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面在下大雨,我好喜歡下雨淅瀝淅瀝得聲音
我其實該回去睡覺了,可是好捨不得終於涼下來的下雨天

今天晚上,我們又藉baby之名買了一個東西 :

跟我們推車同牌,特地為新生兒設計的搖籃/睡籃 Bassinet




這個睡籃,全新的話要$300澳幣,我們的推車也不過才買$470而已
推車本身的設計,是可以把椅背拉平,所以是可以讓新生兒平躺的.只是因為推車面向前方
所以推的時候會看不到寶寶.用過得媽媽都跟我說,新生兒花很多時間在睡覺,所以看不到寶寶其實沒差,反正他都在睡
可是,像我們這種第一胎的新手爸媽,應該都會捨不得把眼光從寶寶身上移開吧?

睡籃很貴,我跟Mark遲遲下不了手,主要是因為我在擋他.這個睡籃頂多用幾個月,等寶寶大一點就睡不下了,等寶寶會坐了就再也用不到了
而且因為我們家很小,有的爸媽會把寶寶放在睡籃裡放在大床旁跟爸媽一起睡.我們目前沒這個打算,寶寶睡嬰兒床.如果真的半夜要一直起身,那媽媽我準備睡嬰兒房的沙發床跟baby長期抗戰,至少要上班賺錢的爸爸可以睡得好一點.

所以睡籃唯一的功用大概只剩滿足媽媽帶寶寶出門時可以一直看著寶寶的虛榮心~
Mark接下來要回學校念書,寶寶下個月就要來了,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去上班賺錢還沒個準.所以錢要花在刀口上.這點虛榮心我可以忍.不需要!

先前因為課表的問題,Mark很可能必須辭職才能回學校念書,這點大大打亂我們原本的計畫.可是我支持Mark回學校念書,心裡已經做好準備.省一點再省一點,我們一定可以度過這一段辛苦的時候.不過不得不承認.心裡還是很挫的....

所以,所有非必要的物品開銷全部通通都不要了.外食全免,本來要在嬰兒房牆上貼得可愛壁貼也不買了.嬰兒衣就穿這些朋友送得就好.跟Mark兩個人熱到40C都還捨不得開冷氣.寧可每天半夜三點熱醒,把門窗全部打開通風.等稍微涼一點再回去睡.(整整兩個禮拜幾乎每天都是37-40度的高溫,你相信我們沒有一天是開冷氣睡覺的嗎?)

最後證明學校搞烏龍,課表排錯,他其實不用去學校那麼多天,Mark的主管又很爽快的答應他可以每週休一天,另一天早點上班早點下班.這樣他就能配合上他的課表.所以Mark不需要辭職,加上我生了之後政府會每星期給我一筆有薪產假(共18週).我們可以暫時在錢上面鬆一口氣.當然還是沒有可以揮霍的額度(從來沒有揮霍過阿><).可是..至少可以回到我們一般的節儉生活.至少不用心驚膽跳了

Mark請我今天去接他下班,說約好要去看一個二手的睡籃,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私底下在找二手睡籃(他一向不喜歡二手貨的),他趁午休的空檔,又是上網查,又是跟賣家約時間.然後我們跑了兩個賣家,後來用全新品的半價把這個幾乎全新的睡籃搬回家了!賣我們的媽媽也在懷孕中,Mark問他說怎麼沒想要留給老二用呢? 賣家媽媽指著他的肚子笑笑說:裡面是雙胞胎阿~所以裝不下,要買雙胞胎專用的囉!

回家後,我迫不及待的請Mark裝起來到推車上,兩個人在家裡推來推去,對著想像中下個月會躺在裡面的baby傻笑



昨天睡很少,今天早上.下午又沒機會補眠(我很想睡阿~寶寶在肚子裡翻來轉去打太極拳,就是不給我睡就是了!)
我9點就早早洗完澡準備上床睡覺了~ Mark跑來抱抱我問我喜歡那個睡籃嗎?
我說當然喜歡阿~這樣我頭幾個月推車帶baby去上媽媽教室/聚會時,就可以看著寶寶了耶~

Mark說:就是知道你很想要,所以才特地去找的.知道你會很開心. 而且你這次竟然沒有擋我耶!

我那時心中非常的感動,因為他在我們能力可及的範圍想盡力得讓我開心.他知道這種非必要的開銷,就算我真的很想要我也不會花那個錢的.
所以他去找二手的,可以讓我開心又不會因為花太多錢而讓我愧疚.

心裡暖暖的.這樣一個小小的動作, 比送我鑽戒,還是講一堆浮誇不實的甜言蜜語還令我感動
因為他有花心思去注意我心底的感受,而且用了一個我可以接受的方式來滿足我

就算我們也會吵架,我有時也會很氣他的固執.可是誰沒有缺點?
我還是覺得嫁給他真好! 有這樣的老公真是幸福!


PS.意外收到好友特地寄來的日本安產香火最旺的安產繪馬,我收到時也熱淚盈眶 (孕婦很容易感動~)
謝謝士鋒,家茵,文雯,還有迷寶! 有這樣的好朋友真的讓我覺得我好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