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9 2004-07-24
其實荷蘭人mark人很好,只是話好多喔。講話又快,有時候還挺聒噪的。有旅伴就是這樣囉!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
這兩天,心情滿好的,每次想起那一夜,都會不自覺得微笑,加上這裡網路貴的嚇人,不去收信的結果就是,我可以沈浸在快樂的回憶裡,而不用去面對他沒有回信給我的失望:P

我想我快要學會分辨,哪種眼神是有情意的,哪種沒有。
像mark,他的眼神就是沒有的那種。剛好他也不是我喜歡的型,所以跟他旅行這兩天,我比一個人旅行還要邋遢。遇到mark的那天,其實是被samy吸引住目光,他穿白衣的樣子好好看喔!好像第二次看到danny的樣子,也說不出來他像誰,就是覺得他好看,看著心底就開心了起來。而他看我的眼神,有一種熟悉的味道,就像Seb一開始看我的眼神一樣。
我是在star GH買船票時遇見他們的,原先我以為他們兩個是一起旅行,後來才知道他們也只是偶遇,不過中午都跟我一樣要搭船到cambodia的最北部,之後mark就開始跟我聊天,我的目光則不時的往samy那邊飄去,而他也剛好在看我,我們就給對方一個友善的笑。

在船上,仍是那樣溫柔的對視、微笑,好幸福喔!他很安靜,不知不覺我和隔壁的克羅愛西亞女生依娜聊起天來,驀地發現他在大陸學中文,他說因為我現在實在是太黑了!以致於一開始他不覺得我是chinese,可是又不曉得我是哪裡人?然後我就show我以前在印度的照片阿,他們都不相信我可以那麼白:)接著大家就開始互看照片跟證件,當samy看見我護照上印度的VISA時,忍不住笑開了~拿出他的瑞士passport翻開某一頁,哇!!他也去過印度耶!大約是3年前,他在印度度過他的20歲生日,那是他的第一次自助旅行,一個人去印度一個月。好巧,印度也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那次的旅行開闊了我的視野,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問他為什麼選印度當作第一個自助旅行的地點,畢竟瑞士跟印度,那是更大的文化衝擊吧?他跟我說:很早已前就想去了,當一開始有旅行的念頭,印度就這麼自然而然的浮現在腦海。所以就存錢,19歲出發,回來時已經是另一個20歲的自己!我們聊起印度,那混亂與美麗,會心一笑,我們懂得印度的迷人,我們都知道,未來一定會再回去。

開始下雨囉!剛剛忘了說,我們全部都坐在船頂上,因為船艙已經客滿,所以一到碼頭就是爬上船頂,我坐在兩台摩托車旁邊。Mark開始幫他的背包套上防雨套,我把我的書借放在他的背包裡,Samy 體貼的拿出雨衣要給我穿,雖然我一直堅持不用,(不好意思阿^^”)可是他跟依娜都比我還要堅持要我穿上,還幫我溫柔的戴好帽子,調整雨衣的大小,嗚嗚~好幸福喔!溫柔的眼神、溫柔的動作,害我有一度考慮要跟他們去cambodia的東邊,(不過,太累了,最後還是放棄…現在有一點小後悔,不過仍是很美的回憶。)

他的眼神真的很溫柔,一直就用那樣溫柔的眼神及微笑看著我,又剛好船上因為引擎的聲音,很吵,不適合聊天。我們就看著河景,淋著雨,相視微笑。他又是我好喜歡的那種斯文氣質型,我那時好開心喔~一直在心底尖叫:好帥喔!

接下來就有點小不妙,肚子嚴重鬧不舒服,恩….發生了很難清理的事情,還好我穿裙子,不那麼容易被發現。(><丟臉死了!)我正努力不著痕跡的處理,mark應該有發現,因為他幫我拉背包拉鍊拿紙巾,(真的是超丟臉還要裝鎮定),而Samy應該不曉得(幸好,要不然形象都給破滅了),他只是疑惑為什麼我要走下船頂,(à去船艙找廁所)而當我從廁所出來,準備找我的大背包拿更換衣物,我看見他也離開了船頂,站在船緣,好像在找我的樣子,因為我發現當他看到我有鬆了一口氣的表情,且快步向我走來,(他真的好好看喔)可惜我那時沒辦法跟他解釋,拿了裙子又趕忙回去廁所,當我正險象環生的準備由船尾走到船頭時,Mark喊住我,給了我2粒藥,感激的對他笑笑,費了一番功夫才清理乾淨,換了新裙子,等我又回到船頂,samy也在那,繼續要溫柔的眼神問我要不要穿雨衣?他還有一件在大背包裡,(因為在我衝去廁所時我已經把雨衣給依娜穿了)他人真好~~。我跟依娜裹在同一件雨衣裡,和samy一起在微雨的河面上,友善的相互微笑,是一種既陌生又親密的感受,travelers之間的友情,很乾淨、 清澈,其實很美。微涼、濕濡的空氣,打在身上的雨滴….我記憶中最末的cambo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