為今天早上Mark給他紅球球跟推車,想叫他再做一次給我看,他就不理我們了~他知道紅球球會掉下去,才不要做白工哩! XD 所以很多好玩的瞬間,錯過了就錯過了~小孩長大,一轉眼就過去.這些精彩的瞬間,是父母最大的回饋跟寶物.謝謝小蘇菲帶給我們這麼大的快樂!:D

兩天前,我跟他說:球球在哪裡? 我本來是要叫他去拿滾到廚房去的紫色球球,沒想到她轉身環顧客廳一圈,咚咚咚走像角落,拿起紅色球球再走過來遞給我,超感動的拉! 這代表他聽得懂耶~~ 我隔天跟MARK炫耀,他用荷蘭文問一樣的問題,小蘇菲也是馬上轉身就把紅色球球拿來給爸爸,OMG~他真的聽得懂耶! 你說...這樣珍貴的時刻送給day care實在太可惜了拉! 不是嗎?



<13M+10D>今天早上他6點醒,他爸爸去陪他玩,我因為感冒躺在床上繼續睡,半個小時候,他跑來房間找我,看到我先大大的笑一下,接下來就伸手掀我衣服找ㄋㄟㄋㄟ~這小妞真的知道她的早餐在哪裡,我躺在床上,他看到ㄋㄟㄋㄟ就很高興的先笑,然後就貼上來~各種奇怪的姿勢都沒關係,只要有喝到就好.他還跨坐趴在我身上喝. 希望他之後不要在大庭廣眾下掀我衣服阿~~~~~

<13M+11D> 那天打開冰箱,裡面突兀出現兩顆球球,百思不解,小妞是什麼時候放進去的呢??是趁我開關門的空檔30秒?還是他自己開冰箱門放進去的呢??他應該還不會開冰箱才對吧???(驚恐><) 

<13M+15D> 長牙齒好可憐~~小蘇菲滿一歲後睡得真的好很多,可是昨天晚上又起來好幾次,沒哭,可是哼哼啊阿一直唉,又再長牙齒了~後面的臼尺長起來好痛苦啊...一邊睡一邊唉,眼睛閉著,可是身體翻來翻去,嘴裡也咿咿嗚嗚,很不舒服的樣子,看了好令人心疼.她爸爸先前伸手指近去幫她塗藥膏,摸到好幾個腫包.好幾顆一起長,辛苦了~小蘇菲.爸爸也辛苦了~因為他被狠狠的咬了好幾下!
<13M+17D>小蘇菲會喊媽媽一陣子了,可是都是隨時隨地不定時的亂喊一通,通常都是輕輕的媽媽媽媽媽媽~這兩天,都是對著我臉,很用力的:媽媽! 早上起床去他房間,他就很開心很清楚的說:媽媽!媽媽! 真的是好可愛~好有成就感唷

這小妞一定中了"葡萄乾癮"~有需要這麼興奮嗎? 


<13M+20D> 小蘇菲聽得懂我說什麼了耶! 我跟她說:鞋鞋在哪裡?? 去拿鞋鞋來穿~穿好就出門囉! 她就咚咚咚跑去放她鞋子的櫃子,把鞋子拿在手上在那邊等我.還一直看著我一副"媽媽~快一點拉!不要老是拖拖拉拉"的表情.



肚子餓了會去找東西吃,今天早上正在蹲廁所,還沒餵她早餐,她大概餓了~自己去廚房拉開抽屜,拿出荷蘭嬰兒餅乾,跑到廁所來,手伸直直的把餅乾嘟到我面前,要分我吃嗎? 不是~~~她是要我開給她吃,她不會撕開包裝.一撕開拿給她,她就大大笑臉立馬坐在我身邊吃起來.媽媽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可以一個人關門如廁呢? 中午出門前她又搞這招,這次是超好吃的小王子媽媽帶來的台灣牛嘎糖,我偷偷藏幾顆起來留給她爸爸吃,不曉得她是去哪裡翻出來的.一樣咚咚咚拿了一顆牛嘎糖跑來我面前叫我開給她吃,實在有夠好笑~超可愛的拉! 一撕開給她,她就心滿意足的坐在地板上吃起來了~

看到其他媽媽給小孩聽古典音樂,趕快轉古典樂電台來給小蘇菲聽,不過這小妞最近對DVD player很有興趣,會去轉那個音量的轉盤,然後太大聲把自己嚇一跳!!會跟著音樂屈膝跳跳跳,跟不上節拍就是:)

想出門時,會自己拿她的鞋子跑去推車旁邊站,要不然就是推車在家裡亂跑~如果忽略她的訊息不帶她出門,她就會臭臉XD

每天下午四點半左右,都會自己跑去院子推她的三輪車,她的意思很明顯,媽媽帶我去散步~~~我要去公園玩!然後放她上推車她就會手舞足蹈,高興得不得了~推她出去遠遠的可以看見play ground時,她就會又很開心得一直跳一直叫一直拍手, 有這麼好玩就是??

 

<13M+20D >偷偷拿一塊三明治來吃 XD (這小妞,每次我準備的都不吃,都要吃別人的)



13M+22D 今天下午去日本媽媽家坐坐,小蘇菲本來跟Aki玩得好好的,看到我拿香蕉出來就吵著要吃,而且還要自己拿著吃,我餵還不行~人家家是地毯,我哪敢給她拿? 媽媽不從的結果就是小蘇菲開始耍賴,她很清楚的表達她要自己拿~我也很清楚的拒絕跟她說不行. 然後她竟然"躺在地上唉唉叫"一邊叫一邊偷看我,看我的反應...我都快要笑死了~你是哪裡學來這招阿??平常像個過動嬰兒一樣,沒一刻閒下來.連坐在我腿上都坐不住.我從來沒有看過她主動躺在地上.是日本阿姨家地毯很舒服嗎? 她大概躺在那鬼叫了10秒,發現媽媽不理她還在笑,她就一臉無趣的坐起來玩別的了~真的笑死我了拉! 要學人家躺著耍賴,你嘛學得像一點?! 到底是哪裡看來的阿???
<13M+23D> 今天下午終於一償宿願,快樂的直奔噴泉廣場~~(媽媽手腳慢一步沒抓到!) 他一腳踏進去,那個水柱就噴起來,我跟小蘇菲就被水牆隔開了.這小妞還搞不清楚狀況的開心飛奔到另一塊沒有水柱的區域.等我從外圍繞過去要叫他出來.這邊的水牆又升起來.我們倆就這樣在水一方的跑來跑去.最後等小蘇菲終於想到我了~想朝媽媽跑來時..換他正前方的水柱噴起.他被噴得滿臉水,應該也是滿痛的.唉了一聲,本來歡樂的表情變得困惑??"為什麼看得到媽媽就在那邊,可是我過不去哩??" 然後他就慌了開始哭,很勇敢的再試一次,還是被強力水柱彈回去,我一直跟他說,不要動~待在那邊.(因為那個水柱噴一分鐘就會降下來換噴其他邊) 他聽不懂又急著要找媽媽~ 最後他既然一邊哭一邊很用力的衝破水牆爬/走進我的懷抱.喔...乖寶寶~怎麼這麼厲害!! 不過下次聽媽媽的話:不要跑進去不就沒事了嗎??

然後我就有一個全身濕透還不時咯咯笑的小女孩了 XD(放心~跟小蘇菲出門我身上一定有備用衣物,他可是驚喜連連呢!)



<13M+25D> 今天下午去照例公園玩,跟鄰居媽媽的兩個小朋友玩到快五點時,小妞自己把球放回三輪車後面,然後把三輪車推推推推出play ground,再推到草地上往家的方像推.我本來在跟鄰居媽媽聊天,只好暫停:他想回家了~bye bye. 鄰居媽媽很驚訝的說: 他真的很會表達他的想法耶!!

還說呢~下午午覺起來,頭一小時在家裡玩得很開心,接下來就自己去拿鞋來叫我幫她穿,然後自己跑去後院,把球放進三輪車後方,把自己的水壺放進三輪車後方.然後又把三輪車在後院推得團團轉,一邊推一邊看我.發現我沒有要帶他出去的意思,臉就超臭 (我沒有不帶你出去...我在人嘛!更何況這麼早去也沒其他小朋友,等一下拉!) 雖然還不會講話,他可是很清楚的表達他的想法~ 這小妞可有主見的呢!




13M+26D beer for breakfast??

很皮,愛玩土,玩水 ,愛其他小朋友做伴

小蘇菲,你有種就不要給我坐下去!

 

 

玩土,吃土,還敢給我笑得這麼漂亮??

 

 

 

<13M+16D>第二個我的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