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第一次叫了救護車,第一次搭了救護車,第一次嚇得六神無主,第一次真真正正打了蘇菲

總說,為母則強? 我今天下午才第一次體驗到,當媽媽可以是多麼無助多麼脆弱...連所愛之人都保護不好,倒底這媽媽是怎麼當的?!!



蘇菲最近,明顯的開始有吃醋的情境,倒不是說真的退化為小嬰兒的作為,只是他會一值想要吸引我們的注意力,口頭禪變成:媽媽陪我~媽媽陪我玩~隨隨便便碰撞到什麼東西馬上來個哭倒城牆,淚流滿面.一定要媽媽抱抱哄(明明以前就是超不怕痛的小孩),我抱著Jaya的時後,他一定也會想要塞進來坐在我腿上.我跟Mark都看過他趁沒人的時後整各人壓在Jaya身上.就算制止他,他也是皮皮的説對不起就跑掉了~我們還是盡我們所能的花時間陪蘇菲,說真的,我覺得機於補償心態,我們最近還對蘇菲特別的好,我還一值都覺得對Jaya很愧疚,整天下來除了餵奶之外,也沒什麼時間跟他玩,連tummy time也有做沒做的.跟蘇菲同時期的待遇差多了!更不說他試各超貼心的小孩,以經連續2天8點睡到8點.12各小時睡過夜的小孩哪裡找? 可是就算是這樣,蘇菲顯然還是不滿意,還是覺得媽媽被分走了,而我,身為媽媽的,應該要更注意這個細節,注意蘇菲的嫉妒心情.可是我沒有,所以才發生了下午的驚嚇事件.



下午1點半,Jaya一睡午覺,我就趕緊把烤盤/麵粉/糖/奶油準備好,請蘇菲一起來做muffin,早早就答應蘇菲,今天下雨我們回家做muffin,半小時後,好不容易到了最後一階段,把麵糊放進烤盤裡,Jaya開始大哭,我還陪蘇菲把麵糊都裝完,才去抱Jaya.把烤盤送進烤箱.一起回蘇菲房間來完成早上做一半的"packing clothes"(蘇菲的講法,我們正在把蘇菲的衣服從Jaya房間換到蘇菲房間) ,一進蘇菲房間,我就把Jaya放在蘇菲的床上,棉被上.本來我的打算是,這樣就可以一邊跟蘇菲整理衣服,一邊看顧Jaya.就在我走到Jaya房間去拿蘇菲衣服時,聽到Jaya突然大哭!我衝回來看,床上完全沒有Jaya的蹤跡,然後蘇菲躲在棉被裡笑.我嚇傻了! Jaya呢??!! 我第一個念頭是蘇菲把她藏到棉被裡,然後我就看到Jaya躺在床腳的地上哭.我嚇壞了!!!馬上把她抱起來,然後對著蘇菲破口大罵:你怎麼可以這樣!Jaya這樣會受傷! 你為什麼要這樣?! 蘇菲還在棉被裡笑,皮皮的説:為什麼? Jaya會痛痛嗎?我嚇到語無倫次,馬上打電話給Mark,這時Jaya已經不知是昏倒還是睡著在我肩膀上了.我超怕他這樣一睡就醒不過來了.語無倫次的跟Mark說發生什麼事.偏偏他也剛好不在他上班的地方,他正搭著bus跟他實習老人院的老人們去海邊玩.所以他也沒辦法馬上回來.他叫我先打給Health direct,我打過去,還沒有人接時,就聽到語音系統說如果很緊急,請直接撥000.我二話不說直接打000,"Police,Fire, Ambulance?"表明了需要救護車.等待救護車的時後,一邊抱著Jaya一邊穿鞋,一邊叫蘇菲去穿鞋上廁所,才發現還在烤箱裡烤著的muffin,趕快拿出來出來,關烤箱(如果嚇到忘記,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慌亂的抓起媽媽包,帶著蘇菲Jaya到外面等救護車.蘇菲終於發現事情不對勁:媽媽我們要去哪裡? 我們等一下會回家嗎?我們一定會回家的吧? 心裡又急又慌又緊張,連鑰匙在包包裡都掏不出來,還得記得帶蘇菲的水壺及外套.救護車不到10分鐘就來了

蘇菲看著平日在街上呼嘯而過的救護車竟然停在家門口,他整各呆了,救護人員訓練有素的在雨中下擔架床.聽完我的敘述,問我床有多高?地板的材質?Jaya摔下來後是昏倒還是哭? 有沒有吐? 我說:40-50cm吧?木頭地板.他先哭然後我抱起來就睡著了,沒吐 他一邊檢查Jaya的頭有沒有腫包,一邊還安慰嚇慌的我,還好那不太高.然後把Jaya放上擔架床,扣好,出發去兒童醫院.同時還顧慮到被晾在一邊的蘇菲,你叫什麼名字阿? 你幾歲? 想不想坐在救護車前座?

在救護車裡,除了回答填表格似的例行問題,我腦袋一片空白只能看著Jaya,他倒是醒了,睜著大眼睛滴溜溜的看,任人給他量血壓量脈搏,還出現一抹微笑.蘇菲則是乖乖的坐在椅子上,乖乖的扣好安全帶,乖乖的跟著我們搭車到醫院(我看他努力不要在救護車上睡著) Mark以驚先搭計程車到醫院門口等我們了.直接從救護車入口進去,救護人員直接跟值班醫生/護士通報情形,然後我們就被轉到急診.等了不到10分鐘,就有醫生來看Jaya,把剛又睡著的他叫醒,做了各種檢查,Jaya被吵醒也不哭鬧,睜著大眼睛東看西看,還會咯咯笑.經過了3各醫生護士輪番問過檢查過後,下了一個結論: She is fine~ (呼~媽媽心裡的大石頭放下了) 最後他請我給Jaya餵奶,然後我們在留一下子觀察一下.Jaya摔下來大約是下午2點,下午4點,超及親切的醫生再來給Jaya檢查過一遍,給我了張head injury單子說明我們要注意什麼就放我們回家了



每次來PMH我都很感謝也很佩服他們處理受傷的專業,讓小朋友有良好的照護,同時也記得安撫慌亂的爸媽.每個護士醫生都很nice的逗Jaya,跟蘇菲打招呼,聽完故事後,都沒有人責備我:怎麼可以單獨讓toddler跟baby在一起呢? 雖然我自己已經在心裡罵自己100遍了,就像那個親切的醫生告別時說的: I hope I won't see you here again :) 就算PMH服務再好,我也希望最好是再也不要來了阿....

在等救護車來的時後,我慌到一個極限,對著還在棉被裡玩的蘇菲,狠狠的就往他屁股打下去!!!還一連打了好幾下!!!我知道這樣不對,可是在那個當下,我真的很氣他,講了那麼多遍都不聽,這不是我第一次跟他說"不可以" 可是他最近老把我的話當耳邊風.我知道我在打他的時後是在發洩我個人的憤怒與恐懼,那個因為我的疏忽,讓蘇菲與Jaya單獨相處,如果這麼一摔,造成Jaya怎麼樣了,我怎麼賠得起? 我怎麼就忘了,蘇菲期時也才3歲半,他其實也真的還是個孩子

在醫院的時後,我抱著蘇菲,跟他面對面,跟他說,媽媽沒有生氣,你可以跟我說Jaya為什麼掉下去嗎?怎麼掉下去的?
蘇非突然眼眶一紅,很委屈很傷心得說:那是我的被子,是我最喜歡的粉紅色被子...Jaya不可以躺
所以大概跟我猜的八九不離十,蘇非應該是爬上床拉了他的被子,Jaya可能就因此被彈落床底

到底要怎麼跟一個3歲半的toddler解釋,Jaya不是玩具,"不可以"這樣呢?

Mark最後帶著蘇非搭計程車回去實習的養老院牽車, 我呢則留在醫院跟Jaya玩,Jaya看起來也很享受單獨跟媽媽相處的時光
一打二到底要怎麼做到完全不讓兩隻獨處呢?根本不可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