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周在寫20周,我每次都都進度落後 ><

20周,孕程過半,照完高程次超音波,baby一切正常
產檢,例行的驗尿,量血壓,這次醫生還用了一個很像小型麥克風的一氣聽胎心音
我本來以為會像是照超音波時聽到那樣清楚的強力節奏心跳生
結果反倒是像颱風天,窗外颳風下雨的狂風暴雨聲.我都還沒搞清楚哪一個才是心跳聲,醫生就很滿意的關上機器,跟我說聽起來很棒,很正常!
哇哩勒~~那我是在聽什麼阿? 產檢完偷偷問MARK: 你有聽出來哪一個是心跳聲嗎? 他說有阿: 就是那個像火車噗通噗通的聲音! 好吧~至少我們兩個有一個人有聽懂~

被醫生小小的警告了一下,五個月重5KG,雖然還在正常範圍,可是要注意喔~再多一點點就會超標了
瘦瘦的女醫生,看起來非常聰明又能幹,笑笑得跟我說,現在多胖的以後要花很多力氣減喔~我們還是把整個孕程目標設在12KG,OK? 你的飲食情況還好嗎?
MARK這個傢伙還在旁邊告狀:她都不運動拉~ 叫你多運動就不聽! (真的是很想給他一個大白眼!)
我明明就跟平常吃得一樣阿~一天三餐,沒有消夜,2.3天會犒賞自己一塊甜食,這大概是唯一的不一樣,我以前不愛吃甜的,現在有的時候會想一下
家裡買的巧克力餅乾TimTam,是給我自己買來以防不時之需,可以擋擋突來的饞念.可是通常都還沒等到我的饞念來襲就被MARK吃光了!
要不然就是ㄧ整包完完整整的包裝放在冰箱,打開來只剩下一片孤孤單單的躺在裡面,到底誰是孕婦阿?!
MARK很愛吃甜食,每次肚子變大都跟我嚷嚷,你不要再買TimTam了拉~ ㄟ...我買放在櫃子裡,你怕胖不要吃就好啦~
我是家庭主婦貪小便宜,每次看到特價都會買一些起來"放",等要吃再開來吃
可是,有MARK在,那個"放"從來就不成立,都嘛立即下肚,最機車的就是ㄧ整包十片吃掉九片,還整包好好的放冰箱掩人耳目,等我想吃時拿起來都只剩輕飄飄一片

這下看到我的大肚子,真的要開始注意了
醫生說子宮目前長到肚臍附近,肚臍以下才是寶寶,以上都是你自己的喔(她不好意思說肥油,用了一個很文雅的字,不過其實就是都是我自己的Fat啦)
不過胎動越來越明顯~越來越頻繁, 集中在下腹部,非常好玩~
Mark說:胎動就像賞鯨一樣,等你看到時通常就已經太晚了~
因為通常我把他手一拉過來~寶寶就不踢了,他等到沒耐性手收走,寶寶又開始踢
寶寶跟媽媽親不是沒有道理的阿~才20周,我就覺得我跟寶寶的連結大於Mark跟寶寶了

這一周,我難得情緒不是很好
有點煩躁,把家裡裡例外外除塵了一遍(我非常討厭吸塵器,平常都是MARK做的)
學校近尾聲了,大大小小的報告考試在收尾.不難可是很煩
想去渡假想很久了,跟MARK討論這事他從來沒有正面好好的回應過
後來我我不爽了~冷戰了一架, 心想,你不去那就算了! 我自己去! 回台灣好了!
上網查了機票之後,我自己又捨不得,錢是兩個人一起賺的,我一個人花怎麼也花不下去
一個人回台灣的機票錢 = 兩個人去峇里島的來回機票 + 4星飯店的住宿
找了Bali的Villa住宿給Mark看, 又查了機票給他看
他開始有一點心動,我又在旁邊敲邊鼓: 我知道我們去過bali了,我也知道Bali不怎麼好玩, 可是這一次我們就找一個好的hotel,對自己好一點, 我們就去渡假跟放鬆,所有的景點都去過啦~我們只要游泳跟泡澡就好了
你前一陣子又上班又上課還要考IELTS,我也是上班上課還大肚子, we need a vacation before baby born.
而且你看Bali又不貴, 我真的很想去一個去餐廳吃飯不用看價錢就可以點菜的地方~
Mark這個人,一向就是不做則以,一要就完全不管預算的
我本來的預算事一晚一百澳幣的飯店,挑了幾間給他選,竟然全都不要,還反而挑了一間一晚澳幣200塊有私人游泳池的villa
害我一下子嚇傻了~也不用這麼闊氣吧~還得留點錢給小孩買嬰兒車嬰兒床勒
好言相勸之下,折衷換了一間稅後180左右的~ 自己還說,5年前我們住一晚17美金的背包客旅館(說到那間旅館,他還給我夢遊到隔壁棟,嚇得我以為他被外星人綁架了!),現在換成一晚170.真是差很多~
五年前我們有的是時間阿~那時可是有兩年的時間到處旅遊,沒錢罷了!
現在手上的錢比那時多一點點,卻沒有時間,唉~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阿! (中樂透的話就可以兼得了 :P)

oh..還有,情緒不好的原因是因為房子沒了!
房東打來萬分抱歉的說,原本說不租的房客,突然決定要繼續住了,所以...我們當然就沒辦法搬進去那間3 bedrooms villa
房東真的很愧疚,還拼命幫我們找其他房子, 我只是覺得又要開始找房子好煩喔
找了幾間,看了幾間都沒找到喜歡的, 我們可能不會搬了~ 跟MARK開始討論留在現在這個租屋處
房租合理,地點很好,房東也很好,只是小了一點,只有兩間房,若只有我們兩個人+寶寶,應該還是住得下的,只是接下來就沒辦法接代訪客拉!
(我想應該也沒有人要來拜訪友哭個不停的新生兒家庭吧 :P)

所以,哈哈哈~~ 接下來要去渡假囉! 生平第一次,住高級Villa的渡假, 還違反我跟MARK得一向作風,去已經去過的地方, 希望一定要好玩阿~
想要證明大肚子也是可以趴趴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