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菲的書包拉鍊壞了,今天想說趁late night shopping帶他去買新的,讓他可以自己選喜歡的,心中打的如意算盤是:先讓他跟朋友在學校玩一陣,然後帶回家洗澡,洗完再開車過去shopping centre吃晚餐,然後買書包順便買生日趴踢需要那些哩哩摳摳,最後再帶他們去隔壁鐵皮屋跳蹦蹦床消耗體力,我順便可以買蔬果.然後兩個都在回程的路上睡著,媽媽到家即下班!
 
但是........小孩可是那麼容易讓媽媽"計畫"的???
 
在學校玩時,還算順利,除了妹妹突然跟我說要poo poo.抱他飛奔到老遠的廁所後,馬桶上坐了半天才發現是空包彈(這已經是今天第三次他跟我說要poo poo,我陪侍了半天卻沒動靜,只有馬桶的臭味,還有他下馬桶時還會自己說:好棒! 明明啥也沒拉)
 
回家的上坡,短短一條路,兩個人可以一邊撿果子,一邊玩石頭,走上半天,中間還要吵架誰可以拿那個裝果實的杯子,熱得要命的媽媽整個很煩躁
 
回家洗澡,兩個人在浴缸裡吵翻天,搶娃娃,搶杯子.什麼都可以搶,Jaya不停尖叫,蘇菲崩潰大哭只因為:每天都是Jaya先起來~~~~每天都是Jaya先!!! 我就開始大聲罵人了,每天都是這些雞毛蒜皮小時一個哭一個尖叫,煩不煩?
 
到了shopping mall,先買壽司給他們吃,Jaya自己的不吃,拼命搶蘇菲手上那個,要不然就是要我手上的,推車上不好好坐,一直要站起來表演特技/買東西時也一直哇哇叫,滿場亂跑,又要買東西,又要問蘇菲意見,又要回答蘇菲問題,然後還要追Jaya.我都覺得要累死了.結帳時,妹妹一直要爬到櫃檯上,狂按刷卡機,我還有大概100樣小包小包的糖果盤子派對帽要結帳,正在混亂時,蘇菲在旁邊:媽媽我要坐坐,媽媽我要坐坐.媽媽我要坐坐....然後我就崩潰罵人了
 
好不容易買完,我也沒力氣再轉戰鐵皮屋了,直接到幫他們換好衣服尿布,想說道coles買個牛奶給他們喝喝就回家睡覺.Jaya不停尖叫.要我抱不願意坐好,蘇菲堅持要喝草莓牛奶,Jaya堅持要喝姐姐的,又哭又叫還把自己的那瓶牛奶用力摔在地上.我對我們家這個臭脾氣的妹妹,氣到沒轍,很想把他丟下直接走人,可是我又知道他根本不會怕也不會追上來啊~~路人都"側目"我這個頭頂冒煙瞪著小孩無話可說的媽媽.然後蘇菲還在旁邊配音:媽媽你是在罵妹妹對不對?是妹妹不乖,不是我對不對? (他們倆坐在那種超市的雙人推車上)
 
好啦~這下總該回到計畫上,兩小妞雙雙睡倒車上媽媽到家即下班了吧?
 
哪有這種美事?
 
開回家10分鐘的車程,蘇菲睡著了,那個喝了兩罐草莓牛奶的小妞,眼睛賊亮,我還在我家附近繞了幾圈,他不但不睡,還一直跳針:回家~回家~回家~
 
好!我認了,至少少一隻,就讓這小妞陪我洗澡,拿了一塊沒味道的餅乾給他還會很甜美的笑笑跟我說謝謝.然後在他旁間把所有的書都講了一遍,準備要睡覺時,好戲上場,先是不給穿睡袋,然後一直喊:膝蓋膝蓋膝蓋膝蓋(他是說要坐在我的膝蓋聽故事),然後關燈後,突然改口:poo poo~ poo poo~poo poo~poo poo~哈! 想屎遁是吧? 不好意思,你媽可不是被唬大的,這招你姊用過了,3年前被騙了幾次後,3年後你拿來故技重施.換湯不換藥,換人不換招,洗澡前才幫你換了滿出來的尿布,你不可能還有屎在肚子裡.還沒兩歲,就吹牛唬人~~你媽可沒那麼容易上當!唱完歌,放上床,照例一邊哭一邊說:愛你~~然後就睡著了,那你剛剛到底在堅持什麼不睡覺???!!!
 
好啦~~故事到此應該結束,媽媽應該終於要下班了吧?
那你就太不瞭解蘇菲的段數了,他可是魔王級的耶~比超級賽亞人還要超級的那種耶!
 
在我終於坐下來吃點東西上各網,蘇菲的門開了: (嗚咽)我要尿尿~~~帶她上完廁所送回床上,回我的房間,呼~~下班了吧? 當然不是~~~因為過了沒多久,蘇菲大姐頭又跑出來:我睡不著~~~
 
所以,我只好又回他房間,就著小燈,趴在地上給他講故事,講了一個好長好長的故事,中途一直聽他在床上翻來覆去的聲音,還好這故事真的有夠長,我又講得又夠慢,等我講到最後一頁,他睡著了,YA!打敗大魔王! (其實我講完時,還心有餘悸不確定他睡了沒.所以躡手躡腳的偷偷摸摸離開)
 
好~我想我今天真的下班了,這間是讓我學了一個教訓,下次就算不想煮飯,寧可吃吐司吃泡麵,也絕對不要晚上帶他們出去了~根本就是自找麻煩!無限期加班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