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懷孕過程,讓我感受到周遭滿滿的溫暖,我真的覺得我是ㄧ個非常幸運的人.做事總是莽撞,說話總是直率,不懂人情世故也不懂假裝,卻總是在生活中遇見很多好心的人.當初和Mark決定搬來澳洲並不是什麼周全的計畫或深思熟率的決定,只是我心裡有一種很喜歡Perth的直覺,剛好又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兩個年輕人就這麼憨膽憨膽的包包款款隻身來到澳洲生活,沒有家人,沒有親戚,有少少的幾位朋友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年輕膽大)來了將近3年,結了婚,即將要生小孩.生活的壓力一直都在,可是我們很感謝可以每晚摟著對方入眠~迎接新生命的到來,讓我們體會到,溫暖處處都在,即便像我跟Mark這麼孤僻不善處理人際關係的人,都在澳洲這個新天地交到好多好朋友

我們到現在一件新生兒的衣服都還沒有買,家裡就已堆滿3大袋朋友送的新生兒衣物,嬰兒背帶,嬰兒搖搖椅,連嬰兒浴盆都有兩個(一個粉紅色一個藍色).
現在又加上同事們幫我準備的Baby Shower~(我到底何德何能能交到這麼多好朋友?)嬰兒房滿滿的都是禮物跟玩具.看著滿是愛心的嬰兒房,我忍不住跟寶寶說:你看你好幸福喔~~這麼多人愛你耶!

Thank you so much! To all my friends, because of you guys, the world is full of love to welcome Mini Vos! Thank you !

--------------------------------------------------------------------------------------------------------------------------------------



在台灣,我們通常慶祝小孩滿月 (說真的我也沒在台灣生過小孩,滿月會辦party嗎?)
在澳洲,他們在小孩出生前幫媽媽辦Baby Shower.
Baby Shower 是什麼呢? 基本上就是一個慶祝即將要誕生寶寶的Party~
傳統上只邀女生朋友參加,大家會玩一些跟baby/媽媽有關的遊戲,然後每個人會帶很多很多禮物來淹沒媽媽
shower you by gifts~的意思!

我本來沒有想要辦baby shower的,一是因為我根本不曉得這是什麼東東??二就是總覺得好像在跟人家討禮物一樣~
可是禁不住我同事們得要求,每個人都在問我何時辦baby shower? 他們好想好想來參加~~ 甚至Dara(青春美艷印尼同事)還說,我幫你籌畫好不好?
所以最後選在36周當天在我家辦了一個小小的,僅邀同事參加的baby shower~ 結果,我真的被禮物淹沒!! 很好玩阿!!!

先來看看我準備的食物: 蘋果派 ,手工餅乾, 焦糖布丁 , 紫米紅豆椰奶粥 , 莓果卡士達 ,還有可愛的水果娃娃車!



這個水果娃娃車嚴格說來不是我做的, Dara幫了大忙~
本來我想說早上來做布丁跟切水果應該綽綽有餘,沒想到煮一個焦糖耗了我兩個小時,最後是dara看著照片幫我刻西瓜,我在旁邊切水果畫娃娃,兩個人分工合作一起完成的.有沒有很可愛??



後面排排站的是goody bags~朋友帶那麼多禮物來送baby,做媽媽的理應代表小孩回禮.阮囊羞澀的我以誠意取勝,禮物袋裡有:一張手工卡片,嬰兒造型軟糖,奶瓶造型軟糖,各色巧克力,還有自己做的心型手工餅乾,用緞帶綁得漂漂亮亮放在可愛的cup cake 杯裡~



There's not much room left in this tummy
It won't be long till I arrive!
And when I 'm there, I know my mummy
Won't sleep much until I thrive
Thanks for coming to my baby shower
Your thoughts and gifts were very kind
A lesson for me at an early hour
Is that friends like you are hard to find.

-------------------------------------------------------------------------------------------------------------------------------------------------


下午Ellen因為要帶小孩的關係,在Party開始前大包小包帶了好多禮物先來看我,她是我5年前來打工渡假時hire我的廚房經理,當時他單身,現在都是兩個小孩的媽了!還包括他笑嘻嘻的可愛兒子Scott,真是超甜的小孩,總是笑咪咪的.
我抱著Scott跟Ellen說: I don't need all other gifts, just leave Scott here :D
Ellen正色說 : NO!!



因為Ellen以經是媽媽了~ 餐廳的管理階層合送了我一尿布桶的實用物資 : 嬰兒吸鼻器,嬰兒指甲剪,嬰兒體溫計,嬰兒脹氣,發燒的藥物.....當然還有數不清的玩具還有很多二手或全新的媽媽用品:嬰兒搖椅(這是從前餐廳同事生雙胞胎的bronnie那邊接手過來的),嬰兒背帶(我跟Mark本來想買好讓我們可以背著小孩去買菜,現在就不用買了:P) 我好愛這些pre-love的東西.光看著都感受到朋友們滿滿的愛

最經典的是我們餐廳特地幫員工小孩設計的嬰兒服!這可是外面買都買不到的!



下午大家都到了之後,稍微吃吃喝喝聊開了就是開禮物時間,看到我身後疊的像小山一樣的禮物沒?
(疑?怎麼有男生?他是我在這唯一的台灣好友賴賴的男友,兩個人都是餐廳同事,剛好賴賴回台灣了,所以男友代表出席~)











喔~還有一個男生,那是我老公,小孩他爸 :P (媽阿! 我怎麼會胖這麼多,不看照片自己都不知道.OK~懷孕懷孕!希望生完可以瘦回來)



Dara是印尼美女,這個尿布塔是他親手做的喔~ 上面那個水果嬰兒車也是她幫我做的!

美女們排排坐時間(3人座沙發他們可以塞的下5個人....好瘦阿!)





吃飽喝足後就是玩遊戲時間

第一個遊戲:猜猜我的肚圍有多大??
每個人拿一條繩子,剪出他們認為我肚圍有多大的長度,最接近者為勝

我想我肚子大概由外人看來真是超級無敵大,每個人剪的繩子都超長,Julia更是看了看我說:3 of me~就把繩子沿著她纖細的腰圍繞了3圈 (事實證明就算他後來作弊剪掉了一半的長度.還是比我的肚圍長嘛!)





最好是有人肚子會這麼大拉! 又不是懷6胞胎?!


第二個遊戲是蒙眼猜嬰兒用品





其實不管我們長到多大多老,每個人都愛玩遊戲,看我們笑得多開心阿!

3

第三個遊戲是用黏土捏娃娃



大家都超有創造力的!!



頭上的氣球是優勝者的獎品





說到這要幫攀攀徵友一下,這麼漂亮,又心地善良的女生世間少有,單身喔!!



我的體積太龐大了~怎麼坐怎麼照都會擋到人:P



------------------------------------------------------------------------------------------------------------------------------------

Thank you girls!!! you make me a great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