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解:隔壁樓上的新婚夫婦鄰居,平常碰到會寒暄兩句.那天Mark去提醒他們樓上排水管被風吹落到我們前院,才真正互相介紹名字,並且進來參觀了嬰兒房,我就這麼圍著圍裙(我在煎鮭魚)4個人在嬰兒房裡站著聊開了!很熱情的鄰居,摸摸我超大的肚子(大肚婆圍圍裙很好笑的)還一直跟我說如果baby出生後我沒時間煮吃的,請我一定跟他們說,她們會幫我帶吃的過來.結果隔天來就送了一包禮物給baby,唉噢!人怎麼這麼好!!!害我跟Mark整個臉紅超不好意思的拉!為什麼喜歡澳洲,喜歡待在Perth這個小鎮, 就是因為人少所以人心相對純樸,好人處處,真是令人覺得好溫暖阿...忍不住跟baby喊話:你看,這麼多人對你這麼好~該出來見人拉!



圖解:房東不定時會來拿抽油煙機網回她家洗,再送還給我們,那天到家時看到她留了一盒禮物在桌上,裡面有一條好漂亮鵝黃色的手織毯(她親手織的耶!)是給baby的,還有沐浴組是給媽媽我的,房東人真的好好喔! 好感動! ㄧ個小baby可以集氣到這麼多善意的氣息~有沒有覺得世界真美好?

---------------------------------------------------------------------------------------------------------------------------------------

懷孕39-40周,最後一個禮拜,我個人覺得是我整各孕期最最最難熬的一個禮拜
周末,我真的覺得我被產前憂鬱症襲擊,晚上睡覺前竟然忍不住的一直哭一直哭,很用力的那種哭法喔~哭到全身顫抖的那一種,把Mark嚇壞了!(整各孕期我都是非常開心enjoy懷孕的,只有一次感冒背痛到哭.其他時候都是開開心心的.)因為真得等到很很很不耐煩,每天神經兮兮的等產兆,每次上廁所都在找有沒有落紅?每天晚上起床上廁所都在想會不會突然破水? 要不然只要肚子稍微緊一點,就想:這是宮縮嗎?還是假性陣痛?還是真的陣痛?要不要拿筆開始記時間?每天無時無刻這樣問,谁都會瘋掉,更何況我已經沒上班在家待產快3各月,整各就是迫不及待baby快出來,我們可以一起邁入下一階段.加上baby胎頭下降,我的肚子很下面,每個人都在提醒我,妳隨時都會生囉!讓我期待更高,等等等等等過一天又一天,終於在週六晚上崩潰,我必須承認,當下沒有任何懷孕的喜悅,心裡就只有生氣的念頭:你到底要不要出來阿!!!我哭得上氣不接下氣,baby再肚子裡也反常的持續高強渡拳打腳踢(懷孕到這麼後期,baby一般來說都是緩慢的移動,應該沒有空間讓baby那樣強烈的動來動去), 我想我那歇斯底里的怨氣應該直接影響到他了吧!可是當下,我真得一點喜悅的感覺都沒有,只是很任性的把胎動放一邊,很任性的一直哭一直抱怨把情緒抒發掉.第一次發自心底厭惡的跟MARK抱怨,我討厭身軀這麼笨重,我討厭我什麼都不能做,我討厭我走路像企鵝,我討厭我翻身像鯨魚,我受夠這一切了!!!!

而我心底腦袋中,是很清楚的知道,我是愛這個小孩的,這些抱怨都不是真心的,只是短暫的情緒,我不是真的要抱怨的,可是那個當口,就是不停的哭泣跟沮喪.我知道我被產前憂鬱症給襲擊了~即便像我這麼樂觀快樂的人,既然也逃不過這一塊.賀爾蒙的力量真是嚇人!

哭到睡著之後,星期天白天我好一些了,雖然還是淡淡的哀傷沒辦法開口大笑.Mark在百忙之中還抽空帶我兜風,好像好一些了,回到屋子裡,我又不可明狀的哀傷了起來,眼淚樸素樸素的掉,我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Mark嚇壞了,抱著我不知道怎麼幫我,我知道我不能這樣一直下去,這個厭惡的情緒跟著我會壞事,我跟Mark說我去外面的草坪散步,我得一個人走走,拿起手機跟耳機,逃一般的掛著眼淚走出家門,我連上youtube,找出鳳飛飛的"心肝寶貝",(因為我記得我第一次聽時,眼淚也是一直掉,可是充滿了幸福的感受),一邊散步一邊聽,眼淚還是掉個不停,遇見其他散步的人,平常我都會微笑打招呼,今天卻只能低頭垂淚快步走過.微風徐徐,我一邊走,一邊聽歌,一邊複習歌裡那甜甜的味道,一邊掉眼淚.一直到手機沒電~然後我就好很多了~謝謝這首歌讓我記起最出想要擁有,現在即將擁有自己孩子的滿足與快樂!

昨天是預產期,我做了一個Apple Pie,準備回公司嚇嚇大家,當然也是謝謝大家,因為baby shower拿到的禮物聽說管理階層都有贊助一些~
果真每個人都擔心我會破水在餐廳,然後得把我緊急送醫院:P 沒那麼容易啦!電視上演的發生機率小之又小,初產婦,只有10%會先破水,這10%裡又絕大部分都發生在半夜起身上廁所時.當然還是有極少數的人會破水在超級市場或百貨公司,不過,那跟中樂透差不多困難啦!

預產期當天,最後一次產檢,血壓體重寶寶心跳胎位一切都很完美,一切就緒就是等寶寶出來,醫生基本上就是跟我聊天而已,沒有什麼更多的檢查需要做了,媽媽手冊已滿,不需要預約再見醫生了,直接約好催生時間,所以橫豎下次就是醫院產房見啦!

訂好催生時間,知道催生的細節之後,我反倒不憂慮了.反正就是最後一個禮拜啦~就像醫生說的,每過一天就少一天等待期.寶寶還是有可能再催生前出來,不過反正最晚最晚就是那一天.隨便他了~

知道一個日期反到可以安心的等,今天很悠閒的過了一天.摸著肚皮上鼓出來的小小拳頭,輕輕問:你什麼時候想出來跟媽媽見面阿??
PS.我自己也是在我媽肚子裡待了42週才催生出來,所以我其實也不能怪我的小孩在我肚子裡待著不出來,這就是養兒方知父母恩阿~還是現世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