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y5M Sophie]
 
這小妞最近有醫生緣阿~~
 
先是上禮拜學校護士例行健康檢查,發現他的聽力視力有些問題,開了轉診單.所以週五playgroup結束,我搭公車帶他去專門檢查聽力的部門(步驟1),爸爸整晚上班早上搭飛機回來,一下飛機馬上趕過來跟我們會合.
 
經過詳細的檢查跟聽力測驗後,原來蘇菲耳朵裡面有"液體"(不是水喔~)可能是以前感冒引發中耳炎留下來的.好啦!這下我們終於知道為什麼蘇菲總是要我們重複講一次我們剛剛說什麼.已經好一陣子了,常常我跟他爸爸跟她說話,他總是回答:吭?重複幾次後通常會惹怒我們.以為他沒有在專心聽我們說話,真的沒想到原來是他聽不清楚啊....爸爸媽媽跟你說聲對不起,害你白白受了很多冤枉氣.檢查的醫生說,蘇菲現在聽到的聲音,就像我們在游泳池水下聽到的聲音一樣,很不清晰.辛苦他了阿~
 
然後這位聽力檢查的醫生,寫了份檢查報告交給我們.請我們去找GP(家庭醫生),再詢問家庭醫生要怎麼處理這耳朵內部液體的問題,所以,我們約了今天星期一,放學後帶蘇菲去看GP(步驟2),GP看了看蘇菲的耳朵,詢問一下細節,問好了我們有沒有private insurance? 開了轉診單給我們,轉診到一位兒通專門耳鼻喉科醫生,要有這張轉診單才有辦法約診,天知道會約到什麼時候,所以等看到這這位耳鼻喉科,才會是(步驟3).然後呢?真正的治療可能要等到(步驟4) 進醫院在耳朵裡裝一個小管子,讓液體自己流出來.--->這是GP跟我們討論可能的療程啦!因為耳朵裡有液體好像是個還蠻常見的兒童問題,所以.....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真正開始治療,唯一慶幸的就是,還好我們有私人保險,若真的需要麻醉放管子,應該也不用排隊排太久
 
有沒有覺得台灣的醫療真是迅速又方便阿...(還是我買機票飛回台灣掛耳鼻喉科,搞不好一天搞定??)
 
還沒完呢!看完GP回家洗澡,洗完澡爸爸發現,為什麼蘇菲大腿內側有個奇怪的突起小紅點?看起來好像一顆小血珠(大概就原子筆尖那麼大),輕輕一摸,竟然發現好像有肢體打開又收起來的樣子???爸爸嚇壞了,抱著蘇菲給我看,很擔心不會是被蜘蛛咬了吧?還是什麼蟲?因為爸爸神色有異,結果也把蘇菲嚇壞了,要哭不敢哭,一直問:媽媽那是什麼?媽媽我要抱抱~同時間Jaya也一直哭想要起來穿衣服,一邊穿又一邊哭,最後我只好一隻手抱一個,一邊安撫蘇菲,一邊幫Jaya穿衣服,我也很無奈阿....
 
緊張的爸爸打給診所,因為已經5點了,櫃台人員告知GP醫生剛剛走出大門,他們關門了~ After hour gp得等到7點才開門,爸爸整個慌亂,我跟他說,蘇菲看起來沒事,我們先吃飯,你等下7點在帶他去看醫生,反正現在打電話也沒人接,所以呢~吃完飯,剛好打電話到荷蘭跟opa講生日快樂!(我ㄤ忘記得他爸生日,還好有時差,現在想起來還不太晚),然後7點在帶去找after hour gp,還伴隨著Jaya在家裡暴哭:爸爸抱~~爸爸抱~~爸爸抱~~(看著爸爸走出去卻沒帶她,心碎了!)
 
After hour GP 確診,蘇菲腿上的小紅點,不是什麼血珠,是一種tick 蝨子,會咬在皮膚上吸血的小討厭蟲.GP用了各種方法,就是沒辦法把牠拔下來,因為實在太小了,又怕把身體拔了絞斷在皮膚裡面,所以得帶蘇菲去PMH(兒童醫院),爸爸跟蘇菲討論,你要現在去把小蟲子拔下來?還是先回家睡覺,明天再去?蘇菲說要先回家睡覺.所以...明天除了本來早上9點已經約好的眼科驗光師,看完後還要直奔PMH去除掉纏人蝨.你說,蘇菲最近是不是太有醫生緣了??? (希望到此為止了阿)...
 
PS.明天都弄完後,要去kings park 賞花跟野餐跟溜小孩.有興趣的一起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