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周,等待的感覺真不好受...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就像Mark說的,現在是baby在in charge,不是妳在 in charge

從37周,知道baby的頭已經進入骨盆腔,加上每個人都跟我說:妳的肚子已經很下面囉!應該很快就會生了!
我就每天都在等產兆,很興奮又緊張得期待跟baby見面的日子
然後我就變得超焦慮的,每天神經兮兮等產兆,等到我心浮氣燥!
好在MARK開導我: baby的預產期本來就是3/21號,baby願意提早出來,算我們賺到,如果他不願意,那我們就順其自然等嘛!
被MARK這樣一講,我反到比較心平氣和一點,好吧~baby,就看你自己什麼時候要出來囉!

來分享一下,這是我剛懷孕時,每天吐得亂七八糟,Mark在馬桶上貼了這張貼紙:



我的同事說:so sweet! 我那時每次吐每次看到這張貼紙就想給MARK一個大白眼.你幹嘛不來懷孕試試看!

我們家冷凍庫現狀: 超滿!!



因為我拒絕我媽過來幫我坐月子,不要問我為什麼~也不用可憐我,我真的覺得這樣比較好
我光試想,我媽在我左耳跟我念:不要洗頭,不要吹風,不可以出門,不可以碰冷水..........Mark在我右耳:不洗頭?洗澡?你這樣髒兮兮的還要餵奶餵我的小孩?關在家裡不出門?你這樣一點都不健康.(更何況我還想去參加產後8週,醫院舉辦的新生兒媽媽教室呢!--有分前8週,2-5個月,5-12個月嬰兒每周一次的媽媽聚會)然後我媽跟MARK搶著帶小孩幫小孩洗澡?? 我一定會瘋掉的,一個是我親愛的媽媽,一個是我固執的老外老公, 我看我還是自己一個人面對新生兒跟MARK會容易一些.我也同意我們剛有一個新生兒,應該要先建立起3人的習慣跟方式.畢竟,我跟MARK也要學著做爸爸媽媽阿...

所以我應該不會做月子,至少不是像台灣傳統那樣做月子,外國人其實也不是完全不做月子的,醫院的助產士也教我們,產後6週,媽媽們最需要的就是休息,所以家事雜事請爸爸幫忙,媽媽就是該吃的時候吃,寶寶睡就跟著睡,如果有家人過來看妳,派工作給他們做,妳的工作就是休息跟餵奶! (不過這邊的新手爸爸們通常都會休假2-4週照顧媽媽小孩,台灣爸爸可能公司不會準假吧!)

我會洗頭洗澡,可是我可以做到一定吹乾擦乾再出來
我還是得做飯洗婉,可是我可以戴手套
我要自己餵奶帶小孩.(醫院說這樣奶量才會夠) 小孩睡我就跟著睡,小孩醒我就跟著醒.
可是幫小孩洗澡是爸爸的責任,因為爸爸手大,住院時每天會開爸爸嬰兒洗澡課程教新手爸爸怎麼幫小孩洗澡
整理家務是爸爸的工作,MARK會休3個禮拜的產假在家照顧我照顧BABY

我唯一沒辦法叫MARK做的事是:煮飯, 不是他不願意煮, 可是他煮的真的很難吃:P 而且他們荷蘭人很不重視吃, 我可不想每天啃麵包吃起司.

所以我的冷凍庫推滿了存貨:麻油雞,香菇雞,紫米紅豆粥,香芹糯米雞蓉粥,排骨高麗菜粥,炒飯,燉飯,滷肉(飯).滷牛腱.
還有很多先切好的生鮮肉類,這樣我到時煮晚餐就只要炒個青菜,切點蔥+解凍牛肉-->蔥爆牛肉.晚餐就好了(我們吃得很簡單阿!) 切點青椒洋蔥+解凍雞肉-->雞肉義大利麵
所以,這些冷凍好的備料,我估計可以讓我每天的準備晚餐只要花不到30分鐘(這可是有實驗過的)
早/午餐MARK會自己解決, 我呢...估計那些粥,還有跟松露玫瑰學來的麻油薑 應該可以讓我很簡單得煮些麻油麵線跟麻油蛋,麻油腰子(至少腰子在澳洲還真是便宜到不行!!!)之類的渡過好一陣子.

我不敢吃中藥,所以我沒買那個1-30天的中藥包,我太認識我自己了,我知道就算買了我也不會吃的 :P

這當然沒有住月子中心,或訂月子餐方便省事,可是...對於我們這種住國外的,我已經盡力了!(說真的窮人如我,真的在台灣我也花不下那個住月子中心的錢:S)

從美國郵購來的壁貼,嬰兒房的最後裝飾:
以這樣簡單的貼紙,我覺得它很貴很貴阿....澳洲有比較便宜一點的,可是我跟MARK都沒有看到喜歡的,人碰到自己的小孩都會有點傻氣,還是給他買下去了!







很可愛吧! 最後一張圖,那個角落的紅色包包就是我的待產包之一,紅色的是baby的用品,我還有一個黑色的是媽媽我的用品.

昨天是我跟MARK結婚一周年紀念,我們去餐廳吃飯之留影



餐點很精緻很好吃,可是我肚子超大,彎腰吃飯吃的好辛苦.距離預產期只有9天,連服務生一直過來跟我們說恭喜

汽車安全座椅已經老早就裝好囉!



OK~ 嬰兒房:check! 汽車安全座椅: check! 待產包:check! 做月子食物準備:check!
親愛的小小VOS,爸爸媽媽準備好了~ 歡迎你隨時都可以來加入我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