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蘇菲提醒大家,搭飛機要繫安全帶唷!

 

Sophie都7個月了,我還沒寫6個月的紀錄...
唉~回台灣時忙著跟親人朋友聊天,沒時間寫部落格,回澳洲後忙著跟Sophie單打獨鬥,更沒時間了

我很快的補一下吧,他這個月成長超多的,讓阿公阿嬤每天都驚喜連連.一個小孩帶給全家那麼多樂趣到是我始料未及的:)




體重:7600g(略估,離開澳洲時7300,回來時7900)

身高:67cm (沒什麼長耶!)

新技能:

  • 玩自己的腳丫子.會放到嘴裡咬咬看
  • 搖屁股,他想爬又爬不動,就會一直前晃後晃搖屁股,超好笑的!
  • "坐"得很正很直,可以一個人坐著玩很久
  • 可以從"坐"-->"趴著" :之前他做這個動作總是會跌個狗吃屎,現在他會自己屁股扭一邊,慢慢的把上身放下來,然後腿往後一伸,他就趴著了!
  • 會從"趴著"翻成"躺著"--->會"滾"了 
  • 以上兩個技能加起來,已經可以讓他來去自如,在和室地板上滾來滾去,本來坐著玩得好好的,他會趴下來,然後滾到另一頭,在撐起上身猛搖屁股想要坐起來.
  • 在練習了兩天之後,他突然就可以從趴著-->手一撐,屁股一扭-->"坐"起來了(連續動作不用兩秒,超神奇的)
  • 已經可以有"爬"的樣子去攫取物品
心悅妹妹搖屁股

 

心悅妹妹要學爬


本來有點擔心一個人帶小孩搭飛機會不會手忙腳亂的,結果還好,Sophie很配合,在飛機上不吵不鬧,被空姐封為"最安靜的baby",只不過他在飛機上睡得比平常少,所以就是媽媽很累必須絞盡腦汁在飛機上陪他玩8個小時

為了讓Sophie在起飛時喝奶(可以平衡耳壓)我故意把時間算好,讓他到起飛時會剛好肚子餓,結果千算萬算沒有算到起飛前還有一大段安全講習的時間+飛機會在跑道上散步的時間,並不是機票寫著11:00起飛,就會11點開始飛到天空上.可是我的baby 11點就肚子餓拉!!!你怎麼跟一個嬰兒說忍耐一下飛機還在跑道上散步?? 所以最後還是只好先餵她,餵一半再偷偷塞奶嘴,免得她等等喝飽了,起飛時不喝耳朵痛我就麻煩了~邊塞奶嘴還邊祈禱,趕快飛上天吧!!!因為我看Sophie奶嘴吸吸吸有快要睡著的傾像,我又怕飛機還沒起飛她就睡著了那怎麼辦??所以,那段時間真是超緊張,求飛機快飛~幸好最後飛機起飛時Sophie還願意喝奶,飛上天她就睡著了~不過沒睡多久就醒了,玩幾分鐘後,她竟然給我便便,考驗我在飛機上換尿布嗎?? 另外一提,飛機在降落時,那個安全帶燈都快要亮了,她又給我便便一次,還超多多到沾到衣服,害我手忙腳亂的幫她換衣服換尿布還要很快的繫安全帶順便塞奶嘴+餵奶.好像嫌她媽媽我還不夠忙一樣!

下降時因為每隔幾分鐘就下降一大段,連媽媽我自己的耳朵都不大舒服,Sophie卻跟沒是人一樣,玩得開開心心的,我就塞奶嘴給她,她也吸吸吸,最後一大段降落,我覺得她不餓,可是可能不大舒服,自己會找奶耶~就這樣吃吃喝喝就降落囉!

不過她真的是一個好棒的小孩,Perth到香港,整整8小時,唉都沒有唉一聲,一整路都是這樣的笑臉,害飛機上每個人都想抱她想跟她玩~要給Sophie一個贊!

澳洲航空的睡籃掛得很高,所以當Sophie這樣坐在睡籃裡對著我笑,也基本上整各機艙的乘客都在看著她笑,一個小嬰兒的笑可以感染到那麼多人,很神奇唷!

然後就每個人來上廁所時都想抱抱她,還有人在她睡著時一直在睡籃旁邊看,我心想,你要是把她吵醒你負責帶走喔!

 

 

     

 

在飛機上,大家都稱讚她是可愛的嬰兒,我還沒很大的特殊感受,結果一到香港,我就被包圍:她是混血兒嗎???好可愛唷!!!可不可以抱一下??

然後就變成如上圖,連在飛機上都是大家搶著抱,我都沒什麼抱到就到台灣拉!!

回澳洲時,因為是晚上夜半的飛機,小蘇菲幾乎都在睡覺,不過這班飛機很滿很滿,我女兒一起飛邊喝奶就睡著了,我旁邊也是一個媽媽帶他一歲的女兒,就一路哭嚎,然後把小蘇菲吵醒,後來是在空服員的休息位把她哄睡,再抱回我的位置,可是又被吵醒,來來回回幾次,最後小蘇菲睡在我腿上,一放進睡籃就哭,我就這麼一路抱著她睡抱回澳洲,除了不能去上廁所外,其實也滿好的,我就跟她一起睡,而且因為我從來沒有這樣抱著她睡過,感覺還滿親密滿溫馨的.中間有幾次我一直覺得她屁股的地方好熱,不曉得是不是被我抱太久的關係?? 後來才想到,應該是她尿尿拉!所以我才突然覺得一股熱氣在我大腿上.

 我就這麼一個人背著她,從澳洲飛回台灣,又從台灣飛回來,帶著一個媽媽包+手提電腦! 沒有很難拉! OK的!

不過下次訂機票就學乖了!定半夜她睡覺時間的飛機,她睡,媽媽我不用娛樂她.輕鬆多了阿...

 


 

這次回台灣,最驚訝的是我,我沒想到我爸我媽會應為一個小嬰兒而開心成這樣,可是我真的很感動看她們當阿公阿嬤這麼開心,也很感傷,因為我這個愛趴趴走的女兒,讓他們的天倫之樂只有一個月的賞味期限.(ㄟ...弟弟,趕快生一個被爸爸媽媽玩拉!)

 

    

阿公在我們到的第一天還裝害羞,後來第二天就忍不住跟阿孫阿玩起來,第三天就:為了阿孫阿,什麼都可以了!

這次是為了我弟結婚特地回台灣的,剛好帶心悅妹妹回去給阿公阿嬤看一下,距離上次回去已經兩年多囉!好笑的是,我到家隔天,我爸就收到一封掛號信,上面說你女兒已經離境兩年,即將要被除籍.我拿著那張紙想:阿我現在已經回來是要怎麼辦??

沒回台灣前,我一個人帶小孩,真正真正一個人一手包辦大小事.因為Mark回學校念書,他又要上班又要上課,我盡量不讓他操心,所以除了幫Sophie洗澡,爸爸半夜不用起床,晚上哄睡也是我.回台灣後,不用煮飯不用做家事,還有阿公阿嬤幫忙帶小孩,讓我可以去學開車跟朋友聊天,還可以採買看牙醫.更多的時候,我餵完小蘇菲,就把小孩給阿公阿嬤玩,自幾靜靜得出來散步,到摩斯漢堡喝杯紅茶看個書,享受偽單身的靜謐,真的很棒阿!!

有一次很好笑,我早上餵完奶,把妹妹交給我爸跟我媽玩,我就一個人散步出來吃早餐,才點了一杯飲料屁股都還沒做到椅子上呢!

我爸就打電話來了:妹妹便便了!

我:媽媽可以換尿布阿~

爸爸說:媽媽去菜市場了! 

我:OK~我馬上回去!我就開始快步走回家.

快到家時,我爸又打電話來:你不用趕著回來了,已經OK了~我研究好怎麼換尿布了,也換好了! 

我手上拿著一杯紅茶,就在我家巷子口,轉身去圖書館看書去,心中不得不佩服小蘇菲的功力,這可是我爸人生中換的第一片尿布阿!!(據我媽說我爸從來沒有幫我跟我弟換過一片尿布或泡過一瓶奶) 可惜小蘇菲喝母奶,要不然搞不好他也可以讓我爸體驗人生中第一次泡奶!

忘記問我媽,不知道這是不是我爸第一次幫貝比洗屁屁?? (這是在婚禮當天,大家正在著裝時,小蘇菲很識相的噗了一尿布的便便,阿公第一次幫阿孫洗屁屁就這麼記錄下來了!)

 

當親家公的阿公,還有還會笑的小蘇菲(她整場婚禮就只有婚禮前跟婚禮結束後有笑,其他時候都面無表情!虧媽媽我幫你穿這麼漂亮!)

看看婚禮結束後她笑得多開心阿! 還有那天當親家母的阿嬤!

 

我媽媽本來都是睡到10點多的重眠型,小蘇菲7點就起床了~為了配合小蘇菲,阿嬤每天也跟著7點就醒來跟小蘇菲玩,還會進房來偷看小蘇飛醒了沒?要不然就是趁小蘇菲睡覺時也一直捨不得的來探看. 這次回家多虧阿嬤寶刀未老,幫我帶小孩,我才可以去學開車,辦事情.有一次我學玩開車回來,坐在床上餵小蘇菲時,我媽同時買了甜不辣拿著插子送到口裡給我吃.我笑說:現在是怎樣? 我餵我女兒,你餵你女兒嗎??

說真的,看我爸媽那麼開心,我第一次覺得移民去澳洲這個決定好自私,是我這個任性的女兒讓阿公阿嬤享受把孫女寵壞的權利都不行~唉...真的是當了媽媽後才開始心疼自己的爸媽阿!


這次回台灣,最棒的是跟許多老朋友見面,當大家都漸漸有了小孩後,見面變得非常有趣阿!從錢出門大家都是孤家寡人,現在出門帶女友的帶女友,帶未婚妻的帶未婚妻,帶老婆的帶老婆,帶小孩的帶小孩,多熱鬧阿! 

這些認識15年的朋友~從以前唱完歌吃完飯半夜也騎車上陽明山,今日攜家帶眷,吃完飯大家面面相覷,要續攤嗎?好啦!誰怕誰?依循傳統來上山!不過這麼多人,8大3小,早已不是摩托車可以解決的了~(為了這件事,我還被Mark臭罵了一頓:P 因為我沒讓Sophie坐安全座椅,至於Mark怎麼發現的呢?? FB上被Po了一張Sophie在車上咬玩具睡著的可愛照片,就被抓包了~ 虧我還試著騙Mark,沒有阿~我們有安全座椅阿...Mark更生氣,你還騙我!!我就是知道你會生氣才騙你的阿..今天那麼好玩!人生總是要有點隨興跟冒險嘛!不過,好吧~我不能拿他的女兒來冒險,我被逼發誓如果沒有安全座椅,Sophie不可以在台灣搭轎車.還好還有玩到這一次阿!!)

我們家Sophie混國外的,比較熱情一點點

 

     

龍龍,有必要這麼驚恐嗎??? Sophie沒有那麼嚇人拉!

 


這次回台灣,除了阿公阿嬤高興的不得了外~我最開心的是見到許多老朋友

Wing & Alisa (我們可是當初在澳洲旅行時,在某個鳥不生蛋的小鎮認識的呢!) 現在Alisa的兒子都一歲了!

高中同學,三個baby差不到3個月!一起懷孕一起生小孩,全都是小美女唷! (照片裡有一個不是媽媽拉!媽媽掌鏡去了!)

 


OK~她都快8個月了,我還在補6個月的紀錄,就到此為止吧~

總而言之,台灣之行非常好玩,媽媽我第一次體會到有人幫忙帶小孩真的是很棒阿!!

附上一張阿公阿嬤陪我們等BUS去機場的照片,(爸爸聽到沒??我們搭巴士唷!) 台灣行圓滿結束!

              

 

 

全家福(沒看鏡頭的小蘇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