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在回家的路上,親眼目睹了一件讓我羞愧憤怒跟無比不解的事情, 為什麼?? WHY??台灣來的背包客小朋友,請告訴我你們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情????

澳洲現在是冬天, 我所身處的城市Perth (伯斯)晚上會冷到4度左右, 白天也至多不會超過15度. 拿今天做比方, 下了一整天的雨, 整個城市又濕又冷. 三不五時會在街上看到無家可歸的遊民, 骯髒殘破的穿著,拉著全家家當烏漆嗎黑千瘡百孔的行李箱坐在街上乞討.他們可能是白人,他們可能是澳洲土著,他們可能是各式各樣的任何人.因為他們是遊民衣不蔽體,食無所飽.所以有一些好心的慈善機構,就會在清晨/傍晚開著小發財車或是私家轎車在遊民出沒聚集之處發放熱湯或簡單的飯食.讓他們至少可以吃一點東西不至於成為寒冷街上的凍死骨.
我剛剛下班回家經過北橋區(中國城)附近的COLES超級市場. 這個超級市場旁邊有一大塊綠地,是著名的遊民跟無賴跟澳洲土著的出沒滯留地.每天傍晚,都會有私人的慈善機構在哪邊發放熱湯.

我等紅綠燈的時候,剛好看到一群穿著亮眼的女孩子聚在超市外面的小平台.因為幾乎每一個女孩子都打扮得很入時可愛,帶著毛線帽,穿著短靴,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日本人,後來聽到他們用中文講話,還是我熟悉的台灣腔調,我才因為好奇心多看了兩眼. 我發現那個小平台上面堆了好幾分一模一樣裝在外帶盒裡的食物,方的看起來像炒飯,圓的看起來像熱湯.(我一開始還想,怎麼買外帶都買一模一 樣的?)然後我聽到其中一個女孩子嬌聲抱怨: ㄟ~ 為什麼你的比較多,我的比較少? 下一秒鐘, 又是一個女孩從超市跑出來手裡拿著超市的免費灰色塑膠袋: 來來來!!! 用這個裝!! (我看傻了~連馬路號誌都轉成了綠燈了都沒發現.) 三個瘦瘦高高的男生穿著雪亮球鞋, 其中一個還背著疑似LV的方型男用包.從我身旁走過, 那群女孩子忙不迭地高聲招呼那群男孩子,"快快快!就在那裏!!再不快一點就發完了" 手往超市旁邊公園裡的方向指, 我順著她指的方向看過去 ------------------>

轟!!!! 我活像被呼了一巴掌!!!!!整個人臉紅氣悶羞愧到不能呼吸!!!

我們這群穿著入時,年輕可愛的台灣背包客們竟然在跟遊民一起排隊領/搶救濟食品!!!
你們到底是怎麼想的??? 因為不用錢 ,所以不拿白不拿?
你們到底是怎麼想的???因為想存一百萬回台灣,所以讓遊民餓死也沒關係?
你們到底是怎麼想的???因為大家都有拿阿~ 所以我沒拿好像很吃虧???
你們到底是在想什麼阿~~~~~?????



你吃得飽穿得暖, 揹著LV包包拿著最新型的i phone,可是大老遠的跑來澳洲跟遊民街友爭食免費的救濟食物. 這是你來澳洲的目的嗎? 來看看澳洲給遊民的救濟食品好吃還是台灣慈濟的高檔?? 這是你跟你爸媽千辛萬苦掙來得一年的自由, 不是為了增進英文實力 ,不是為了增廣見聞,不是追尋自我, 只是大老遠得飛來澳洲因為這邊有免費的食物發給遊民吃!!! 你幹嘛不去夜市搶殘障乞丐碗裡的錢算了???? 反正他說不定開賓士車, 你手上十幾個LV包,可是卡債累累~ 所以你比他可憐?!
你好手好腳,年輕力壯,就算在餐廳洗碗端盤子也有時薪$20($600NT)可以賺,澳洲給你打工渡假,她也沒虧待你,你願意好好的工作,她一樣拿最低工資保障你,不會因為你是外國人用超低薪水欺侮你. 如果你自己不願意去好好找一份工作,自願把自己的權利雙手奉上給黑心仲介讓他們幫你找工作,那是你的選擇!!! 是你自己助長黑工的風氣,是你自己把你的薪水給壓得那麼低!是你自己害的!

一包泡麵才$ 87Cent($25NT),你吃不起? 偏要去跟遊民搶食物? 你說: $25NT塊很貴耶!我在台灣都可以買一杯珍奶了!!
我們這樣來算好了~ 台灣現在7-11打工時薪多少? 假設$100NT/hour
$25NT = 1/4 小時 = 15分鐘的工作所得
在澳洲.我們用最低時薪$18澳幣來算
$87C=0.048小時= 2.88分鐘的工作所得
所以你捨不得花3分鐘的工作所得去吃一碗泡麵,而寧願花30分鐘排隊去分食遊民街友的救命食物?

這些救濟食品都是限量的,你多拿一份,真正有需要的人就會少一份. 你真的希望因為你免費賺到一份不怎麼好吃的食物,然後某個真正需要的人因此餓死凍死在街頭?
What comes around, goes around. 當你老了有一天也需要人家幫助時, 你的那一分救命食物說不定也會被哪個光鮮亮麗的年輕人給輕而易舉的拿走!

我是真的很生氣,覺得很丟臉,覺得我那麼引以為傲的台灣,竟然產出這樣的子女?
當你年輕的臉龐打扮亮眼穿著入時,而在衣衫襤褸的遊民間領食時,難道都不會有一點點不好意思嗎??我是真的寧願你們不知道那是發給遊民街友的食物,而不是免費試吃大放送.這樣我會覺得好過一點.
我實在太羞愧太氣憤忍不住打給一樣來打工渡假的朋友,質問他:你有聽過/看過這件事嗎? 他也只能勸我不要太激動,因為不是只有台灣人這樣, 歐洲來的背包客,日本人,韓國背包客也都知道這件事.
所以?? 是因為每個人都做,所以積非成是? 外國人可以吃,台灣人怎麼可以吃輸人??!!是這樣的嗎?
所以日本人丟人,韓國人丟人,歐洲人丟人,台灣人也要輸人不輸陣的把國格往腳下踩???還要呼朋引伴.因為吃好道相報?
所以,先是澳洲節目報出台灣背包客用假二簽企圖闖關入境的丟臉行徑.一定要等到澳洲電視報出來 : 台灣背包客爭相分食遊民的救濟食品! 才會知道丟臉嗎?
你丟的不只是你自己的臉,還包括所有台灣人的臉.怪不得人家分不清台灣.泰國.大陸?
我們如果做這種事,我們哪一點強過泰國人大陸人?


是我老了嗎?所以我還有一點點羞恥心跟自尊心? 一點點對自我的Pride?
我29歲,現在來的這批背包客,年輕的可能小我10歲,年紀大一點的比我大個兩歲也不是不可能,為什麼觀念會差這麼多? 我完全不能理解只是"免費"得這個誘因就可以造成沒有廉恥心的結果,還是所有的規矩在離開台灣後就可以完全放下? 因為反正台灣也不會有人知道阿? 我真的不懂 ~~~~

因 為我跟MARK每天回家都會經過Cole旁邊這個公園,很久以前Mark就開玩笑般的跟 我說過,依照台灣背包客的習性,哪天我們就會看到一群背包客排隊拿遊民的食物.我還信誓旦旦的跟MARK說: 絕.對.不.可.能!!! 那個是做慈善的, 我們台灣人省歸省,可是不會去乞討分給homeless people的食物,那太扯了!
沒想到,現在我自己親眼所見, 活生生就是被我自己說的話打了一巴掌! 我一邊哭一邊跟MARK說我剛剛看到什麼時,還不能除去我腦還中他們的光鮮亮麗的打扮,MARK在電話那頭哈哈大笑:"see~~ I TOLD YOU~~ " 有沒有這麼諷刺??

SHAME ON YOU ! SHAME ON ME! SHAME ON ALL TAIWANESE!

朋友說我寫的樣的東西,台灣背包客會在網路上把我罵個臭頭,得個臭名在網路上永世不得翻身,我不在乎!身為在澳洲的台灣人,我有我身為台灣人的Pride,如果我得個臭名可以換得一些台灣背包客記起他們的廉恥心,值得!! 所以如果你有認識的台灣人在澳洲打工渡假,請好心的把這篇文章轉給他看,如果你有背包客棧的帳號,若你肯幫我一個大忙把這篇文章轉貼過去,那真是感激不盡!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