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像夢一樣。
那是我回台北,第一天這麼開心,像是終於踏進了屬於自己的魔幻空間,
放鬆,知道自己是真實的,
這裡,我的傷心咖啡店。

薇晴在自由時報上發現了一篇旅遊報導,報導的重點是摩洛哥,
我們的注意力卻放在一個自在旅行30年的女人,阿梁。
報上說他在延吉街開了一間小店,拿著報社給的地址,在仁愛路的巷弄內搜尋,
有一種單純的開心,像是回想起在印度迷路一樣。
好心的警衛伯伯給了方向,小小的店面,不確定的推開門,好年輕的容顏!
阿梁也剛來,看著比報上照片還要清麗的容顏,我們不確定的問:請問開始營業了嗎?
他笑笑的說:「我來就開始囉!不過底下都還是暗的~要等我弄一下阿!」
跟著下到地下室,哇!!!好棒的空間,沒有一般地下室的壓迫窒悶感,我們幫著點蠟燭,整理桌椅,好奇的跟阿梁閒聊,他用著輕微不一樣的口音告訴我們他自己的故事,
還調了好好喝的調酒請我們喝,那種對人沒有防備、像小孩一樣單純的眼神,讓我好喜歡。

今天晚上有爵士樂表演,光頭吉他手先到,阿梁很開心的互相介紹我們認識,接下來出現了一把好大的低音貝司,還有一個一個鼓被組裝起來,人也漸漸多了起來,
52年次的阿川,理著藝術家的大光頭,還戴著一副徐志摩的眼鏡,和善的陪著我們聊天, 演奏開始,好棒的音樂,低音貝司的彈奏者,不時隨著音樂開心的搖擺, 輕快的jazz,酒精燒紅了我的臉頰,從來不曉得可以這麼開心這麼放鬆,連我都想跳舞了。 翻閱著吉他手的圖畫作品集還有一些草稿,藝術家的天分,在這裡像必然的風景, 中場休息,所有的樂手擠到吧台來~跟大家打招呼聊天,雖然都是外國人,中文之標準令人訝異, 鼓手跑來謊稱這些是他畫的,等發現我們早就知道原作者是誰時,哈哈大笑了起來~ 貝司手指著吉他手的作品集:「看!他是瘋子吧!」我們正不知道該附和還是禮貌的否認好時,他又加了一句「有"打理"的風格,對吧?」
『打理?噢!達利!...他才是真正瘋了!他不是說他自己是撒旦嗎?』
不知怎麼的跟氣質低音貝司手聊到印度, 來自倫敦的他開始跟我們講起他對calcutta的印像:「我知道印度是英國的殖民地,可是我沒想到竟然會這麼誇張, 根本就像是把倫敦複製到印度一樣,街道、建築、廣場、教堂..聽說還是把英國的工程師、建築師搬去設計的,我是倫敦人,像是回家一樣,真是太奇妙了~」 我不知道薇晴當時的想法,不過如果倫敦跟calcutta一樣的話,我想,我不會有想要去英國的衝動...我一輩子都會記得那個成市給我的震撼教育! 還有抵達的第一晚,嚇傻了的4個台灣女生! 好吧..也許除去了哪些睡倒在路邊的遊民、閒晃的牛、散步的羊、滿街的便便、還有永不止息的喇叭聲, 我可以從那些漂亮的歐式建築裡窺見倫敦的風采。也許,因為我實在無法想像...倫敦跟calcut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