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最常聽到的就是: 妳肚子好大喔~~

我一開始還不以為意,覺得很好玩,明明我就是第一胎,肚子大得很快很明顯
偏偏媽媽我還是身輕如燕跑跑跳跳照吃照喝照睡.心情愉悅的享受我的第二孕期
更何況,懷孕又不是秘密,肚子大也是正常的阿!我本來就不是小隻的女生,肚子裡的小傢伙又是ㄧ半長手長腳的荷蘭人, European Size像Mark常說的
所以當別人老說我肚子很大時,我還覺得是種稱讚呢!至少我本人覺得懷孕是ㄧ件很好玩很享受也很驕傲的事情.
Mini Vos 很乖很乖,我都覺得這個小傢伙很貼心對爸爸媽媽很好,我懷孕中期沒有任何的不適,寶寶對我非常非常好,媽媽心情好,相對就有笑臉給爸爸,家裡瀰漫著一股溫馨期待新成員的氣氛
我跟Mark漸漸把一些必須品買齊: 嬰兒床,汽車安全座椅,嬰兒推車(正在從美國寄來中),嬰兒餐椅(Mark找到一個很好的牌子,很好的價錢,沒用過的全新二手,所以即便還用不到他也下手了)
加上從朋友那邊接手得好多好可愛的小小衣小小鞋,真得讓人心都溫暖了起來

正式進入懷孕後期,第八個月

不曉得是開始放假的關係,還是因為肚子真的開始太大了
我睡得不是很好,淺眠,多夢,易醒.這也不干擾我~ 真的睡不著我就爬起來看書或上網,寫網誌.白天等Mark去上班後再睡.因為如鯨魚般的我,在床上翻身常不小心就把MARK給震醒
這個時候,我就很感謝小寶貝,我睡不著,他也陪著我不睡,我讀一個晚上的小說,他也在肚裡翻滾一個晚上,彷彿在安慰我:媽媽我陪妳喔~
不痛,都不是大動作的踢,是輕輕的翻滾,讓我知道他在,肚皮微微顫動,很可愛,很有趣.也覺得很安心很溫暖
都說小孩出生後媽媽就不用睡了~ 我倒是很感激我的小寶貝即便還在肚子裡就陪我一起失眠,享受安靜的夜晚

不過,最近連我自己都開始發現肚子真得愈來愈大
那天穿上慢跑鞋要去散步,發現隔著肚子綁鞋帶好吃力
洗碗時離洗碗水槽愈來愈遠,手愈伸愈長.刷牙時牙膏末會直接滴到肚皮上.肚子會頂到胸部,坐直時會不舒服,開櫥櫃門,冰箱門時會不小心敲到肚子,起床時需要有特定姿勢才翻得起身

今天去IKEA,買了幾個彩色繽紛的兒童置物盒,準備安裝在嬰兒房的書櫃裡,沒有餘力跟空間買寶寶的專用衣櫃,還是可以把空間妝點得可愛俏皮
想跟房東討論可不可以把嬰兒房的燈換成IKEA可愛的黃澄澄太陽燈罩?

看見好多大肚子的孕婦,還有好多的鏡子裡自己的身影,每看一次就忍不住跟MARK說一次 : 我的肚子好大喔~~~

說到後來,我自己開始害怕,我的肚子是不是真的太大了? 是我太胖了嗎? 會不會有什麼危險?

MARK開始不耐煩,醫生就說每個人都不一樣,產檢一切都正常,你不要自己嚇自己,一整天就一直重複同一句話!

我知道MARK是對的,可是聽到他的口氣我就覺得好委屈(大概是荷爾蒙作祟) 然後我就不跟他講話了 (我覺得我好幼稚又好壞喔~) 連他過來親親我說晚安我都背對背不理他,即便我知道這樣他會睡不安穩
很孩子氣的希望塞一顆10KG的氣球到他的肚子裡,叫他背一天試試看~ 又為了這個埋怨的念頭跟肚子裡的寶寶道歉一千次,因為那純粹是氣話, 我愛肚子裡這個寶寶,就算懷孕再辛苦,我也是甘之如飴的承受著,更何況寶寶一直都很乖,我不算suffer很多不適的孕婦,要感恩.

結果沒懲罰到MARK,反倒我自己只睡了30分鐘就醒了~然後....我就睡不著了~

我決定不管其他人怎麼說怎麼看了拉!!

我肚子就是很大怎麼樣!! 寶貝健康就好! 孕婦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