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出門,先是公車從面前跑掉,改搭火車,又遇到火車眼睜睜開走,如此不順的一天,幸好有妳陪我:)

 

 

 今天在跟餐廳裡一個義大利來的廚師弟弟聊天(還不滿20歲,有沒有年輕??!!) 我問他:你決定要來澳洲時,你媽媽怎麼說?? 

自從當了媽媽後,看事情的角度轉了180度,以前聊天時,比得是年輕時的自由氣盛,什麼時候開始旅行?什麼時候離家?什麼時候自己做了這個那個??

現在我總是愛問:你決定要離家時/紋身時/旅行時/你媽媽怎麼說?? 揣摩著媽媽的心情,為著小蘇菲長大作準備.

聽著大家七嘴八舌分享: 我15歲就跟我爸說我要去澳洲念書,因為我受不了我媽管得緊./ 刺青?? 我跟我媽一起去刺的耶! /我姊14歲就翻牆跟她男朋友離家出走,然後被我媽抓回來.../ 我媽看到我訂機票時,有呆了一下下,他以為我只是開玩笑的.......

曾經我也是其中的一員,驕傲的炫耀年輕的自由與自主,達成的豐功偉業或是愚蠢事蹟. 現在我是媽媽了,我想得是..小蘇菲如果15歲跟我說要去地球的另一端念書? 想把整條手臂都刺青? 或是18歲跟我說要搬出去自己住?? 還是18歲就讓我當阿嬤?.............. 我怎麼辦?

 

我發現...........................................我不能怎麼辦. 這是他的人生,他只能也只會自己去體會去生活去長大.他也一定會做很多愚蠢的決定,體驗很多不同的經歷,那是青春,每個人都很公平的有過一次的青春.我最後大概也只能像爸媽一樣,做一個永遠在那裏的後援角色,讓他去闖,可是知道永遠有各家可以回,有爸爸媽媽可以靠,希望他長大後還願意找我哭訴人生的不如意.還願意讓我知道他的行蹤,還願意偶而跟我分享一些生活片段.這樣就很好了

 

幸好,小蘇菲才快要兩歲,保存期限還有幾年,幸好,從一開始到現在,每一天我都陪著她,或是說她都陪著我,一起度過每個小小的幸福時光,幸好,真的幸好,我還有幾年 :) 


 

滿23M前幾天, Mark趁要開學前,請了3天假,全家好好一起度過了一段3人的美好時光. 要不然每次不是Mark帶小孩我去上班,就是我帶小孩他去上班,我們完全沒有3人一起的家庭時間,小蘇菲已經好習慣看到爸爸,就跟媽媽說掰掰:媽媽上班,蘇菲乖乖~ 有時候傍晚我們一起去接爸爸下班,小蘇菲飛奔去給爸爸抱抱,然後就開始說:媽媽上班~媽媽上班(小妞,你是有多希望我去上班??)

Rotternest Island 

以前當背包客時,覺得船票貴,想說反正以後會移民回來,到時再去好了.等到真的移民回來定居了,又覺得那是觀光客才去的地方,我們在地人幹嘛去? 住了五年,都從單身住到小孩都出來了,才第一次踏上島,果真沒讓我們失望,好漂亮,好..有出國度假的氛圍,也是oversea嘛!

 

搭船好樂的小蘇菲

吃個東西也表情這麼有戲:)

22M+29D Rottnest Island 遇見Quakka

 

 

 

 

我跟Mark輪流,一個在岸上陪小蘇菲玩水~一個人拿了面鏡呼吸管去浮潛. 說真的,一個人,只聽得到海的聲音,看著大的小的魚,覺得好開心好愉快,想起10年前還沒遇見Mark時一個人在泰國的旅行,不會游泳也傻傻得跟著跳下船去浮潛,好青春阿! 偷偷說,雖然Mark是潛水教練,可是我一直喜歡浮潛大於潛水,沒有氣泡聲的干擾,不緊張,我可以在海面漂一個小時我也開心得不得了,不用看到什麼稀奇的魚,有看到魚我就好開心,我一直是個很簡單的人阿~

 

騎腳踏車到另一個海灘,小蘇菲在車上就睡著了~到了之後放小蘇菲在岩石的陰影睡,Mark去浮潛,我躺在小蘇菲身邊看著頭頂的石頭跟藍天,覺得3個人的旅行況味,也不輸單身旅行!

 

Such a happy girl! My girl!

傍晚回到fremantal,本來要帶她去盪鞦韆的,結果她自己在沙地上就停下來畫畫畫~還叫我畫miffy給她~就玩了好久~ 好愛這種小小的美好時光

 

 

 

 

 

 


 

下面是這個月FB的小記錄,碎碎念的每個小小可愛的時光,我好喜歡跟小蘇菲在一起:)

 

 

 22M+1D Australia Day - First Firework in life!生命中第一場煙火!

 

FB小日記

[22M+4D]剛剛爸爸一下班送我們回家後就趕去幫朋友的車做保養~ 我心裡有點怕怕的,這代表今天要我來負責小蘇菲晚上吃飯洗澡睡覺這檔事了~而我從台灣回來澳洲後,就沒做過這些事,不曉得小蘇菲會不會買我的帳?? 還是會堅持非要爸爸不可?? 吃飯..恩..還OK~吃得沒跟爸爸吃時的多,但是應該夠飽了,洗澡時給她自己放洗澡水自己玩,她自己自得其樂的玩得很久,我跟他說:好囉~起來擦乾,我們來baby massage! (她最近很愛這個,會自己說:baby masa, baby masa) ,結果幫她擦乾身體~她也乖乖躺好後. 我突然傻了~Mark平常是把乳液放哪裡阿??是擦哪一罐乳液阿??(之前小蘇菲得了濕疹,那時醫生跟我們推薦了一大堆不同的乳液,都是Mark在負責幫她擦的,我完全不知道他放哪?用哪一罐?)

小蘇菲躺在那,看著媽媽一臉茫然,他伸出小小的手指頭指著洗衣櫃上面,我照著他的指示打開櫃子,喔~~是這罐阿~ 小蘇菲很開心的一直說:baby massage~baby massage~ 我幫她全身塗完,她又指著她的嘴唇下方,我才想起來~oh...媽媽我忘記了! 小蘇菲上次撞到嘴唇的傷口,癒合後有一點點小小的疤,很不明顯,可是我跟Mark怕會留著疤,所以現在會幫她塗cream多按摩一下,希望那個小疤會不見. 小蘇菲是在提醒我:媽媽你忘記幫我按摩嘴唇下方的小疤了拉!

所以,雖然我平常都沒有晚上弄她睡覺的經驗,只要照著小蘇菲的指示就沒錯啦!

PS1.結果爸爸在我幫她吹頭髮時就回來了~ 我還是不知道我能不能弄她睡覺 XD
PS2.爸爸叫我幫他廣告一下: 如果有人需要車子保養.他願意做到府服務唷!

 

22M+6D] 大過年的還是要來講一下[屎話連篇]

昨天除夕,中午約了幾個朋友來家裡玩,小蘇菲超乖超配合,都沒有搶玩具發脾氣,3個小女生開開心心穿旗袍過新年. 同時也是第一次,小蘇菲成功的在尿尿/便便前跟我說,每次都有忍到我們去小馬桶,脫掉褲子後,很乖的自己坐在上面完事.一整天下來,2次便便,3次尿尿都有成功耶! 其中還有他光屁股(太熱脫光光玩水時)自己想尿尿時跑去做小馬桶,然後尿完自己拍拍手.說:YA! 所以昨天一整天只用了一片尿布  (唯一一次漏接,是爸爸抱著他坐在地板上念故事書,可能聽得太專心,忘記提前跑到小馬桶,最後不小心尿在爸爸腿上 XD

今天初一,整個早上都沒有包尿布,(應該說爸爸起床時有幫他包,結果爸爸一出門上班,他就說:脫!脫!然後就自己撕掉膠帶把尿布脫下來了)他每次都有自己去找小馬桶,
還有一次趁我在洗碗,他自己跑去尿完了才來找我說: 媽媽!尿尿!YA~ 還自己拍拍手! 我一看,小馬桶果真有一泡尿尿! 媽媽我超驚喜的拉! 

過個年,小孩好像突然懂事一樣,說不訂小蘇菲的如廁訓練已經將近尾聲囉! YA!

 

22M+9D Story time 後的勞作時間.本來以為他會比較喜歡聽故事,沒想到故事聽一半就一直喊:畫畫~畫畫~ 故事一聽完就自己跑去拉椅子坐好,等著Judy送上勞作用具....然後呢....拿著根本不會用的剪刀大手一剪! 漂亮洋裝就被剪出一個洞了! 媽媽我很喜歡那件洋裝阿~~~~~~~~~

 
 
22M+8D She puts on those boots all by herself .他自己把鞋子穿上,完全沒叫人幫忙~ 還會一邊穿一邊扶牆壁,一邊跟自己說:扶好~扶好~

[22M+9D] 小小幫手!會幫忙晾衣服囉!(嘴裡會一直說:曬乾曬乾) 然後會從洗衣籃拿衣服到架上+加上夾夾子固定. 不過一件褲子有需要用到4個夾子嗎??

 

 

22M+9D 搬椅子,顛腳尖,說什麼都要吃到肉鬆!

 

    

 22M 幫忙做香蕉優格冰棒,顏色一定要對好~要不然不給放(這小妞好堅持) 自己放冰棒盒,藍色的要放綠色的架子,紅色的放黃色的架子.一板一眼都不會放錯.冰棒棍子也是綠色對藍色,紅色對紅色.很堅持的

 

 

[22M+6D] 養女兒真的好貼心!

通常小蘇菲要是摔到或是碰到哭哭了,我們就會問他哪裡痛痛?? 他就會舉起他手說:這裡! 或是他會比哪裡撞到了給我們看.然後通常我們會給傷處一個愛的親親.然後說不痛了,他就不哭了. 很多時候明明左手撞到,左手親完,他還會把右手舉給我們,要我們連右手也要親一下.(這樣才公平嗎?)

 今天在等公車的時候,小蘇菲幫我的手擦防曬乳時發現我手上有以前燙傷的疤痕,他看著我的手很心疼的說:媽媽!痛痛! 然後就把我的手舉起來到他嘴邊親一下.一邊親又看到另一個疤痕,他又用手指:痛痛! 然後又把我手舉起來親一下.然後看到我手臂上有黑色的痣,他也指著那個痣說:媽媽!痛痛!秀秀~ 然後又把我手舉到他嘴邊又親一下...就這樣親了四五下才放我的手自由..那些都是陳年舊傷了~一點都不明顯,他還這樣好心疼的樣子. 讓媽媽我覺得又好笑又感動,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小女生真的好貼心阿! 一個不到兩歲的小女生,這麼有同理心,真的是很可愛阿 :)

 想起兩個月前在台灣,阿嬤帶他從淡水搭船去八里再搭回來,阿嬤在巴裡買了兩個雙胞胎,小蘇菲自己吃一個,另一個說什麼也不給其他人碰,一直緊緊拿著到回到淡水馬上拿給我,他一直是這樣很顧媽媽的小女兒.就算現在拿到什麼餅乾好吃物,他也是一定馬上:媽媽~一半~然後折一半給我 :) 只有吃冰淇淋有時候太好吃了,會忘記,吃了五口才到媽媽,趕快挖一口給我說:媽媽吃! 你說~這樣養大的小孩是不是好貼心?!

 [話題轉一下] 小蘇菲的如廁訓練好像又進一步,今天在博物館玩了一個小時,我去上廁所時問他要不要尿尿?? 他沒有說不要,表情有點凝重,我就脫了他的褲子.抱他上大馬桶....然後....他就尿尿了耶! YA! 如果他以後在外面也可以尿尿~我就真的不用帶尿布出門了

 

 

[22M+10D]

昨晚臨時發現身體怪怪的,今天一早就趕快約了GP檢查,可是鐵定需要躺下的檢查~小蘇菲怎麼辦?(我上次去看牙醫,一躺下來他哭的屋頂都要掀了) 最後決定冒險賭一睹,我偷偷把她放到圖書館的托兒中心,希望他可以撐到我看完醫生(這是有一點點取巧的拉!理論上如果小蘇菲在托兒中心,我人是不能離開那棟建築的,可以去圖書館,可以去健身房.可以去喝咖啡.可是不能離開那棟建築) 可是GP離圖書館才3分鐘路程.
我算準時間帶她去托兒中心,跟他解釋媽媽不可以在這個小朋友玩的地方,等等回來接你.他眼睛直盯著玩具,頭也不回的跟我說bye bye!衝去GP,坐立不安的等阿等阿~很怕托兒中心一通電話來,我就要馬上衝回去接小孩.等了半個小時終於輪到我,GP超好的做了檢察跟我說沒有大問題,還順便幫我做了抹片跟教我如何自我檢查乳房腫瘤~他很好心很仔細解釋了一大推,可是我超怕小蘇菲在托兒中心大哭,只想拜託他快一點. 付錢時,小姐又一直把我名字打錯@#@#,光帳單就印了3次 ....我都快急死了,小蘇菲上次待托兒中心40分鐘就大哭,現在都快一個小時了!

衝回托兒中心找小蘇菲,不多不少正好一個小時.小妞看到我第一件事就是說:"尿尿"! 帶她去廁所,他還真的尿在馬桶裡~(尿布是乾的耶!繼續這樣,就真的可以不要包尿布囉!)

他還沒有要走的樣子,帶她走出來時,他又跑去玩具廚房那邊跟另外兩個高他一個頭的印度小女生玩,其中一個小女生發出不高興的聲音趕小蘇菲.小蘇菲看著她很用力說:"一起玩!SHARE~~~" 我在旁邊聽到都快要笑到肚子痛! 你是在教訓比妳大的小孩嗎? 好乖~

他今天整整一個小時,據說只有哭一下下,被轉移注意力後就馬上又去玩別的了~真的好乖好懂事阿... Mama is so proud of you!

接下來問他,妳要吃麵麵還是babycino?? 他馬上回答:baby! 還拉我去圖書館內的cafe~這小妞什麼都知道嘛!

 

[22M+10D] 小蘇菲今天超級無敵乖~來杯babycino犒賞一下! (小蘇菲說:我每天都嘛很乖~)

 

 

 

 

[22M+12D] 

最近常常有好多很可愛的sweet moment:) 

1. ["愛妳!"]我有時看著小蘇菲會覺得他好可愛好漂亮好乖~忍不住跟他說:媽媽好愛妳喔!(然後會把她抓來緊緊抱一下) ,結果這兩天,小蘇菲三不五時會跑來我面前跟我說:"愛妳!" 然後抱我大腿一下就又跑掉. 我一定次沒聽懂她再說啥?以為她在說荷蘭話,後來她又跑來說幾次,我終於聽懂後~心都快融化了拉! 有沒有好貼心???!!!

2.[長大] 小蘇菲最近喜歡抓我的手掌檢查上面有沒有傷可以給他"秀秀跟親親",然後發現我的婚戒.她指著戒子說:"Sophie的" 然後一直摸她的手指. 我跟他說:小蘇菲,等妳長大,找個好男人給你戒子阿~ 小蘇菲就會重複我說:"長大", 那天要出門我叫她去房間選一件衣服來穿,她拿了一件小裙子出來.我跟他說:小蘇菲長大囉! 這群子太小拉~妳穿不下了! 她就一臉認真的看著我:"長大~長大~" 然後手一邊摸她的手指.她可能想:既然你說我長大了,那我的戒子呢?? 小妞,妳還早的哩!

3.[想媽媽] 小蘇菲最近跟鸚鵡一樣,我講啥,她就重複,所以我很愛問:Sophie有沒有想媽媽阿? 小蘇菲就會說:"想媽媽" 有沒有想爸爸??"想爸爸" 有沒有想阿公??"阿公~上班~" 有沒有想阿嬤?"阿嬤~上班~"
今天早上我們開車去市場,她在後座抓著她的貓頭鷹背包,對著前座的我說:"小咕咕(背包的名子)想媽媽!" 為什麼背包會想念我哩??

4.[Mia的] 小蘇菲最近交了一個好朋友Mia.她比小蘇菲大一歲,兩個人超要好,小蘇菲有什麼好吃的都要分一半給他.昨天下午在公園午覺睡醒, 她在包包裡找到餅乾.她掰一半給我說"一半~媽媽的~" 然後再抓一塊餅乾掰一半說"Mia的" 然後她把她帶子裡所有剩下的東西都吃完了,獨留那一份餅乾,不停的指著說"Mia的,Mia的" 即便他自己肚子餓,她還是很願意把東西分給好朋友吃阿~真乖~

 

[22M+19D][屎話連篇] 這一篇什麼時候才要結束阿??我都快煩死了>"<

繼小妞已經可以在家自己上廁所後(只要他沒穿褲子的話),現在戰場轉移到外面的廁所..媽媽我沒膽讓他在公眾場所光屁屁,也不想在圖書館擦地板,我試過讓他沒穿尿布只穿小褲褲到公園玩,問題是,當他跟我說:尿尿! 而最近的廁所在20M外.根本就來不及阿~他就會不小心尿在褲子裡,還一直跟我說:濕濕! 濕濕!脫!脫! (這麼愛光屁屁就是?)

所以現在在外面時我會讓她穿尿布褲,跟他說你現在穿小褲褲,想要尿尿要跟媽媽說喔~他會說"OK".然後經過廁所會問他要不要尿尿,或是他自己認得某些我們去過的廁所他會跟我說:尿尿!

問題是,他知道尿布褲還是尿布,不像真的穿小褲褲時會跟我說要"尿尿" 他通常會直接尿下去不會跟我說. 要不然就是問他要不要尿尿?? 他會說:"好~" 然後帶她去廁所,他一定要我把尿布褲跟小褲褲全脫掉才肯上馬桶,而且他會一直說"試試看試試看"堅持一定要"自己坐馬桶"不給我扶. 所以一個小屁股坐在大馬桶上,我好怕他掉下去,他會有時前頃,有時雙手往後扶在馬桶上,然後開始拉衛生紙,開始玩那個放衛生棉的垃圾桶,反正就是玩起來了.任憑我問他兩百遍"Sophie你要不要尿尿??" 他都顧左右而言他不回他我,最後一定要我威脅:"你不要尿尿的話,我們就把小褲褲穿起來了喔?" 他才會乖乖靜止幾秒鐘,然後會就聽到尿尿聲. 接下來又要自己拿衛生紙擦擦,又要自己沖水.媽媽我在小小悶熱的廁所揮汗如雨的跟他對戰10分鐘.累死了!

你如果哪天聽到隔壁廁所一直跳針般出現"Sophie你要不要尿尿??" 不要懷疑,就是我們了~

更慘的是,我還不能對他生氣,要不然他會對上廁所這件事產生陰影,而學會憋尿???!!! 哪門子的兒童心理學拉! 你跟小孩來廁所關10分鐘試試!

 

22M+23D Lekker!Claire Cheng,她用荷蘭文跟我說好吃耶!) 還外加荷蘭人那個好吃的手勢(在臉頰邊揮揮手) ..下次要教他吃到台灣食物時要說"好甲"

 

22M+26D [屎話連篇] 這篇還沒結束,不過今天要來講一個笑話 XD

先前為了讓小蘇菲學會自己上廁所,每次他成功的尿在馬桶裡,我們都會誇大其詞的跟他說: 好棒!! 小蘇菲好厲害! 會在小馬桶尿尿耶! 外加大聲鼓掌跟抱抱,反正極盡諂媚之能事. 結果.....他學起來了 =.=

現在只要跟我一起上廁所,看到我成功的在馬桶上小號,他就會在我面前給我拍拍手,然後很認真的跟我說:"媽媽!好棒!好棒!"

ㄜ.......真是尷尬,受之有愧的讚美阿~ 我都30幾歲了,還不會上廁所的話還得了???

小蘇菲現在漸漸在外面也會跟我說要"尿尿", 與其問他要不要尿尿,我乾脆等他自己告訴我,免得每次在廁所都氣得要命. 目前也進步到一天在外面只要1片尿布,最多兩片. 還有一個新技能是,他會蹲著尿尿.就不用擔心馬桶蓋髒了 :)

這是跟他的好朋友Mia姐姐學得,有樣學樣,小朋友互相學比我教半天快太多了.

 

[22M+26D]
今天playgroup結束和兩個中國媽媽(還有一個爸爸)去功夫小廚(四川菜)吃中餐,點了好幾道菜,有辣的有不辣的,給小蘇菲盛了一碗飯菜後,就放他自己吃也沒管他.沒想到他一邊吃邊說話:紅紅的~辣辣的~.然後就抓起干絲沾了他前面那盤紅油豬手的紅油醬汁,吃得津津有味.還欲罷不能的吃完了一口又沾一口繼續吃. 看得對面的中國爸媽對著他們的小孩直呼: 你看,Sophie敢吃辣耶! 好好吃喔~你要不要吃吃看阿?? 

一個四川小孩,一個湖南小孩. 通通搖搖頭不要吃辣. 偏偏我們小蘇菲這個台灣小孩一直拿干絲去沾紅油(店家的人說是紅油,不辣的!我吃了還是有一點點辣拉!)一口接一口......阿嬤! 小蘇菲吃贏阿六仔了拉! 

我說:小孩子不敢吃辣是正常的,你們怎麼要叫小孩吃辣阿?? 我那四川媽媽朋友說: 在我們家,不吃辣怎麼行呢??? 

哎唷! 笑得我肚子都疼了~ 我也不知道小蘇菲竟然能吃辣耶! 我在家也沒給他吃過辣阿!

 

22M+28D [童言童語]

客廳掛了一幅我跟Mark的結婚照, 小蘇菲昨天指著照片裡的Mark說:"爸爸!" 
然後指著照片裡的我說:"阿姨!" 

@##%^#$^&%#.....我知道我婚後胖了不少,可是...女兒妳也太誇張,媽媽都認不出來???

 

22M+28D [童言童語]
今天白天上班,晚上吃飯時,
我問小蘇菲: 你今天去動物園看到什麼動物了阿?? 
小蘇菲說:"大象游泳~Apple!"
Mark嚇了一跳:他真的記得耶! 我們今天在動物園看到了大象在水池裡玩水,然後動物保育園丟了30幾顆蘋果獎勵大象做了一些噴水拉~跳舞拉~之類的動作.

天! 我女兒開始可以跟我聊天了耶!

 

 

蛇年掰掰!馬年行大運!!

 

 

22M+6D 大年初一穿新衣

 

      

 

貼紙期

 

 

最近好愛套我們的鞋,咦??酒瓶哪來的?

 


 

  • 好笑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