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ill the happiest girl in the world!

 

 

  • 小蘇菲這個月,長大好多~可以自己玩玩具(疊積木,玩樂高,捏黏土,看書,玩水,最近的新歡是Mr.Potato Head) 每一樣都可以自己玩好久~樂高疊好高還會拿來給我看,說:好高!好高! 然後自己拍拍手,再拿回去繼續玩,超可愛的:) 大約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他玩玩樂高或是積木後,會把他們收回原本的箱子 (怎麼這麼乖??)另外百分之五十就是四散再地板拉~ 看書也是,如果我有記得放音樂的話,在兒歌的陪伴下,他可以一個人在他的書櫃前翻書/讀書讀上20幾分鐘.一本換過一本,常常我洗碗洗一半,探頭看她怎麼沒聲音? 他就是乖乖的坐著翻書,一地板都是他從架上拿下來翻過的書. 做媽媽的真的好欣慰阿!
  • 講話講得又多又清楚,加上肢體語言,可以跟我們溝通無礙了~有時還會差點跟我們聊天起來,例如跟他說我們要去游泳(他的最愛) 他就會在後座一直說:游泳游泳~ 還會自言自語:到了!到了~ (明明就還沒到!) 回到家時,再等gate打開,他也會自己說:到家了~到家了~  很厲害耶!這幾個禮拜很熱,爸爸周末天天帶他去游泳消耗體力,每次快開到游泳池的停車場~他就會超興奮的ㄧ直說:游泳!游泳~ 要不然就是爸爸先送我去上班,然後在帶他去游泳池,我下車時跟他說:媽媽要去上班囉~他在後座給我飛吻~用力揮手說Bye bye, 然後就對著爸爸說:游泳~游泳~(最好是有這麼迫不及待,連媽媽都不要了是吧?)  要不然就是自己在後座積哩咕嚕: 阿公~上班~阿嬤~上班~阿舅~上班..--->我覺得他認為所有該圍繞在他身邊卻不在的人,通通去"上班" ,不過這些人過一陣子就會在自動出現:) 或是一邊翻書一邊問:這個?? (他看到不認識的圖片就會問這是什麼?) 看到認識的,就開始很開心自言自語: 熊熊~大象~長頸鹿~Koala~Pizza~麵麵~.........現在開車,後座都超聒噪的 :P
  • 這個月初剛從台灣回來,小蘇菲幾乎滿口中文跟台語.荷蘭話只剩幾各字.到了月底,小蘇菲開始很明顯的跟我講中文,跟他爸爸講荷蘭話~而且開始漸漸出現句子.不過很多句子因為中文英文荷蘭文夾雜,所以很多食後聽不懂他在講什麼.每天早上他爸爸跟她吃早餐,我還在床上賴床時,聽到外面父女倆用荷蘭文講話,媽媽我完全聽不懂他爸爸在問他什麼,不過我聽得懂小蘇菲跟他回答:好吃~OK~還有一些食物跟顏色的名字.覺得很好玩說~ 我不知道他荷蘭文的句字進度到哪裡,不過中文他已經常常會用到像: Sophie,媽媽, 一起~散步~散步(叫我帶他去散步的意思)  要不然就是指著她身上的洋裝說:"Sophie的裙子",指著我身上的洋裝說:"媽媽的裙子",然後說:"一樣的"~~要不然就是指著我的包包.衣服說:紅色的~(不管是什麼顏色妳問他他都說:紅色的 XD) 荷蘭文的話,他每一個都說是藍色的,不過妳要是叫他去找紅色的miffy,黃色的Miffy~他又不會拿錯, 真是混亂中清楚,清楚中混亂阿~

  • 噢~還有一件事值得一提,如廁訓練,小妞現在每次"便便" 前都一定會來說:PooPoo或是尿尿.他都會說得超用力清楚的,若是趕快帶他去小馬桶~他就會拉在小馬桶裡,然後一臉驚愕指著她的便便哇哇叫~或是邊拉邊站起來,就會造成小馬桶內外各有半條大便的慘劇 .最麻煩是在外面不在家時,他會說:poo poo/尿尿(不管說哪個指的都是要便便) 然後妳把他緊急抓到廁所,他又會說:小米米(那是他上廁所的書,叫:小米米上廁所) 我就要一邊跟他解釋沒有小米米~一邊扶好他在大馬桶(他就會掙扎著要下來) 然後就錯過那個便便的時機. 然後幫她包好尿布沒多久~他又說要便便,常常要這樣衝去廁所好幾次.才會完成這件大事 .................呼~好累阿~不過至少他不會便便在尿布上了! 不過尿尿這件事,依然是每次尿尿了就會跑來跟我說:"尿尿"~或是"濕濕了"~只有幾次他事前跟我說,帶去小馬桶只尿了一點點,就說:好了! 然後跑掉,過沒多久,救又跑來跟我說:濕濕的!~ 唉... 想說那每個小時問他要不要尿尿試試看? 帶去小馬桶就不尿,問他要不要尿尿,他也說不要~可是通常下2分鐘就在其他地方尿出來..離戒尿布還有好長一段路阿!

 

 以下是FB的紀錄

 

21M+3D

被小蘇菲耍了! (1歲9各月的小孩怎麼這麼老謀深算?)
剛剛幫小蘇菲刷完牙,準備要睡覺的時候,他跟我說:"poo poo",然後跑去坐小馬桶,還站起來拉著她的尿布跟我說:"脫 脫",我想說她剛剛有放屁,搞不好真的想便便,就幫她脫尿布上馬桶,還拿了故事書開始陪他翻著玩培養情緒.沒想到這小妞就這樣坐在馬桶上一頁頁很高興的翻翻玩玩,還給我換本!一點都沒有要便便的樣子阿....害我忍不住懷疑,他根本是在施展拖延戰術,不想去睡覺.(故意利用媽媽現在如廁訓練的弱點!) 然後我問他:妳有要poo poo嗎?沒有的話媽媽幫你包新尿布囉! 他馬上去把change mat放地上,自己躺上去給我包尿布,然後說:"爸爸~~睡覺~~" 如網常跑去跟他的娃娃們kiss bye,要進她房間時突然給我傷心臉色,拼命拉他爸爸要往我們房間走,-->他想要在我們大床上睡覺(小妞!想都不要想~門都沒有!) 最後還是被他爸爸用兔兔拐進房間. 唉...小孩大了有自己意見真麻煩!

從台灣回來到現在,幾乎每天半夜都會哭醒,然後都要人陪睡,堅持不給他睡我們大床的緣故,昨天半夜我跟他在他房間地板上躺了一個多小時,唉.....

21M+8D

吃完飯自己跑去小桌子畫畫,讓媽媽也可以好好吃飯。然後跑去玩木馬,媽媽我後來發現她畫完自己把蠟筆全收好好耶!小孩大了,好乖!


現在大部分時候,他玩完玩具,看完書,推完積木.都會自己把東西收回箱子裡,有時候可能要提醒他一下或是跟他一起收,不過大部分時候他自己救會說:收起來~收起來~ 一邊把黏土往桶子裡放. 真的是小小幫手阿!

21M+11D

[屎尿上身] 如廁訓練

繼續以莫名其妙小進度前進.(真的有前進嗎?還是都是湊巧?繼房東告訴我30年前都用水龍頭的水聲來誘導他兒子上廁所後,我今早在廁所跟小蘇非耗了2本書,他還是不肯在小馬桶尿尿,後來她很雞婆的爬上大馬桶要幫媽媽沖水,卻在按下沖水鍵的同時就尿出來了!我快速把她抱回小馬桶,她果真乖乖在小馬桶裡尿完剩下的半泡尿 XD 給她又親又抱又拍手! 她看起來一臉莫名奇妙不過還是很高興,反正媽媽看起來在稱讚我的樣子嘛! (所以水聲是關鍵?)

然後呢~給她上餐椅吃早餐,快吃完時,她一邊想要掙脫綁帶,一邊跟我說poo poo,帶她到廁所,坐在小馬桶上,又是一樣開開心心跟我一起讀完兩本書,可是啥也沒有?! 然後趁我不注意,把屁股移開馬桶的下一瞬間!就在地板上拉了黃金一條!我快速把她抱回馬桶,然後她手指著自己的便便,ㄟ~ㄟ~一直叫,一臉興味的看著我清理她的遺跡...等我站起來要好好洗手時....慘叫"阿阿阿阿阿阿~~~~~~~~~~~~~~~~~~~~~~~~~~~~~~~~~~~~~~~~~"


這小妞的便便沾到我的衣服跟褲子了拉!!!上下各半條!! 一定是在我快速抱她到小馬桶的瞬間發生的! =.=  平常叫你便便不理我,這種時候倒是挺快的嘛!整各就讓我想起她很小的時候也有一次噴便到我身上,沒想到現在快2歲了竟然重新上演 ><
我稍稍說明一下, 想像你現在穿一件T桖,沾到便便的T桖,要多小心才能把它從頭上脫下來而不要沾到臉/手??  這就是當媽媽的功力阿!!!! 

第一次剝蛋殼

21M+13D 每天睡覺前都要來一齣1秒掉淚傷心戲碼



21M+13D
早上出門送爸爸上班,小妞抓了他的推車還有lily 說:散步!散步! 然後爸爸上班去,我們就去散步了! 平常走兩步就要人家抱抱的小女生,今天推著lily竟然沿著我門家周圍走了一個大block! 還有上坡下坡.從很開心的邊走邊比:車車~ 天空~ 小鳥~花~,後來愈走越慢,在後來把推車抱著走,下坡時自己划著推車走.從7:33 走到8:28到家.將近一個小時都沒有討抱耶! 小蘇菲好厲害! 媽媽給妳拍拍手~~而且可能真的走累了~回家後自己去開冰箱拿了優格,乖乖自己吃,吃完乖乖自己看書玩積木.媽媽我很悠閒的吃完早餐.要帶他去參加mother group聚會.他還不想出們,要我讀書給他聽呢!

null

 

21M+15D 小妞剛剛跟我說:尿尿!然後自己跑到小馬桶坐下,然後她就...............便便了!現在正在自己洗馬桶跟洗屁股中:P

21M+17D 小妞已經連續3天都自己/被抓去小馬桶便便了  今天是他爸爸聽到的, 她在客廳玩玩玩,突然說"尿尿"! Mark馬上把她抱去小馬桶脫褲子,她就便便了  我聽抱爸爸很驕傲的跟他說:好棒唷!(荷蘭文拉!)天底下也只有爸媽會對小孩大便這件事感到驕傲吧 XD

分享給所有的爸爸媽媽. 我記得在台灣菜市場買書給小蘇菲時,那個賣童書的攤販不敢相信小蘇菲不看電視,他大呼:怎麼可能!!! 其實是可能的!小蘇菲從台灣回來澳洲後,我們家電視沒開過,連以前有時會偷懶給她看的Miffy DVD ,Youtube 影片.因為澳洲台灣澳洲這樣飛來飛去,小蘇菲忘記了電視是可以開的,也忘記了電腦有youtube卡通這件事.我們也就順水推舟,電視完全不開,電腦只用來跟阿公阿嬤歐爸歐嬤視訊.然後多加一條~電腦不上餐桌.吃飯就是全家好好吃飯聊天的時間. 我們用很多很多書來填滿家裡,小蘇菲有荷蘭文書,中文書,還有圖書館借的英文書. 她很多時後會乖乖坐在書櫃前一本翻過一本. 今天下午跟阿嬤視訊時還讀了她的睡前讀物給阿嬤聽哩~ 一頁一頁翻,一邊跟阿嬤說:猴子~班馬~摸摸~青蛙~樹~天空~ 不管是不是真的對小蘇菲未來好~純粹現在看她可以一個人自己翻書享受書中樂趣,我就覺得好欣慰 :) 21M+19D [屎話連篇] 小蘇菲最近幾乎要便便都會來跟我說poo poo~ 今天一早就出門,在賴賴阿姨家玩玩具玩到一半,她突然跟我說poo poo,火速帶她去廁所,沒有小馬桶,只有大人的馬桶,她說:米米~(那是他如廁專用書) ,我跟他說米米不在.我扶著她坐好在大馬桶上,她就噗通一聲大便了耶! :D :D 好棒耶!小蘇菲,妳會在大人的馬桶便便了耶! 好棒好棒! 然後幫她穿褲子時才發現,尿布跟小褲褲都有沾到一點~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參加賴賴阿姨的baby shower非常的乖,整個下午都開開心心吃吃喝喝逗各位阿姨開心,整3個小時在室內也沒有歡也沒有吵~媽媽好驕傲!


[21M+21D ]
今天一早餐廳要開會,約了朋友幫忙顧小蘇菲,趕著出門的時候,找不到鑰匙,想起剛剛小蘇菲拿去玩~我在客廳廚房地板上猛搜尋,一邊心急一邊罵自己:下次再給不給她玩鑰匙!!然後抓小蘇菲過來問:"鎖匙"在哪裡?? (鎖匙這個字_她講台語) 在哪裡?? 小蘇菲一臉無辜的回答:有阿~ 有阿~ ......阿有是在哪裡阿??? 她帶我到我房間,然後說:有阿~把我放襪子的櫃子拉開~鎖匙~~~ 探頭一看,鑰匙果真在那裏!!!! 這小妞開始會藏東西了!

 

熱到44度? 沒關係,我有冰棒!

 

21M+24D [屎話連篇]
今天去IKEA,小妞在大吃大喝後(在IKEA她都吃得很好耶!不曉得是真的覺得東西好吃還是純粹喜歡那裏的氣氛??) 爸爸帶去遊戲區玩,媽媽終於準備好好享受我的甜點(最近決定要對自己好一點,不能每次都買老公小孩喜歡吃的,自己都沒吃) ,就看到Mark抱著小蘇菲往廁所跑,邊跑邊說: she said she wants to poo poo! 奮戰一番出來後,小妞又跑去玩了,我看著Mark問:有便便嗎? Mark搖搖頭~
接下來換Mark坐下來喝咖啡,我去陪小蘇菲玩,沒多久她又跟我說:poo poo! 我抱著她衝到女廁,放他坐上馬桶~她又不要便便了~還一直被烘手機的聲音嚇到,所以我抱著光屁股的小孩又衝到隔壁殘障廁所,心裡一直祈禱: 妳可不要這時候拉出來阿~ 結果在廁所裡東摸西玩,就是不便便,我想說妳不便,那就穿尿布出來吧~ 好不容意穿好尿布,全家往樓下走要開始買東西時..走沒兩步這小妞又跟我說:poo poo!
只好又衝去找樓下的廁所~女廁在整理,殘障廁所大排長龍,問員工,叫我去換尿布間,我又不是要換尿布!我是要找小朋友用的小馬桶拉!!! (超懷念台北捷運都有親子廁所~) 最後只好又搭電梯回到樓上的廁所,這次我學聰明了~抓了一本展示間的瑞典動物書. 進廁所,跟他說,沒有米米(她的廁所書),獅子來陪妳poo poo好不好?她在馬桶上上下下,我都快要累死了~她還在廁所跑來跑去,最後又說了一聲:poo poo, 剛好光屁股被我抓到馬桶上,"噗通!" 終於大便成功! 呼~~~~~~~~~~~~~~~~~~~~~~~

在大便的那一剎那,這小妞還想轉身扭下馬桶去看她自己的產物,妳知道有多難抓住一個屁股都是大便的小孩不要亂動嗎?

總而言之,小蘇菲今天第一次在公共場合大便,好棒喔!!!(顯示媽媽超無奈~到底要訓練多久才會自己上廁所阿~~~)‵

感想: 如廁訓練至今,大號的訓練算是成效卓著,小妞這禮拜只有一次大在尿布裡(爸爸顧的時候,大概爸爸沒聽懂她說的中文) 其他都會先來找我講:poo poo.然後大在他的小馬桶裡(or 一半裡面,一半外面 XD) ,不過尿尿繼續維持"尿了在講"的模式 XD 如廁訓練好漫長阿....

下次要隨身攜帶一本書,以防小妞沒書拉不出來

台北捷運有小馬桶真好!

 21M+28D 小蘇菲:媽媽~排隊! 排隊~ (本來是個小姐姐在玩,我跟小蘇菲說排隊,小姐姐玩完就換妳.小蘇菲就很乖的在旁邊等,嘴巴裡一直說排隊排隊. 後來小姐姐不玩了~這個小男生衝過來搶!小蘇菲想玩又不敢去搶,很委屈的跟媽媽告狀:媽媽~排隊~排隊...妳可以看到小男生的媽媽拼命要把他的手扳開.超好笑的拉)

玩到了就超開心 :)

有沒有一副好姐姐的樣子??  :) 剛好今天碰巧都穿桃紅色 

 

21+29D 小妞今天超級無敵乖,從早上就自己乖乖玩~一會兒看書,一會玩馬鈴薯先生,一會兒畫畫,都沒吵著要出門.(可能是我昨天就跟他說我們今天會跟Mia姐姐一起去動物園) 只有在吃餅乾時,我跟他說留一些給Mia姐姐吃好嗎? 小蘇菲說:OK~然後就真的不吃了! 直到我們見到Mia時,他馬上去翻我的包包說:cookie~ Cookie~Mia~要拿餅乾給姐姐吃 :) 在動物園也是開開心心的~ 小孩長大了真的很好耶!

 


21M+29D After dinner, daddy ask her to sit and he can vacuum the house, she just sits nicely there and read. 吃完飯,爸爸要吸地板,跟小蘇菲說去做外面看書.他就真的乖乖坐著看書,腳還翹起來書才不會掉下去

love the babycino on Daddy's Birthday

LOVE the sea~~~(Daddy is OS: I don't like sand =.=)

 

Swimming is also FUN! 

21M+19D 5人份的錢,吃了11個人份的食物 Pay 5 Get 6 Free

Very nice having buffet with Mommy in Hotel.~ Finally we can go out and have a lovely lunch together!

21M+19D 媽媽午餐聚會 : 還都有看鏡頭耶  Bali Girls! (Do you know how difficult to let 5 girls sit and take a photo???)

21M+19D 媽媽午餐聚會 :那冰淇淋沒掉下來唷

21M+16D saturday Breakfast ~媽媽不用煮飯好開心

21M+19D Love the Babycino! 黯然銷魂阿~

 
    
 
SUPER SUPER TIRED!
 
 
VOS Family!
 
 
MARK幾個月前就跟我說要幫小蘇菲擦,(因為一同上游泳課的小女生都有擦) 我沒理他,我自己都沒擦了~ 結果今天他自己帶小蘇菲去conventry village, 可能看到很多小女孩都有擦吧? 馬上去coles買牛奶時就抱小蘇菲偷偷逛到美妝櫃去選指甲油,超好笑的拉
 
 
 
21M+18D Morning walk 晨間散步:妹妹背著洋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