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過的非常充實.所以來寫一寫以滋紀念

Week19+1 days (Thur)

上課+考試+作業/報告
在ㄧ個月我的課程就結束了,所以考試密集了起來,這本來也沒啥大不了,偏偏我又是那種"拖到最後一分鐘"類型的讀書人
所以很多報告/跟作業的dateline竟然就莫名其妙的逼近了, 這也沒啥大不了, 了不起星期天不出去玩拿來念書就是

再偏偏我們的德國朋友Kathleen,她的爸媽大老遠從德國飛來澳洲看她的新生兒(6M)
突然突發起想,乾脆我們在澳洲結個婚吧? (她的爸媽同居了30年,可是沒有結婚,這在歐洲澳洲不算什麼奇怪的事啦!)
所以kathleen這個可憐的女兒,除了上班帶小孩之外,還要籌備他爸媽的婚禮.
從場地,禮服,餐廳,講德文公證人.....全部都要一手包辦,我看她都快要崩潰了(我們自己3月才辦過自己的婚禮,那些繁雜瑣事我想起來都要頭皮發麻)
所以上次她帶小孩來給我們玩時,我們就問:有沒有什麼我們可以幫忙的? 婚禮當天幫你帶小孩? 開車接送你們? 要不要幫你做個結婚蛋糕?
總而言之,受人所托,我就做了我生平第二個結婚蛋糕,說真的,比起我自己的結婚蛋糕之手忙腳亂,這個蛋糕可是駕輕就熟,比我自己的還要漂亮呢!

Wedding cake

旁邊的小蛋糕是MARK做的,說是要給Malina玩的,以免她小手抓阿抓.把大的蛋糕給抓花了~

Week 19+2 days (Fri)


昨晚12:30入睡,凌晨4點就醒了,被寶寶踢了幾腳之後才知道我餓了,4:30起床煮了一碗鍋燒麵(住澳洲之後我才發現人的潛能無限,當沒有7-11時,我家廚房就是7-11,5分鐘可以變出一碗熱騰騰有肉有菜有蛋的麵,還不是孕婦不能吃的泡麵喔!)這小孩這部分實在像我,都不太用睡的.哪像他爸,只要睡少過8小時,就會苦著臉說: I sleep too less~ 窗外漸漸亮起來,漸層的天空好漂亮.吃的飽飽的孕婦要去河邊散步了:) (還得記得留張字條給親愛的老公,以防他發現枕邊人人去樓空.雖然我覺得他大概等我散步回來都還沒發現我不見了吧!)

夏天要來了,6am就已經這麼亮了~

null


早起的鳥兒曬日光浴
null

一個人(+肚中的小寶貝)的散步,真的好舒服

null

像這種時後,我就會覺得能夠住在澳洲很幸福,可以舉腳就到這樣一片好風景,就更別說悅耳的鳥叫聲了!

回到家後,又倒回床上去睡了2個小時,好在今天是國定假日,Mark不用上班,兩個人一路睡到飽~

Week 19 + 5days (Mon)

今天是第二次超音波的日子

一點點興奮,終於又可以看到mini vos的模樣了
超音波師先問我們: 你們想之到寶寶的性別嗎?
我跟Mark都想保留這個驚喜到最後,笑笑的跟他說不想
所以他一直很小心不要照到重點部位,以防我們自己看出來

當超音波師一把儀器放到我肚子上時,就看到小寶貝長長的腿伸的直直的
把自己的身體伸展彎成U字型,窩在子宮的凹槽裡

null

大腿/小腿/腳掌/脊椎都看得一清二楚
像做瑜珈一樣把自己折成兩半,看得我心驚,超音波師說這很正常,小寶寶這時本來就會有各種姿勢.非常可愛阿~
不過因為今天這個超音波主要是要檢查寶貝的內部藏器有沒有都長好沒問題.這個姿勢會沒辦法看
超音波師跟小寶貝喊話,請他換個姿勢,順便用儀器在我肚子上稍稍擠壓,幫他一把
小寶貝很乖,他一說就換了一個平躺的姿勢,
讓超音波師很清楚的照了他的心臟給我們看,很清楚的可以看到2個心房2個心室,還用彩色的畫面照出血流的樣子.確定心臟夠力把血液輸送到該去的地方
清清楚楚照出兩個腎藏,胃,從頭頂照過去,大腦左半頁,右半頁,還有小腦都照得很清楚
也特別跟我們指出,上嘴唇的地方照出來是一片白色,所以應該沒有唇裂額的問題,當然因為是超音波沒有辦法給100%的保證,所以只能說應該.

還有小手小腳.一根一根骨頭都清晰可見.看著小寶貝的手腳揮阿輝,真的是好可愛呢!



最後超音坡師想照幾張3D的照片給我們做紀念,小寶貝左閃右閃就是不給看臉,還翻觔斗正面反面換來換去
不管我怎麼跟他心底喊話,超音波師也一直跟小寶貝說:來~ 我們照張照片給爸爸媽媽看嘛!
就是不給看~最後超音波師也只好放棄說: 還好我們一開始有照到一張還不錯的.

甚至當超音波師換成4D,要給我們看小寶貝活動的立體模樣,都因為他動得太快,動做太大,變成像外星人一樣一團模糊

好吧 ~好吧~ 既然這樣我們就保持神秘,20週後見啦!


這一周胎動變得很明顯,連MARK都可以輕易的感受到了

他那天心血來潮,手在我肚子上問: are you a boy? 寶寶很配合的踢了他一下.他又問: are you a girl? 寶寶又很用力的踢了他一下
請問一下這位先生,你是在問明牌嗎? 不過真的還滿好玩的!

我們已經選好了女寶寶的名字,可是男寶寶的名字跟MARK選來選去都還沒找到喜歡的
現在MARK最喜歡玩的遊戲就是,手在我肚子上,每當想到一個名字,就問一下baby看他喜不喜歡,三不五時baby會踢他一下做為回答
至於踢的意義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那就不得而知了 ~~

我那天中午沒午休,下午上課打瞌睡,寶貝還把我給踢醒了呢!

孕期要過一半了,希望肚中的寶貝繼續健康的成長,爸爸媽媽都好愛你.期待20週後看到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