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34W,到後期,我的體重上升的非常緩慢,可是整個人看起來超級無敵圓,肚子也從尖尖變圓圓.大概都已經胖完了.只剩下變圓來修飾

這一周,超級無敵驚嚇跟驚喜~
高中好友的老婆,跟我差不多時間懷孕,她是第二胎.預產期只比我早10天,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們會差不多時間生小孩.
某一天她在FB上說,好像感覺到像第一胎一樣的陣痛感,我還想不會這麼快吧?會不會是像媽媽教室教的假性陣痛
沒想到!!!半夜就生了!!!!雖然早產一個月,可是是3200g的健康寶寶喔~

我隔天一早知道消息,當然很替他們高興! 可是最大的感覺還是驚嚇! 她都生了~我的待產包連打包都還沒包耶!
要是我10天後就生了怎麼辦? 真的馬上開始著手打包,嚇壞我了!

足月算40週,其實37周大部分寶寶就已經長好可以出來了, Mark自己本身是早兩個禮拜38周出生,我呢則是晚兩個禮拜42周催生才出來的.
所以我想我們的mini Vos應該會spot on在預產期當天出生,Mark則是很有自信寶寶應該會早個9天在我們結婚紀念日當天來報到
現在愈接近後期,我每天都跟寶寶說,乖~~再幾個禮拜,待到38週後再出來,可是又忍不住開始注意產兆:宮縮,假性陣痛,我甚至在床單底下都鋪了好幾層浴巾,以防臨時破水

之前寶寶都躺橫的~胎位不正,害我已經開始研究及慢慢接受如果寶寶一直不轉正,我可能要剖腹把她/他拿出來
醫生安排了另一次的超音波想要確定是不是在子宮有什麼我們看不到的因素導致胎頭轉不下去
(要不然如果一切都正常的話,澳洲在後期事不會再照超音波的,整個孕期就是照12W一次,20W一次)
預約好照超音波前的那一次產檢,寶寶胎位轉正了,我們問醫生,那下禮拜的超音波還要去照嗎?醫生知道我們新手爸媽對於可以看到寶寶都超興奮的,就笑笑的跟我們說:隨便你們囉~ 太好奇的我們還是忍不住去照了.(錢在這個時後通通都不列入考慮:P)

34W+4D ,寶寶估計 2260g ,以西澳寶寶的比率來看,中間質偏小一點點,超音波師說那沒關係,因為那個數據是西澳人的數據,可是因為我是亞洲人~所以本來就不那麼準確
是個大腳寶寶,腳掌已經有6.4cm,胎盤位置很好,也沒臍帶繞頸的問題.看著寶寶的器官都運作正常,我跟Mark都忍不住微笑.這年頭科技真是神奇,超音波甚至可以測出臍帶傳輸營養的速率是否正常,太cool了~ 該量的頭圍肚圍所有器官都看過之後, 超音波師開啟了3D的系統,我們終於可以看到寶寶長什麼樣了!!

上次20W照超音波,寶寶東藏西躲不願意讓我們看他長什麼樣,我這次可是跟寶寶心底喊話好幾天:讓爸爸媽媽看一下你長什麼樣好不好阿?
寶寶好乖好配合~這次一照就照得很清楚,連眼睛都是張開的呢!


我個人覺得,鼻子以上像Mark,鼻子以下像我.至於鼻子是ㄧ半一半,側面像mark高高挺挺.正面則像我的形狀. Mark有點失望的說:他怎麼都不笑,看起來不開心的樣子~ 我說:他在裡面又不知道你正在照像!!

本來想說:哇~嘴巴真的像我,怎麼那麼大,後來才發現,嘴角的沿線其實是臉頰很有肉接下來的啦~所以嘴巴也沒有真的那麼大 :P 還好還好





3D的圖片本來就很像外星人,寶寶生出來會更清楚更可愛更漂亮, 可是不好意思,身為媽媽,真的是就算像外星人的照片也是怎麼看怎麼可愛阿!!!
看他的側面照,鼻子多挺阿~像他爸爸~




好期待跟你見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