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回到guest house換回輕便的衣服,我攤在路邊的圓桌喝著飲料,大家陸陸續續的回來,梅根的紅髮編成了d-l滿好看的說,他指著我曬紅的臉頰,提醒我有中暑的危機,很想跟他聊天,卻累的沒有力氣。想著晚上12個小時的bus,即便再沒食慾,也要逼自己吃點東西果腹,小的又跟著我來找東西吃,敷衍的與著他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買了一隻炸雞腿,只因它看起來還可以入口,至於禽流感,不想管了,加上一盤很甜的香蕉鬆餅,我猜,應該夠我撐過今晚了吧?討厭搭巴士的我,無法想像夜車巴士的情狀,走回去準備和大家會合,小的?還在跟煎餅攤遇見的德國佬搭訕呢!

背著大包包,在小旅社的前面等待著傳說中6點應該出現的巴士,大家都有點疲倦,看著薇薇跟克菈打鬧一陣後也安靜了下來,小貓則是無奈的朝著店家發呆,肩上的背包彷彿忘了似的執意不肯放下,小的則在和一各很靦靦的日本女生聊天,我看見他臉上的受驚神情,覺得有點好笑,八成是對小的熱情感到難以消受吧!

好不容易上了車,小貓跟梅根選了後面的位置,小的則和日本女生坐在最前方,落單的我,徵得鄰座金髮小男生的同意後,與薇薇和克菈隔走道而坐。車上好悶熱阿,趁著車子還沒發動下車拜託隨車小弟讓我拿背包裡的東西,把書跟眼鏡抽出來,再拿了沙龍,就直接在車的下層換裝,隨車小弟不輕不重的開我玩笑,作勢要吹口哨,反正知道他們什麼都看不到,也就假裝生氣瞪回去,涼多了,也舒服多了。隔壁的金髮小男生頭戴耳機翻著一本小說,好像不想被打擾的樣子,我往走道坐了一點,不想干擾他。原先存有的夢幻猜測(有沒有一點可能,這麼長程的巴士,長得有一點點像尊龍?一點點就好?)一點餘地都不留的破滅,再普通不過的巴士,有一點點羨慕斜後方的女生,一個人佔據2張椅子,看起來至少寬敞些!不過,等巴士開了一會又停下來等人後,這一點點的羨慕也是多餘,上來了一大批人,連下層都滿座,就別說上層了。試著入睡,發現隔壁男生也是無聊至極的挑選著CD,重搖滾音樂不安分的敲出耳機外,意外讓我分享了一路好音樂,稍稍解除車裡煩悶的氣氛。

中途休息,迫不及待的下車,遇見小的,他像小女生一樣央我陪他上廁所,殊不知我最瞧不起那種連上廁所都要黏在一起的女生無聊習慣!忍耐著,一看見他出廁所門,我就算盡力了,「那我先走了!」躲進商店內,並沒有買東西的慾望,有的時候只是想一個人靜一靜,看見小貓和梅根還有幾個外國人在抽煙聊天,小的則和薇薇、克菈手舞足蹈的興奮著,看見我,小的抓著我的手臂「蘋果~你好好喔」『阿?什麼好好?』

「你隔壁坐的那個男生好帥喔!我跟你換位置好不好?你有沒有跟他聊天阿?我好想跟他搭訕耶!」用著一副我搶了她男友的表情,追問了一大串問題

『是滿可愛的,可是他一直在聽音樂,應該是不想被打擾吧?』我不喜歡他那個表情,更不喜歡他的提議。「蘋果~拜託拉!我跟你換位置好不好?蘋果~那個日本人英文很破,一點都不好玩,我想跟帥哥坐~」嫌人家英文破?那一開始是誰跟他聊得那麼開心的?『不要!這樣中途換位置很怪!』「不會拉!拜託∼他好帥喔∼我想認識他,我跟你換位置拉!好不好?」『不要!要不然等下你來我們這找他聊天嘛!又不是離很遠!』我皺起眉頭,不知道他這個誇張表現是開玩笑的還是說真的,沒有一點適可而止的味道。我不希望台灣女生給人這種印象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