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Y6M/3M+28D]

 


媽媽我首次單挑一打二一整天,呼!感謝蘇菲懂事,8:40pm同時搞定兩小睡覺去拉!


今天晚上Mark學校有課程,所以實習結束直接到學校去.我ㄧ個人要處理兩隻小妞吃晚餐睡覺,本來這也沒啥了不起的,分開就好了嘛!可是偏偏這兩隻小妞平時的作息一致,6點一起吃晚餐,吃完晚餐,我帶Jaya去洗澡,Mark跟Sophie在客廳吃水果玩樂高,等Jaya洗完,換好衣服就差不多累到要睡覺,所以我7點進房間餵奶帶Jaya睡覺.Mark這時開始幫蘇菲洗澡,按摩,講睡前故事.常常大約7:40pm我們倆都可以差不多走出兩隻小妞的房間,上回還有一個分秒不差同時間開房門.忍不住想給對方一個擊掌 XD

可是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實在有點手忙腳亂,先是下午去公園騎腳踏車時,經過Eve家,打個招呼,Sophie跟Eve玩開了,我跟Eve媽媽聊起來才發現他們決定舉家搬回英國...喔...好令人傷心的消息,我跟Mark都很喜歡他們夫婦耶! Eve則是Sophie好喜歡的好朋友,大概是第一個雖然純英文,卻跟Sophie很合的小朋友,我本來還偷偷希望他們可以同一個班上學的説.所以這樣一聊,再加上之後又去公園玩了一下,回家的時間晚了一點,一邊煮麵給Sophie(小妞以經餓到猛吃桌上的生菜沙拉) 一邊還要擔心Jaya餓肚子在那邊快哭快哭.

好不容易麵煮好了~開視訊請出阿公阿嬤陪蘇菲吃飯,我則在旁邊一邊餵奶一邊試著用單手幫蘇菲剝蝦子(當然沒成功XD) 然後還要一邊督處蘇菲好好吃飯,不要只顧講話,Jaya開始坐不住要洗澡,只好拜託遠在視訊那頭的阿公阿嬤幫顧蘇菲吃飯,我去放洗澡水拿衣服準備幫Jaya洗澡.然後蘇菲嚷著他吃飽了,只好又把電腦拿到客廳請阿公阿嬤陪他,7點我幫Jaya洗完澡準備快快弄睡小的,再出來搞定大的,蘇菲還在跟阿公聊得開開心心.在房裡都可以聽到蘇菲嘰嘰喳喳講不停的聲音: 阿公你看得到我嗎? 阿公你要什麼顏色? 還會跑來Jaya門外問我:媽媽~我可以玩我房間那個玩具嗎? (你房間那麼多玩具,你試再說哪一個? 可以可以~只要不吵我都可以) 還可以聽到蘇菲回答阿嬤的問題: 媽媽帶Jaya去睡覺~我可以自己玩沒關係

我在Jaya房間待了40分鐘,蘇菲就在客廳跟阿公玩了40分鐘,Jaya 每次快要入睡,就被蘇菲外面高興的講話聲給吵醒,試了3次後,我放棄了~把Jaya抱出來,快8點了,先弄蘇菲睡在來搞Jaya吧!蘇菲依依不捨的跟阿公阿嬤拜拜,把玩具收好,去洗澡,Jaya睡眼惺忪的躺在兔兔椅上陪洗.洗到一半Jaya太累開始哭,我只好抱著Jaya,請蘇菲自己擦乾,自己穿好睡衣,自己刷牙 (蘇菲全都沒有一句抱怨,乖乖配合的穿好衣服刷好牙) 還把他的浴巾摺得整整齊齊的.挑了兩本故事書,進他的房間關燈準備睡覺,昏暗的小燈弄得Jaya也昏昏欲睡,蘇菲把他的玩具行李箱收好,還一邊說:我是乖姐姐,我是好乖的姐姐~(媽媽我忍不住摸摸他的頭,對阿~你好乖~)我把Jaya放在地上,給蘇菲講故事,講到一半Jaya哭了~請蘇菲等一下,抱起Jaya餵奶,然後請蘇菲坐在我腳上,繼續把故事講完,抱著Jaya繼續餵奶,蘇菲自己爬上床,自己拉好被子,我給他唱兩首歌講個故事,蘇菲就睡著了,而Jaya也同時在我懷裡睡著了,8:40pm, 比平常晚了一小時,可是兩個同時搞定,

很謝謝蘇菲,晚上又乖又懂事,要不然媽媽首晚一打二,肯定沒那麼容易,感謝你的貼心,真的是好棒的乖姐姐~

結果Mark 9點回到家,跟我說:我明天晚上還是不能在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