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滿28週了~整整懷孕7個月 :) 時間過得好快阿!

從峇里島玩回來後就一路忙,
25-26週: 忙著上班,渡假完總是有一種愧疚感,想說多賺一點補先前花掉的錢
27-28週: Mark手開刀,在家休假兩個禮拜.因為右手被繃帶綁住,什麼都不能做,他在家裡快悶壞了, 我快累慘了.每天上班回家後,就是MARK睜著亮晶晶的雙眼,等著我陪他玩! (男人很多時候根本就是ㄧ個大小孩!)

加上遇到聖誕假期,餐廳忙翻了!! 平日上班,午餐晚餐,忙兩個時段,剩餘時間我大多是找一些閒散的小事,坐著備餐. 同事們也都非常體諒我,不讓我拿重物.都做一些輕鬆的活.可是遇到聖誕假期,餐廳忙起來是一路沒停,根本沒有機會可以喘一口氣或好好吃一點東西.這是行業生態沒辦法,我以前沒懷孕時很喜歡這種忙碌,時間過得很快,很充實.現在大肚子,忙成那樣我回家只能倒在床上,累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完全忽視MARK亮晶晶的眼睛). 這樣的忙碌有嚇到我了~ 加上我肚子真的看起來很大,明明就才7個月,說看起來像快要生了一點都不誇張.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肚子這麼大.我還是活動靈活,行走如風.可是旁人看起來都會為我捏把冷汗. 公司同事輕輕碰到我都會嚇得半死一直跟我道歉. 明明真的沒怎樣啦~ 所以為了不要繼續嚇人, 我決定這一週上完就開始休待產假.醫生原本就建議我上到28週(因為上班要久站.肚子太大會跟其他人撞來撞去), 我本來打算上到30週的, 不過果然醫生說得沒錯, 28週,我就覺得不行了 :P 剛好在2011最後一天結束上班.2012新的開始, 專心處理寶寶事務.開始正視我要當媽的這個事實拉!

Mark昨晚失眠,趁我半夜起來上廁所時跟我聊了幾句.後來他睡著了,換我睡不著起來寫網誌. 清晨腦袋不清楚, 就用幾張照片把最近發生的事交代一下吧!

---------------------------------------------------------------------------------------------------------------------------------------------------------------------------------



峇里島回來隔天,Mark就迫不及待的跑去買了嬰兒床, 為了這個我還跟他吵了一架, 因為我覺得沒必要這麼早買阿~

臉書上的抱怨:人家都說孕婦會有築巢症狀,我看我們家那個準爸爸才真正有築巢症狀上身. 明明才滿25週, 才渡假回來還沒回去上班勒~昨天就下手買了嬰兒床,明天要去搬回家.預計要做嬰兒房的書房都還堆滿了書跟其他雜物.心理忍不住滴咕:你就負責開心的買,那誰要來做整理的活?! 雖說那個嬰兒床也是我們看了很久很多不同店家後.唯一一組一看就順眼的.偏偏又遇到年終出清,又是最後一組.準爸爸擔心買不到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可是我本來是打算等到7.8個月大停止上班之後才來研究這些嬰兒用品採買的~ 我們家那個興奮過頭的準爸爸連嬰兒推車都早早看好了,只是還在等我點頭才可以買下去.還有3個多月才要生,是買來佔空間的嗎?(我們家又超級無敵小!) 呼~偷偷在FB抱怨一下.心裡舒服多了, Mark是每次產檢都陪我出席的好爸爸拉! 只是我一定是因為在Bali每天被他黏得緊緊的,累壞了~有一個靜不下來的老公千萬不能安排一個"優閒"的假期.因為光想辦法填補他的空閒我就忙翻了~ 結果一回來,產檢完就睡了一各下午,醒來之後,所有的衣服都洗好晾好.行李全部都已經unpack.客廳餐廳的桌子也擦得晶晶亮. 然後一臉興奮跟我說趁今天late night shopping,我們再去"看"一次上次看到那個嬰兒床吧? 虧我跟他再一起那麼久,一定是剛睡醒頭還昏昏沉沉.沒有意識到他那個"看" ="買" >< , 不過總歸是個好看的嬰兒床.(Mark看得上的都是好貨拉,價錢也都很"好看"就是了!) 就等著明天搬回家,不曉得是不是要先塞沙發下,等我把書房整好理再組裝起來?

不過臉書真是ㄧ個好東西,我本來氣得很,Po上網抱怨後,心理就覺得舒服多了(光明正大抱怨我老公,就沒有怨婦氣了~)
加上已經是兩個小帥哥的媽媽雅淇回覆說: Mark是對的啊,要趁著第二孕期你身體還舒適的時候整理寶寶用品,因為再過不久,肚子再大,你想動都有可能很困難。mark是一個很讚的準爸哦

讓我一下子有點氣短加心虛,恩...比起很多不聞不問的老公,MARK這麼積極的迎接我們得寶貝,我應該要感恩才對.怎麼還跟他發脾氣? (不過人總是這樣,Mark講200句我也不會聽她的,朋友講一句就有效了~反之亦然!)
(PS.雅淇, 妳的同意讓Mark狐狸尾巴都翹起來了,現在他動不動就說:妳朋友說我是對的喔!!!)

好啦~星期四付錢,星期六就跑去跟朋友借小貨車搬回家.Baby R us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搬上車,可是到家時,我大著肚子實在沒辦法幫他搬下車,那怎麼辦? 只好去敲鄰居的門請鄰居幫忙搬 (我們鄰居一定覺得很倒楣,出國時拜託他們幫我們的盆栽澆水,才買了巧克力謝謝他們,現在又請他們幫忙幫東西, 他一定想:早知道就不拿你們的巧克力了~ 吃一點點巧克力就要做這麼多事:P)

然後嬰兒床跟我們的門只有2cm的差距,進不了家門.Mark又很興致勃勃的把床給拆了.搬進了門之後好好清潔過一遍再好好的把床組起來 (有沒有看到背景那綠油油的葡萄樹?真的有長葡萄喔!)



-----------------------------------------------------------------------------------------------------------------------------------------------------------------------------------

我們選了私人醫院 St. John of God Subiaco Hospital生產

醫院除了在20週左右安排了一個 Healthy pregnancy and Beyond Seminar 的 Antenatal Class (對於我跟Mark這種新手爸媽,有專業的人來解釋生產相關知識,真的覺得受益良多)
下個禮拜還有一個持續3週每週一次的 Birth & Parenting Class.(一定是在28-31週上) ,據說會教會你所有新手爸媽該學得事情.還有醫院提供的專業照護.

除了這些類似媽媽教室的課程. 產後還有每週一次的媽媽聚會,每個人把嬰兒帶來,一起跟助產士討論寶寶每個階段會遇到的問題,還可以順便跟其他心手媽媽交換心得.每週會有不同的主題課程,持續一年.

我從26週開始去參加 Antenatal Morning Tea Class媽媽早茶會, 是由Midwife主持,每週二早上,懷孕媽媽可以自由參加,(Free,gold coin自由捐獻),就是去那裡跟其他大肚子的媽媽聊天喝茶吃點心,分享懷孕過程心事.也有專業助產士在哪裡回答新手媽媽所有笨問題 :)
很喜歡這個早茶會,我發現,很多下個月就要生的媽媽,肚子跟我一樣大耶!(我明明還有3個月才要生!) 獲得很多資訊:小孩衣服應該要買幾件?哪一種大小? 哪裡的嬰兒床嬰兒用品在特價等等....最重要的事,跟其他媽媽聊天後,你會發現很多你擔心的事情也是大家都擔心的事,你煩惱的事情,大家也都一樣,那種懷孕並不孤單的感覺.其實很好~尤其大家都一樣大肚子,我們比各自的老公都還更了解我們在經歷什麼樣的過程~ 大家都心有戚戚焉阿...

那天參加完媽媽教室,跟朋友約吃中餐順便在City閒晃殺時間等著下午去上班,在路上遇到一個很厲害著氣球的台灣街頭藝人.忍不住就攀談了起來~ 如果大家有機會在路上看到他,要支持一下喔!是各很棒朝夢想前進的年輕人呢!



----------------------------------------------------------------------------------------------------------------------------------------------------------------------------------

去參加印度朋友女兒的一歲生日, 他順便就把小朋友小時候的衣服送了一大袋給我
洗完晾了一整架的粉紅色小花,真的好可愛阿~ 看了心情都跟著溫柔了起來
可是....我不知道肚子裡的mini Vos是男生還是女生耶!



同天德國朋友也拿了另外一大袋嬰兒衣服給我們,看著那些小靴子小襪子小手套還有可愛的帽子.真的心都化了~ 問題是: 德國朋友生的也是女兒!

----> 這下可真得讓我這個準媽媽心癢癢得好想知道我肚子裡這之是男生還女生? 粉紅色的魔力阿!

如果是女生,可好一陣子不用買衣服囉! 如果事男生...那...我們就只好pass給下一個生女生的拉!

---------------------------------------------------------------------------------------------------------------------------------------------------------------------------------

寶寶踢了我一個早上,很好玩的! 現在要去吃點東西,趁MARK起來前享受一下一點私人時間.
等等應該會下手去買嬰兒安全座椅, 順便逛一逛其他東西囉!

不上班就開始Shopping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