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7
回到車上,薇薇跟克菈七嘴八舌興奮的說, 「蘋果∼你隔壁的小男生好好喔。」 「我們拜託他幫忙拿你前面椅背上的毯子給我們」 「因為不知道英文要怎麼講,我們就用比的,比比我們這邊這件毯子,再比比你的座位 「結果他把他自己的毯子給我們耶,還笑笑的說沒關係,他真好心!」 我回頭發現小男生頗有興味的瞧著我們,大概覺得我們很好玩吧?

『Hi~謝謝你的毯子,』就這樣聊了起來, 他是偉恩,倫敦人,比我還小一點1983年生的, 已經出來旅行好幾個月囉,很可愛也很健談的一個人,有著英國人的自信卻沒有傳說中的孤傲, 很有耐心的聽著我很不流利的英文,天南地北的聊天, 他先是好奇的借了我的書去看,不過卻很可愛的直接把書側著打開,大概以為所有的文字都是橫著寫的吧! 我幫他把書擺正,跟他說中文字是由上而下、由右而左閱讀的, 他給了我一個他覺得自己很笨的表情,卻讓我覺得他真有趣!隨便指了一個句子,問我意思? 我就一個字一個字翻譯給他聽,他很訝異,中文只要一個單字就可以表達『小』or『愛』的意思。 問著書名和書中的內容,這著實讓我傷腦筋了一陣,【傷心咖啡店之歌】,要怎麼翻譯? 書皮上僅標明caf'e tristen, 小帥哥跟我說這是法文的樣子,意指傷心、咖啡店。 至於"之歌",用盡了辦法也沒能解釋, 並不僅僅是指一首歌而已,而是後面的整個故事,整個閱讀的感受, 總之,中文太美,而我的英文程度太差。

他的大方表情讓我放鬆了,原來他也是想聊天的,並不像一開始表現的那麼冷漠,就這麼開啟了話題, 東扯西聊,他提到了大麻,我聽不懂,他索性翻開他的書找出大麻葉的插圖,我才"喔~"懂了。 原來那本書是在介紹有關大麻的種植、功用等等相關知識,他說他不怎麼愛看書, 這是他哥哥的朋友(指了指前座)借他的,無聊時翻一翻。我跟他說我從未遇過抽大麻的人, 小帥哥給了我一個好大的微笑並伸出手來:這裡就一個! 跟他握了手之後(嚇了我一跳,他們外國人怎麼這麼可愛阿?) 我開始好奇的問了一堆關於大麻、關於毒品的問題, 他說大麻在英國雖然不合法,但卻像一種公開的秘密,沒有嚴格的限制。 他13歲第一次接觸到大麻(真小,13歲時我什麼都還不知道吧?) 我問:那是一種怎麼樣的感覺?不會上癮嗎? 他說大麻會讓你"Relaxing",並不像香菸、酒精、或是搖頭丸是讓人興奮的,因為不是刺激性的, 所以不會上癮。那你父母呢?知道嗎?不反對?他笑笑說:「我爸媽都是老師,即便我總是偷偷抽, 還是會被發現的,不過,你知道,英國人總愛在家裡喝點小酒,每次我爸下班在客廳裡正在舒服、 悠閒的小酌白蘭地時,遇到我下課回家,就會跟我說『No smoking!』我就會回他一句『No drinking!』 他就沒輒拉~」看著他調皮的表情,很能體會他老爸又好氣又好笑得心情。因為一路來的談話, 我也不斷的被他逗的咯咯笑,很可愛的英國小男生阿。

不過他們英國人很驕傲喔~ 無論我們在討論什麼物價(ex.網路、學費、機票...)他永遠用英磅回答我, 害我腦袋裡台幣、美金、英磅轉來轉去,好昏喔... 非常不屑美國,當我跟他說我想存錢去美國或英國讀書時, 他就非常大力推薦UK,一臉對USA不以為然的口氣跟模樣,在烏漆嘛黑的車裡, 也能感受的很清楚,真的是很有趣說。

他好像是休學的狀態在旅行,因為數學愈學愈難-->念得很煩就會去抽大麻放鬆 -->一放鬆就更不想念了-->就又跑去抽大麻。我跟他說這是一種惡性循環喔! 他不好意思的吐吐舌聳聳肩一副泰然自若的模樣:就是這樣囉!真是喜歡他們的態度, 休學出來旅行,因為旅行也是學習的一種途徑,是個人的選擇、承擔,並不因為休學而慚愧, 反觀台灣,書念不好好像就是十惡不赦一樣,把我們的青春,關在死死的書本中...問題是:真的值得嗎? 為了比較2國的教育(因為我跟他說我在當國中生的數學家教),我們還翻開書的背面寫數學符號交流, 可是,車那麼黑,怎麼看呢?他隨手摸出打火機,就著火光研究,還害他燙了手^^" 中間為了說明,台灣有多少人口,後來也是用寫的,因為我實在太丟臉了! 念會計的竟然連數字都講不清楚,一直跟他說2300個millions,讓他一直很疑惑, 應該是23個millions才對拉!害我不好意思到了極點,不過就是要這樣你來我往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