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帶蘇菲跟Jaya去shopping mall,主因是要來買蘇菲的聖誕衣服,其實是因為媽媽真的想出門走走,可是32度高溫真的不知道哪裡可以遛小孩,加上蘇菲最近老是說:我們今天不要出門~在家裡玩就好了(媽媽我很不想跟你在家玩一整天阿~) 所以用買聖誕衣這件事可以說服蘇菲出門,關於這個聖誕衣服,其實也是個小故事.上周爸爸帶蘇菲去游泳,我帶妹妹去買蘇菲的聖誕禮物,禮物買了,快要打烊時,瞄到baby的聖誕衣服在打6折,你知道,小小件的真的很可愛阿~~忍不住就買了一件印有聖誕老公公的條紋裝給Jaya.

隔天剛好是Playgroup最後一天的聖誕party,一早我就把Jaya穿好聖誕衣服,蘇菲本來一直嚷著要穿長洋裝,因為Natalie會去,所以要跟Natalie穿一樣.可是看到我把Jaya 穿了聖誕衣服,他突然跑去把他的紅白條紋長褲襪找出來~又找了件紅白格子袖口的上衣,跟我說他也要穿聖誕裝跟Jaya一樣.所以我幫他配了件粉紅短裙就這樣去了playgroup.到了Playgroup,迎面而來他認識不認識的小女生全穿了洋裝,可能是因為Party,大家都盛裝出席吧?我有看到蘇菲盯著大家的洋裝看,他開始有點怪怪的,自己玩,不講話,連他最愛的好朋友Natalie來了,他也不說半句話.很反常,我ㄧ直問他要不要把襪子脫掉?因為很熱,他也一直回答不要,可是就是一個人安安靜靜的躲在角落,跟他平常滿場飛的模樣玩全相反.

身為媽媽,我其實有猜到他反常的原因,大概是因為看到大家都穿漂亮洋裝(公主裝,照他說的),自己沒穿,覺得心情低落,可是自己身上這套衣服,又是自己早上吵著要穿的,所以也怪不了別人,只好眼淚往肚裡吞,自己認了~ 那怎麼辦呢? 我把他帶到Playgroup的Dress up 區,讓他自己選公主裝,恐龍尾巴,三八阿花花圈,選好穿戴好,Natalie看到她穿孔龍尾巴,也要穿,兩個小恐龍~就又相親相愛的滿場飛奔.我可愛開心的蘇菲又回來了 :) 小小年紀,心裡的曲折也是百轉千迴阿~ 所以,媽媽我記得了~答應他會去找聖誕衣服給他.蘇菲:我要跟Jaya一樣有聖誕老公公在上面的,紅色Wally衣服




要講的其實不是聖誕衣服,今天在shopping center的Parenting room,我上廁所時突然聽到外面Jaya突然哭起來~很可憐的那種哭聲..走出來一看,Jaya臉皺在一起,哭得臉都紅了~然後我看到Jaya腳上一個清清楚楚的牙印.我轉頭問蘇菲(語氣平和-不知怎麼,我竟然不意外) :你咬Jaya嗎 ? 蘇菲有點慚愧的回答我:我下次不會了~我把哭得有夠可憐的Jaya從推車裡抱起來安撫(那牙印有夠深的~一定超痛!),蹲下來跟蘇菲等高:媽媽不生氣,你跟我說你為什麼要咬Jaya? 蘇菲:我下次不會咬她了~我下次不會了~ 然後我開始跟他好好講道理:你看,你咬Jaya她會痛痛,她會哭哭~你覺得你這樣有乖乖嗎?跟Jaya說對不起?.........(以下省略200字) 蘇菲:Jaya對不起~我下次不會了...我ㄧ手抱Jaya,一手推車,以前蘇菲只要Jaya不在推車上,她馬上爬上去佔位子,今天自己知道做錯事,乖乖牽著推車跟在我旁邊走.然後還是不回答我為什麼要咬Jaya?只是一直重複,我下次不會了~(我哪裡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嫉妒阿~嫉妒Jaya有那麼多的attention,然後趁媽媽沒看到忍不住就咬下去了XD,可憐的老二)

正在走去買聖誕襪的路上,蘇菲突然冒出一句:媽媽妳等下不要跟聖誕老公公說話~(剛剛換尿布時有個媽媽跟我們說購物中心另一頭有聖誕老人,蘇菲說要去看,本來買完襪子就要去的) ,我說:好~我不跟聖誕老公公說話.又走了一分鐘,蘇菲又說:媽媽~我不要去看聖誕老公公了! 我說:你確定?蘇菲:我今天真的不要去看聖誕老公公...我心裡偷笑,好吧~那我們等下買完襪子就去公園玩囉?

做你媽媽我怎麼會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她知道她自己咬Jaya不對,她知道自己不乖~怕我們去看聖誕老公公,我會跟聖誕老公公告狀,她就沒聖誕禮物了 XD
所以蘇菲的內心戲是這樣的:雖然媽媽答應不跟聖誕老公公講話,可是以媽媽愛講話的個性應該不是很保險~所以乾脆不要去看聖誕老公公,媽媽就沒機會跟聖誕老公公說我咬Jaya了,這樣聖誕老公公就會認為我乖乖~我就會有聖誕禮物

這個小孩唷~ 心裡想法曲折複雜的哩! 她每次要什麼東西都不會直接講~總是拐彎抹腳的想辦法誘導人.經過冰淇淋店: 媽媽~今天很熱嗎? (如果很熱就可以吃冰淇淋) 要不然就是:媽媽你可以去上班嗎? (這樣爸爸就可以不用上班陪她玩) 那Jaya怎麼辦? 蘇菲:媽媽你可以把ㄋㄟㄋㄟ擠出來阿~ 經過珍奶店,蘇菲:媽媽~你很渴嗎? /買了珍奶.蘇菲:媽媽~你最愛我了~你一定會跟我分享的,對吧?


其實蘇菲最近真的很可憐,我有時看她那樣,也覺得替她好心酸
被迫要跟Jaya分享媽媽,Jaya又還不能跟她玩,她每天就是不停的在"等"

等Jaya睡著,媽媽可以陪她玩
等Jaya吃完,媽媽可以陪她吃
等Jaya換尿布,等媽媽上廁所,等媽媽煮飯,等等等等,每天都在聽"等一下"

尤其這兩天爸爸不在家,晚上沒有爸爸陪她玩,帶她洗澡,帶他睡覺.他就只能等等等等我弄完Jaya才能給他講故事,
他也很乖~都沒鬧,就是乖乖等,等了好久Jaya好不容易睡了,換我給他講故事按摩腳時,Jaya又哭醒,我只好丟下念一半的故事跟蘇菲,衝進房間,Jaya快睡著~蘇菲開門進來:媽媽~我塗好cream了~可是這個沒電了 (他竟然試著自己按摩自己的腳) ,這樣一來回~Jaya又醒了,乾脆把Jaya放出來一起聽故事.講沒兩頁,Jaya太累,開始哼哼哭哭,掀開衣服塞奶~一手抱著餵奶,一手翻書,一邊繼續講故事蘇菲聽,可我ㄧ邊講故事,Jaya一邊喝奶一邊抬頭看我,一邊扭來扭去,根本不可能入睡,講沒一頁就只好跟蘇菲說:你自己先看書,媽媽帶Jaya去睡覺.又把蘇菲一個人留在客廳,我進房間弄Jaya.平日很容易的Jaya不知道是感受到媽媽急?還是長牙?一放上床就哭醒,我只好又抱起來哄,過了好一陣子,蘇菲很可憐的開門進來問:媽媽~為什麼那麼久?? (又被我噓出去-你先去刷牙) 我聽到蘇菲自己刷牙上廁所,Jaya第三次一放上床就開唉唉哭. 我決定先帶蘇菲去睡覺,扭了音樂鈴讓他響,我就關門出來帶蘇菲.看他一個人很可憐的坐在書櫃前的地板,抬頭看我:媽媽~我自己看書

帶蘇菲去他房間,抱著她在我腿上給他講故事,聽著隔壁Jaya隱約的哭聲,講完一本書在去隔壁Jaya房間再扭一次音樂鈴,(Jaya還在哭,可是已經變成小聲的啜泣)然後回來蘇菲房間再給蘇菲講一本故事,然後關燈給他講睡前故事跟唱歌.豎起耳朵仔細聽,好像沒聽到Jaya的聲音了.我猜他是睡著了~就專心陪蘇菲帶蘇菲睡覺.不停的講故事,唱歌,媽媽陪我,媽媽陪我久一點無線迴圈.媽媽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讓他一直等,所以特別有耐心,一直陪到最後/

謝謝蘇菲姐姐~爸爸不在家,你真的幫了媽媽很多忙,我會跟聖誕老公公說你都很乖~你會有你的聖誕禮物的 :) 那個襪子根本裝不下,不過你很乖~所以你可以有跟Peppa pig一樣有聖誕襪 

有你們兩個,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