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M+1D> family breakfast

這個月,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帶小蘇菲變得很有趣,比以前容易很多,感覺他是個善解人意的小小人而不是懵懵懂懂的嬰兒了!

睡覺對我們一直是個大問題,直到Mark發現,我去上班的日子,小蘇菲其實睡得比較好.我們開始試驗,即便我在家,仍然讓他爸爸哄睡,沒想到結果意外的好!每天晚上7點睡覺時間到,她爸爸會先進房間半掩著房門叫她:Sophie~~~ 她就會咚咚咚,一把推開房門走進去,爸爸就抱著念兩本故事書,然後就會睡著了..So Eazy!!!而且屢試不爽! 爸爸得意的勒! 媽媽我也樂得輕鬆,就這樣莫名其妙簡簡單單順其自然戒掉奶睡了:) 這樣好,省得我每天提心吊膽怕她蛀牙.頭兩天我睡前還會偷偷抱起來dream feed她,要不然我會脹奶脹得難受,之後我就等她半夜唉唉哭才起來餵她,有時後她就這麼睡過夜到凌晨5點才喝奶,有時半夜12點會唉一次,有時Mark進去給她喝水就又OK了.總而言之,比起之前一晚要起身兩三次到她房間,現在根本就像天堂一樣阿...媽媽我每天晚上7點準時下班!真好:)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媽媽我有一點點失落,自從不需要奶睡之後,我餵小蘇非喝ㄋㄟㄋㄟ的次數就少得可憐,因為她不需要了阿...她只剩早上起來那一餐,她通常看到我第一句話不是叫媽媽,而是:哪哪(那是ㄋㄟㄋㄟ的意思) 就會開始很開心的扯我衣服.接下來整個白天她都不會討奶,如果在家,我會奶睡她,讓他睡午覺.如果在外面,就給她喝牛奶,推車推一推就會睡了~偏偏我又一天到晚在外面跑來跑去,一整個禮拜都沒在家午睡是很普通的事.然後我自己就覺得有一點點低潮,難道就這樣她自己不要我了嗎?我本來還打算餵到2歲耶..她才1Y2M就要斷奶了嗎?我現在懂了為什麼之前其他媽媽提到斷奶時都會掉眼淚,不是寶寶放不下,是媽媽自己還沒有準備好阿~~好在我有好些媽媽朋友們可以問,知道有其他媽媽也是在1歲左右被小孩自然離乳,她還哭了整整一個禮拜呢!知道還有人跟我一樣捨不得斷奶,覺得不那麼孤單,真好~ 我會繼續餵到小蘇菲不要我為止,不過照這種情形看來應該快了..雖然惆悵,也很高興,我的小寶貝長大了呢! 

身高:77cm 體重:10.5kg  牙齒:12顆 上排:4顆 下排:4顆 臼齒:上下左右總4顆

  • 愛看書,她會自己拿書,一頁一頁翻,有時還會出聲,每翻一頁,說一聲:搭~~自己讀書給自己聽,從一個一秒都停不下來的蹦蹦跳跳小孩(我都去問過護士有沒有:嬰兒過動症這種東西了) 這個月她會自己拿著書,自己看,一本換過一本,自己一個人坐在書櫃前玩好久.有次晚上睡覺前,我跟她爸爸就躺在她旁邊,看著她一本換過一本,讀了15分鐘有餘,都沒找我們陪她玩,她爸爸還問我:這樣好嗎?這樣我們是不是壞父母,都沒陪她玩? 我說:可是是她自己不要找我們阿,說不定她也需要一點alone time
  • 很愛自己選一本書,走到我身邊來,轉身一屁股坐在我懷裡,叫我讀書給她聽.而且很厲害唷~中文書她都只拿給我,荷蘭文那幾本她就拿給她爸爸.真不曉得她怎麼知道的..
  • 晉升小幫手一枚,會幫我從洗衣機拿衣服出來,會幫我吸塵,會把髒尿布拿去垃圾桶丟-->她其實都很仔細看我在做什麼,以上那些都不是我教她的,她就看我做,然後有機會就會開始模仿,ex:趁我拿衣服時,鑽進洗衣機裡幫我拿,還會放好好勒!我吸地板時,跟在我旁邊團團轉,伸手來搶我的吸塵器,然後還吸得有模有樣.媽媽我每次換完尿布,髒尿布都亂丟,小蘇菲若看到,就會撿起來直直走到廚房的垃圾桶丟掉 :) 比媽媽還要愛乾淨呢! 是爸爸的基因吧??
  • 可以自己在沙坑,花園,客廳"自己玩" 好一陣子.不會找媽媽,不會一定要看到我.所以我終於可以在她醒著時一樣可以做家事,有時她還會幫忙呢!也會跟別人玩,會主動藏在窗簾後面跟你玩躲貓貓,每次我掩著們上廁所,她會東東東跑來用力打開門,然後就是ㄧ個大笑臉,一副:哈哈! 我找到你了!!的樣子
  • 會自己吃飯(只要自己吃飯) 大部分時候用手抓,有時會用湯匙跟叉子,可以準確的送進嘴裡,所以以前我天天趴在地上擦地板,現在好多了~通常只會掉在桌上,地板上不會那麼慘不忍睹,只要稍為把她掉的撿一撿.輕鬆多囉
  • 聽得懂話,可以"叫她"來穿鞋,來換尿布,撿哪個玩具...也可以"叫她去"抱抱別的小朋友,親親爸爸....不見得每次都會聽,她也很有自己的意見的 (笑) 可是大部分時候,是可以知道她聽得懂,要不要做而已
  • 會用各種不同的手勢/動作/聲音來表達她要的事情.每次要開什麼打不開,就會把那東西嘟到我鼻子前叫我幫他開,不理她,她就會一直試一直試,試到我就範為止.想出門,會拿鞋子來叫我幫他穿,會去站在門口一直盯著我,會去推她的三輪車或是推車. 知道鞋子穿好就是要出門,會想要自己爬到推車上.餓了會去攀在她的high chair上.在外面,若是玩累了或是無聊了想走.或是去趴在gate門上,要不然就是一直要爬上推車.她都表達很清楚.讓媽媽我也很好做事,我們之間溝通無障礙唷
  • 會脫襪子/試著要自己穿襪子(兩手把襪子撐開,腳伸直直.可是對不准XD),穿外套時,會自己把一隻手伸進袖子裡,另一隻等我把袖子給她,她會試著穿進去,我得幫忙彎手臂.睡袋就可以自己穿進兩手/我若脫下一隻袖子,她可以自己把另一隻扯下.然後就脫掉外套了.會脫帽子/試著把帽子戴上,兩手抓著帽子兩邊拼命往頭上戴,可是不會撐開.一直不成功,很好笑:D
  • 最近很愛講話,動不動都基囉咕嚕個不停,我聽不懂有時候都覺得煩了,很難想像以後聽得懂的時候.可是開始明顯知道她在學我說話,跟他說:車車/泡泡/阿嬤/花/水/拜拜....她會試著重複,發音不見得正確,可是聽得出來她在努力試,每次都離正確的發音更近一點.開始漸漸聽得懂了說.爸爸媽媽倒是叫得又準確又大聲 :)



12M+2D 飆車小少女 mini bike girl她怎麼會知道要怎麼騎呢?還雷殘了哩 XD

 

 14M+7D 本來要叫她示範丟尿布的,結果....

 
 



<14M+9D> 今天是很特別的一天,媽媽我第一次一邊跟小蘇菲吃飯一邊真的短暫放鬆享受休息.

我從來沒辦法在小蘇菲醒時好好吃飯好好休息,或是像其他媽媽可以一邊上網看電視一邊顧小孩.沒有為什麼,就是做不到,他醒時我一定全神貫注在她身上,我沒辦法分神來照顧我自己,或是做為我"自己".就算吃東西也是食不知味,可是我很討厭那樣.連吃東西都不能好好享受食物的滋味,很可憐啊...所以我總是等到她睡了我才吃飯,導致我的吃飯時間不但不固定,還有時根本就沒得吃.因為他不睡嘛~

今天中午,他只睡了半個小時的nap,在這半個小時,我在city跑來跑去辦事情.連坐下來喘口氣都沒有,他就醒了~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會再睡,而我沒辦法hold到下午四點還沒吃午餐.又不願意隨便買個麵包邊走邊吃.最後決定帶他去我喜歡的花園咖啡,想說至多放他在花園走逛,我還是可以吃飯.前往的路上靈機一動,到二手商店買個玩具給她玩,可以讓她自愉一下~
沒想到她竟然乖乖的坐在高腳椅上,分食我的toast.一邊玩玩具,一邊欣賞風景,一邊跟地上繞來繞去的鴿子眉來眼去 <鴿子在等她掉下來的麵包屑拉!> 她長這麼大,我第一次跟她吃飯這樣悠悠閒閒,整個心境好放鬆好舒服好享受...小蘇菲也很開心,自己拿吐司啃啃啃,分她吃蛋,也是一把抓起叉子就往嘴裡放..(在家裡怎麼沒這麼好餵?)

總而言之,當下真的覺得:小孩長大了,真好:)

<14M+9D>小妞早上自己在他房間的衣櫥裡翻出這件小白兔圍兜兜,堅持要帶上,一整個早上都不讓我摘下來~ 就這麼帶著圍兜兜四處走

<14M+10D>  

小蘇菲很愛跟爸媽在大床上翻來滾去親親抱抱,他今天拿了我的CK one香水,要我幫他打開..我當然不理她,她就拿著在大床上滾來滾去(手上那瓶子就是).放進嘴巴裡是香水的蓋子.我後來把香水放到櫃子上她拿不到的地方就去廚房煮飯了.小跟屁蟲沒一會跟來我腳邊摸東摸西.我也沒理她.突然聽到"匡啷"一聲,附帶一陣香氣撲鼻~低頭一看,嚇得我馬上大叫:不要動!!!她手裡拿著她爸爸的香水瓶,而且已經斷成兩半.叫她輕輕的把斷瓶給我後,火速把她抱去房間門關起來,她在門後哭得有夠淒厲..大概以為要被我丟掉了吧~把碎片撿起來後去抱她.她像八爪章魚一樣黏在我身上,抓得緊緊的.完全沒辦法去拿吸塵器.最後只好放在high chair 上開卡通給她看轉移注意力,趕快吸一吸~ 整間廚房都是香水味,有夠膩 ><

呼...小妞~ 香水有這麼有吸引力嗎?? (她爸說要從她以後的零用錢每周扣25c來償還打破的香水XD) 把把~我看你以後還是不要把香水放在床頭櫃吧..

 

<14M+11D >小蘇菲今天晚上,可能因為真的累了:) 7點我跟她說:睡覺囉! 她竟然自己走到她房間,推開輕掩的房門,直直走進去,等她爸爸跟在她身後走進去後,自己再碰一聲把門關起來...媽媽我在門外都看傻了~ 這是巧合?還是她真的想睡拉?

昨天下午也是,可能肚子餓了,死命攀著high chair要爬上去.給她吃了5顆草莓.又心滿意足的下來自己玩去了~就為了5顆草莓??

 

14M+13D 已經大到可以牽著走了耶! (叫你看鏡頭.做什麼怪表情?!)

 

<14M+16D> 上周末Mark顧兩晚小蘇菲,她都乖乖睡過夜.周日我上白天班那晚,依照慣例奶睡她,結果12點咿咿嗚嗚鬧到兩點半,我跟Mark各自去她房間2-3次,到最後我火都大起來了~想說乾脆放她到客廳玩算了.
星期一,昨天.小蘇菲很累,爸爸念念故事就睡著了,我沒在第一時間進去餵奶,想說等等她哭醒再餵..結果她就一路睡到我都要去睡的11點都還沒唉醒(平常要是奶睡的話,早就會唉唉唉了) 最後我只好偷偷抱起來餵,然後她就一路睡到隔天5點起來喝奶,喝完又睡到6:45在床上自己一直說:媽媽爸爸媽媽媽媽媽爸爸爸爸,Mark等到7點才去抱她.開心的不得了..那種笑到眼睛都看不見的可愛笑臉.
星期二,今天.Mark幫她洗完澡,照例我們三個一起在房間滾來滾去的family time後.他叫我躲在房間裡不要去客廳.(通常這時是在客廳的玩玩具讀故事書的三人時間) 我聽到小蘇菲推著他的小推車在門外喊:媽媽媽媽.然後他爸爸照舊帶他去睡覺.------>然後就是現在我在等11點準備偷偷去給他餵奶.

我的可愛小女孩難到就這麼自己戒掉奶睡了嗎? 媽媽還沒有準備好耶! >"<
會不會過兩天,他自己就準備自己斷奶了?? 喔...小孩為什麼長這麼快阿???

anyway,這是身為媽媽的無謂抱怨跟記錄--->可以睡過夜還是很美好啊! XD
(照這麼下去,finger cross,一切順利的話,以後只要晚上7點後就沒我的事了耶!-->快來約我吃飯party :P)

<14M+17D> 今天下午在雪麗姨姨家跟好多小哥哥小姐姐玩得好開心,可能有累到,回到家之後,什麼都不想做,只是一直坐著看書.媽媽我覺得好驚奇阿...這個隨時隨地都動個不停的小妞,竟然會乖乖的坐著看書耶~還每翻一頁就用力的說一聲Ma~~~~,自己機哩咕嚕講故事給自己

 

<14M+18D> 

我已經一個禮拜找不到小蘇菲的紫球了~家裡被我翻遍,Mark也把後院整個找過一遍..怎麼都找不到,我想不透倒底是什麼時候掉的? 想說再找不到只好明天請爸爸再去買一顆.今天下午4點,照例帶小蘇菲去公園溜達,半路上我覺得有點涼,停下來幫小蘇菲穿外套,他就不停的"ㄜ~ㄜ~ ㄜ.然後手拼命指向某處" 我想說他是看到什麼拉? 順著他的手指一看.我大吃一驚!!竟然是我們找了一個禮拜的球耶!! Good Job! Sophie~ 一定是上禮拜從公園回家,小蘇菲手沾到狗便便,還一直往嘴裡塞,我忙著阻止他時,掉下來到路邊.我沒住意到.


不過小蘇菲好眼力,因為媽媽我還真的沒看到,他一定移傳到爸爸"住意細節"的厲害基因. 這代表...小蘇菲以後大概會跟在媽媽後面一直檢拾媽媽弄不見的東西吧~ XD 以後就拜託妳了!小蘇菲! 

 

4M+18D>

沒想到蘇菲爸爸愛女心切,心疼小蘇菲沒有球可以玩,不用我提醒,今天下班自己就趕去買了一顆一模一樣的回來....所以我們現在有雙胞胎紫色球球了 XD 

我故意放在客廳,看小蘇菲明天怎麼反應?

 

14M+19D 全副武裝送爸爸去上班  

 

 <14M+20D> 小蘇菲很愛喝湯,她這兩天終於會用湯匙把湯準確的送進嘴巴中.所以早上我就給了她一碗蔬菜湯跟一根湯匙讓她自己吃早餐.我在廚房洗碗,本來都吃得好好的,我突然聽見一陣吸哩呼嚕的聲音,一看小蘇菲,竟然整顆頭都埋在碗裡.笑死我了:D 你以為你是在吃拉麵嗎??愈大聲表示越好吃?? 我猜應該是用湯匙吃實在太慢了,她自己想出這個又快又可以一次喝很多的方式,實在是太聰明了 <馬克爸爸說:you can stop her. 蘋果媽媽:可是這這麼好笑,我為什麼要阻止她?我笑都來不及了XD>

影片背光看不清楚,她喝得整臉都是湯,連眼睫毛都有 ,超好笑得拉!XD
 
 


<14M+20D> 小蘇菲起床時間,介於6-7am間,通常她醒了之後會在床上咿咿啊啊自己講話,發現都沒有人來理她後, 就會開始叫:媽媽媽媽媽媽~叫到我去找她為止.今早照例被她的咿咿啊啊聲吵醒,還在半夢半醒間就不理她,跟Mark兩個人比賽裝聾,看谁先受不了去她房間抱她來,沒想到她今天竟然喊:爸爸爸爸爸爸...然後Mark一聽到就馬上從床上起來穿衣服,去找小蘇菲,媽媽我得以多賴床一陣子 .可能她知道今天周末是papa day?也有可能應因昨晚我去上班不在,她之到喊我也沒用?
 
<14M+29D >她今天早上就這樣自己在沙坑裡玩了半個小時,媽媽我不但晾了衣服還吸了地板~ 然後她就去睡覺了(5:18am 就起床了>"<) 小孩真的長愈大愈輕鬆耶~

Ps.早上幫她換尿布時,因為被窩實在太溫暖,換完就把髒尿布隨手丟在我床邊,然後留她在大床跟我們親親抱抱(其實是學joyce,把棉被蓋住我的頭,看她會不會去找爸爸 ?XD) ,她爸爸出門後,我正拿衣服要出去曬,竟然看到他拿著髒尿布從我房間走出來,直直走到廚房,拉開門版,拿出垃圾桶~把髒尿布丟進去耶! YA~~好厲害阿!

14M+15D mommy's little helper (part1)

 懶惰媽媽都會教出能幹小孩阿 XD 哈哈哈~而且你們有沒有發現他有他老爸龜毛的基因,衣服一定要完整的進洗衣袋才行,有一隻褲腳,或是一隻袖子掛在洗衣袋的邊邊,她還會堅持把衣服整件放進洗衣袋放好...我真的沒教,這是他自己做的~(因為媽媽我才不care有沒有整件放進去哩~不要掉出來就好了XD)
 
14M+22D Mommy's little helper (part 2)

 14M+24D The most funny video of 2013 年度最搞笑影片

 14M+25D This is classic! :)
我真的不懂她怎麼會突然間就懂得怎麼跟其他小孩玩了呢?還會假裝躲起來在大叫一聲跑出來嚇人.嚇到我了~小蘇菲真的長大了阿

 

14M+26D 堅持一定要門關好才開車 

 14M+28D little monkey小蘇菲正式進化成小猴子

14M+28D papa only swimming class 爸爸游泳課
游泳課是在禮拜天,我平常都要上班.生日那天排休難得看到小蘇菲是怎麼上課的,要不然人家還以為她單親勒,永遠只有爸爸出現,很好玩阿~ 
 

 

 
 
 
每個周末跟爸爸去subi買菜,買到每個店員都認識她:) 大概很少看到媽媽不在只有爸爸帶來的小孩吧~因為小蘇菲,常常有免費水果可以拿,一下子送她香蕉,一下子送她芒果(通常是她抓什麼,老闆就會送她什麼:D) 
 
 
這一張一整個就是爸爸看著前世情人的眼神阿~
 
 
14M+25D 這就是氣質女星跟搞笑諧星的差別?!
 

 

 

其實我們兩個有像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