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社區護士那做Jaya 3M的定期檢查,還搞不清楚歲月的蘇菲在旁邊很開心的手比3: Jaya 3個月,我3歲~Jaya跟我ㄧ樣耶!

Jaya 體重:6825g 身高:62.5cm 頭圍:40 cm/同時期的蘇菲:體重:6060g 身高:60.5cm 頭圍:38.5cm
除了頭稍微小一點之外(我生兩個女兒都遺傳到他爸爸臉小) 身高體重都在90%的範圍,連護士都忍不住說:她很高耶



Jaya阿Jaya~每次想到他我就全身上下充滿了感激之情,想把她從頭到腳親各夠
這個小小貝比,才3個月大,可以每天從晚上9點睡睡睡睡睡到早上6點,才閉著眼睛發出咿咿嗚嗚的輕微哭聲,我起床到他房間把她抱起來餵個奶,至多10分鐘,喝完再把她輕輕放回床裡,他可以接著一路睡到早上9點起床,睜開眼睛對著我,對著Sophie笑.這麼棒得小孩一定是上天送來補償我的!!(反關蘇菲這年紀時,我大概沒有一天有超過4小時連續睡眠,那可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阿~)

Jaya滿3M了~很喜歡跟人玩,最喜歡跟著人眼對眼,臉對臉的接觸.當你對他微笑,他馬上也會回報你一個燦爛的笑容.喜歡我躺著然後把她舉高高.舉一次笑一次,最喜歡的人應該是蘇菲,把她放在遊戲區與蘇菲一起時,他的眼神會一直跟著蘇菲轉,蘇菲跑來跑去,他的頭也跟著轉來轉去.會咿咿嗚嗚發出聲音想講話的樣子,開心的時後甚至會發出短聲尖叫,喜歡站,最不喜歡被人家躺著抱.趴得還不錯,喜歡抬頭,不過練沒多久沒力時會唉唉唉,

作息目前有各大致規律
9:00am點前後起床,9:00-10:30am 精神最好,會開心的躺在躺椅上看姐姐滿場飛奔追泡泡,或是自己躺在玩具下面玩,玩到哭就知道該睡覺了,抱起來拍拍走走他就會睡著
接下來就大致維持,睡45分鐘,醒一個半小時的規律一直到晚上8點蘇菲跟他爸爸去睡覺,我則帶著Jaya進房門.餵奶餵奶餵奶,他會喝得足足足,然後就可以放上床(自從給他自己房間跟小床,放上床這件事比之前容易好多) 接著就是媽媽的自由時間! (我從來不曾想像過,當個雙寶媽,晚上竟然還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摺衣服) 然後就到隔天早上6點左右才會在起來喝奶一次,繼續睡到9點

不知道是否因為每天還是跟著蘇菲跑他的行程,圖書館拉! 音樂課拉!playgroup拉!所以Jaya白天的nap都很短,好似都不曾超過一個小時.可是他也很容易入睡,在推車上推一推,或是媽媽抱一抱拍一拍就睡覺了.所以晚上才相對對得好也睡得久.不管如何~ 媽媽我對這點真是心懷感激.好睡的小孩跟不好睡的小孩真的差別太大了阿!!


雙寶媽照例趴趴走


一邊餵奶~蘇菲就跑來我的腳上一屁股坐下


baby play group




最愛洗澡前躺在mat上把自己推推推推高時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