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my happy girl!

先來說說回台灣之前,這小妞聽得懂很多話,而且越來越有主見.什麼事都要自己來.只要在他面前做過一次,下次他就會搶過來自己做了,例如:

<19M+5D >小孩的觀察力不可小覷!!

  • 昨天出門時忘記抹防曬乳,就直接到藥房買了一罐,在藥房幫小蘇菲跟我自己擦.因為小蘇菲穿裙子,所以我也幫她腿上擦防曬乳,腳上因為沒穿襪子,所以連鞋子繫帶上的洞洞露出來的皮膚我也象徵性的幫她抹了一下.今天照樣匆匆忙忙出門,等公車時才在一邊抹防曬油,一邊抹一邊注意公車來了沒?一如往常,他堅持要自己抹自己的防曬乳,還要幫我抹,我因為分心看公車,也沒特別管他,後來想說她幹嘛一直抬腳?? 才發現他竟然擠防曬乳要去抹腳上那鞋子繫帶漏出來的皮膚,跟我昨天幫她抹得情狀一模一樣!真是嚇人!小妞你才看一次就記起來?
  • 小妞今天下午便便後,跑來跟我說Poo Poo,我查看後確定他真的便便了,跟他說,去拿尿布,我們來換尿布.他自己去他房間拿了尿布跟濕紙巾.跑來廁所changing mat ,叫他躺下,他就自己乖乖躺下,手裡抓了他的牙膏,跟我說:"冰冰"(平常幫她抹nappy rush cream,我都會跟他說:冰冰的唷!所以他以為nappy rush cream叫做"冰冰") 我跟他說不是拉!那個是牙膏~ 幫她擦好屁股正要穿新尿布時,他突然跑給我追,後來終於被我追到時.......他正在用牙膏抹自己的屁股!!!!

<19M+4D>影片 Sophie :Opa,Where are you??I miss you .

小蘇菲堅持要我把OpaOma的照片從牆上拿下來,一直不停的喊Opa Opa,然後還把照片翻過來看Opa在哪裡?? 找不到Opa還說:oh~No~好傷心的樣子..最後還給Opa 一個kiss bye.

<19M+4D>影片 enjoy papa made banana yoghurt ice cream! 爸爸親手做的香蕉優格冰淇淋

我真的很愛我女兒單純快樂大笑的樣子!

<19M+5D>影片 water fun

市中心的地面噴泉,每次沒帶衣服,他都要給我衝進去弄得一身濕,拉都拉不住.那天室特地帶了衣服跟毛巾,真要放手讓他去玩,反到猶猶豫豫,剛開始他想進去還有一個小男還貌似騎士樣,意見嚴詞的擋住他阻止他進去,還拼命看我一副:你是他媽媽,快跟他說不可以玩水阿!!的表情.後來終於進去了,背水困住還嚇到~真是太好笑了!

<19M+2D >
要出門前幫小妞選了個跟他洋裝相配的花花髮夾,每想到他拔下來跟我說:Nee~Nee~Nee!自己跑去放髮夾的小桶子,東翻西找拿出這個Oma從荷蘭寄來的Miffy髮夾.才心甘情願的讓我夾他頭髮~ 小妞!你意見很多唷~

這幾周上班上得多,每到週六早上全家都在的日子,媽媽我實在懶得煮早餐伺候大家吃飯.這時就要拜託爸爸載大家去IKEA吃早餐,小妞在外面吃得比較好,爸爸媽媽也輕鬆不用變把戲,雖然爸爸實在不喜歡IKEA,但顧好媽媽的心情比較重要唷!

 

睡在腳踏車上的功力日益精進!

金頭髮的丁小雨


搭飛機回台灣囉!

特地選半夜的飛機,想說是小妞的睡覺時間,應該會乖乖睡覺吧?? 不過第一次挖醒熟睡中的小孩,媽媽我跟他爸爸都好忐忑,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小蘇菲沒哭,不過一臉莫名奇妙的被抱出門抱上車到機場,很想睡的臉,呆呆的都不笑,乖乖的跟媽媽check in ,跟爸爸喝咖啡,連平常愛吃的冰淇淋也沒啥興趣.跟爸爸說掰掰也沒有很傷心.過海關時也乖乖的坐推車上,新航超級無敵好,讓我一路推我自己的推車到Gate<上次搭馬航就不行> 直到空姐先把推車收走進飛機.一臉惺忪睡眼的小蘇菲才很擔心的ㄧ直:auto auto auto auto auto (荷蘭文的車子) 擔心他的車子怎麼不見了,一路auto了半個多小時直到我們上飛機.這時,新環境讓他整各精神來了~到處跟乘客還有空姐打招呼: Hello~~還在走道上走來走去,重演自己升等商務艙戲碼.等到起飛後,大家都睡著了~空姐讓我先選位子,所以我挑了一個3排的空位想說小蘇菲可以躺著睡. 他哪要睡阿?? 全機的人呼呼大睡,他給我在椅子上爬上爬下爬上爬下,一會在地上滾一滾,一會在走道上跑一跑.好在是沒哭,可是媽媽整各累到沒力,不小得他的精力哪裡來? 在次感謝新航空姐在後面備餐室跟他玩,還給他小禮物.11:30pm被挖起來.2:00am起飛,到了3:47am.這小妞終於沒電自己靠在椅子上昏倒睡著了!!~~~~

 

 

 

 

19M+13D 等航廈轉車時,自己跑去坐空姐中間是哪招??

 

看了部電影.僅僅睡了一個半小時的小妞,準時在早餐時間醒來!!(我第一口正要吃下去耶!)然後就還算乖的吃吃喝喝在飛機上散步直到我們下飛機.新加坡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小時,還在不同航廈,小妞先是很高興看到他的推車回來了~然後就被媽媽推著跑跑跑,換了兩班航站列車,一到Gate時都已經在登機了~ 看到他好不容易失而復得的推車又被空服人員收走,小蘇菲傷心的大哭起來.好在上了飛機就如Mark所說,四處響起:好可愛唷!!!他是混血兒嗎? 的驚呼.然後就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乘客都在幫我跟小蘇菲玩 :)媽媽也可以休息一下,空姐空少也超級無敵幫忙,因為小蘇菲的安全帶跟我綁在一起,而這個獨立小妞要自己坐不要給我抱,這小孩起飛ˊ時跟過動兒一樣靜不下來,扭來扭去,拼命要下來,後來還伴隨生氣的尖叫(空姐坐在艙門旁的椅子上,還幫我哄他,逗他).等到好不容易安全帶燈號熄滅,我把他放到我隔壁的空位坐好,安全帶綁好,他自己乖乖坐著就坐到睡著了........那你剛剛是在扭個什麼勁阿??

 

一樣睡了一個半小時,這次在我剛剛好吃完早餐後醒來,新航超好~馬上又拿一份餐點來給小蘇菲吃(說到這就想起來上次搭荷航回荷蘭,小蘇菲完全沒得吃,還被空姐罵:小孩沒付錢,本來就沒餐點!!氣死了!!)

 

19M+13D 一樣在飛機上跑來跑去,爬上爬下,最後半個小時中於乖乖在椅子上看miffy....呼......

 

19M+13D 這各新航台灣空姐超nice!!降落時一直很有耐心的陪小蘇菲玩,後來獲贈小蘇菲濕濕親吻一枚 !

 


到台灣後,本來以為我可以把小孩丟給阿公阿嬤就開始大放假,結果天算不如人算,小蘇菲完全不配合,他跟阿公阿嬤在一起很開心,(特別是阿公) 可是他黏在我身上,名副其實黏在我身上~~什麼都要媽媽,穿鞋要媽媽,換尿布要媽媽,吃飯要媽媽,阿嬤穿各外套都不行,要媽媽穿才行. 我整各大崩潰!回台灣前已經上班上得累壞了,想說回來可以好好休息,沒想到不但沒辦法休息,還要加班!超累的阿....

知道不該抱怨,可是這次回臺灣,小蘇非黏我得程度,讓我有種被撥光衣服丟進叢林戰場的感覺,所有的馴服小孩工具技巧全留在澳洲,在臺灣沒有任何小蘇非熟悉的事物,根本就像叫我徒手搏鬥孟加拉虎!(媽媽我累到神智不清了....)

在澳洲通常都是馬克在生氣,我是那個比較穩定的人,剛回台灣時你就看到我ㄧ天到晚在生氣,我很需要自己的空間,小蘇菲天天黏著我,就代表我媽也天天黏著我,因為他要看小蘇菲.結果小蘇菲睡覺時我也沒辦法休息,然後她換新環境本來可以睡過的的她又起來夜奶(幾乎都沒吃什麼正餐,全靠牛奶度日,不餓才怪?!) 結果我白天顧小孩累,晚上又沒啥睡,小妞有時還會半夜起來玩,結果媽媽我整各大暴走,一邊哭一邊跟小蘇菲說:下次不要帶你回台灣了拉!

18M+23D回台灣10天,今天用剪頭髮當理由快閃~把小蘇菲留給阿公阿嬤.小妞非常之懂事,只有在門口說bye bye時哭了兩聲,換到陽台說bye bye就沒哭了,還跟我揮揮手. 據阿公阿嬤說,整天都非常開心,有問過兩次:媽媽?? 阿公跟他說:媽媽去剪頭髮, 他就自己摸摸自己得頭髮說:媽媽. 接下來就又飛奔去玩了. 阿嬤在買蔥抓餅給她吃時,還會摸著肚子說:好餓.!好餓! 阿公阿嬤說,整天都表現得非常乖,非常董事.太快樂了! ===> 媽媽我優優閒閒的燙了3各小時的頭髮(設計師說太健康,捲不起來XD 誰叫我上次燙髮是12年前吧??) 吃了很有名的ㄧ風堂拉麵(好鹹! 沒有很好吃阿?!) 然後去地下街買了一推書給小蘇菲. 今天算有休息到,呼~~真好!

這天最經典,19M+26D 
小蘇菲昨晚從12點給我起來玩到半夜3點,跟我在黑暗中僵持了一個小時後,處於半崩潰狀態的媽媽我放棄了,開燈對著她大吼:你到底要什麼?為什麼不睡覺? 這個小妞看到燈亮,眼眶紅紅,臉頰上還有淚珠,卻對著我綻放了有史以來最甜美的笑容,然後爬過來親我,看到我因為生氣把臉頰轉開.他還硬是湊過來親我的嘴,還親超久的!!大概有個1分鐘吧? 害我本來累到哭,卻被他親到笑出來,一邊親一邊笑. 我媽在旁邊看到這一幕早就笑到彎腰了!! <就算是愛的親親也不能彌補你半夜不睡覺拉!>

 

在大安森林公園玩得超開心,可是人超多的

 

小蘇菲一看到沙坑就一直說:沙子沙子!拼命往沙坑衝,拉都拉不住,我又沒多帶衣服,只好讓他光上身玩,玩完再穿衣服:) 我幫她光溜溜在路邊洗身體時,還有路人忍不住來摸摸看水是不是熱的 ? 這群小朋友很可憐,每每蓋好的沙堡一直被小蘇菲破壞,小朋友很急有很有家教,ㄧ直跟小蘇菲說:這是我們的拉~你不可以玩! 可是又不敢伸手去推她或是趕她,只能在旁邊急得跳腳. 小蘇菲就是一臉外國小孩聽不懂國語的樣子若無其事的繼續在她們的地盤玩~(明明你就聽得懂中文,裝傻唷!!!)

自己投幣自己騎馬~她好像比較enjoy投幣的過程

19M+16D 壽司初體驗~ 把他當樂高來玩(剛回來時,小蘇菲什麼都不吃,急得阿嬤ㄧ直換東西,大小姐她還是金口愛開不開,媽媽我老神在在,你不要跟在後面一直餵,她餓了就會吃了嘛!)

ˋ

 

好幾天一直下雨,小蘇菲先拖鞋去玩,怕鞋子弄濕,跑了一陣後,又回來說:襪襪 濕濕.然後就一屁股坐下要脫襪子~(這樣你屁股不就也濕了嗎?)

跟阿公阿嬤去動物園,對這個老式幫浦最有興趣,玩到全身濕了還不願意走(然後媽媽又被路人側目:唉唷~這麼冷,那個小孩光溜溜在玩水)

搭貓纜上山

你看看~吃香腸是多麼開心的事阿~連路人都在笑! 台灣香腸超好吃! <照片中,小蘇菲正在學阿公用台語說:小隻?>

 

 

黯然銷魂香腸

水晶車廂也不怕唷

三代同堂

新公園的溜滑梯,超愛

很認真在學怎麼過橋,每次玩都會去挑戰這種她自己不太會走的難度高的橋

蘇菲公主在台灣,飯來張口,鞋來伸腳 

 

帶阿公坐手扶梯

 

學阿嬤畫眉毛! 這各梳妝台,因為有鏡子還有一堆小東西,她可以玩好久~還會學阿嬤畫眉毛,塗口紅.因為媽媽通通都不會

信義線通車第一天! 

這條捷運線從爸爸媽媽認識時開始蓋~現在小孩都這麼大了,終於蓋好啦!真是歲月如梭阿~

 

my lovely happy girl!

顛腳尖走路,總有一天我會跟姐姐一樣高!

跟阿嬤撒嬌

三隻小妞

台北親子館設備真完善

媽媽小時後也常來爬這個圈圈牆耶

人只有兩種: 喜歡小孩的跟不喜歡小孩的,阿嬌阿姨是喜歡小孩的唷!

有水就開心的小孩

 阿嬤叫她把頭伸出來洗頭,她就真的墊腳尖把頭伸出來給阿嬤沖頭髮~ 好乖!

 


 

在台灣兩個禮拜後,小蘇菲終於比較適應了. 從跟爸爸視訊眼眶會紅紅,鼻子會濕濕,好想念的樣子,到現在跟爸爸視訊沒幾分鐘就:爸爸,掰掰,然後親親螢幕就自己把螢幕蓋起來.(爸爸好傷心阿~小孩子忘很快的) 

阿嬤仍然不敢一個人帶小孩,不過若是阿公休假,媽媽我就可以換到一天沒小孩的悠閒假單身:) 看看電影喝喝咖啡好不優哉!

小蘇菲的台語進步神速:回來第二天就可以阿公/阿嬤/阿舅/阿紟叫各不停.還會講:燒燒/嘸阿(伴隨著手比沒有的姿勢)/鑰時/咖咖(腳)

然後教會阿嬤講荷蘭文/英文:Auto. Nee. More.Coffee.Soup.Cookie 

搞笑影片精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