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請配合http://www.wretch.cc/blog/nazly觀看)

1.
我是蘋果,21歲,會計系學生,台北人。
這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出發前並不確定,會不會是最後一次。
認識小貓,其實還滿離奇的,
某個不想念會計的晚上,在BBS上閒晃到小貓的遊記,看得愛不釋手,
回神時已經是半夜了,最後一篇,就是徵求印度旅伴的文章,一個念頭,寄了Mail,
當天晚上滿腦子都是遠藤周作”深河”中所描述的恆河,興奮的睡不著。
沒想到跟小貓有這麼高的相似度,我們都大四,都要準備考研究所,預算都只有那麼一點點,
之後透過e-mail,網路麥克風..無數個晚上的熱烈討論,不斷的推翻、修改原先的計畫,終於決定了大致的行程,
至於細節,我們兩個也超有默契,「到時候遇到在說囉!」

2.
一個人背個旅行用大背包,搭公車轉機場巴士,很多人偷看,
還有人問我:你要去太平山賞雪喔?
在台北最冷的日子出走,心中還滿平靜的,
只是不敢相信,兩個月前衝動的一封mail,而我正在出發,感覺很不真實
到了機場,先看到小貓的背影,本能的要喊她,卻自覺好笑,
今天才第2次見到她的面,根本不知道在現實生活中要叫他什麼他才會回頭?
衝過去,薇薇跟克菈馬上齊聲驚呼:「妳的背包怎麼這麼輕,妳還可以跳?!」
我才發現,我已經略微嫌重的背包,跟他們比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嘛~
克菈尤其誇張,60+10L的背包,那麼大卻看起來那麼滿,
一直到這時候,我才開始覺得,這趟旅行應該會滿有趣的!
才開始真實的感受,我要去旅行囉!

3
上次搭飛機,是5年前了吧?我不是一個愛熱鬧的人,所以還挺高興太晚劃位沒能跟其他人坐隔壁,可以有些空檔思考。上飛機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廁所,把每個能按的按鈕按一遍,可以打開的抽屜全都打開來看一看,這個疑惑已經困擾我很久了,飛機上的洗手間怎麼可以裝的下那麼多東西呢?(這也是我要求坐走道的最大原因)
隔壁坐了一個泰國媽媽,飛行中一直不斷的找我講話,我看見靠窗的胖胖東歐先生跟我一樣有一些不耐煩,還好,吃飯時間是安靜的。真的很喜歡在移動中吃東西,不管怎麼樣都覺得特別有滋味,很高興的吃完飛機餐後,我放棄寫札記的念頭,專心跟泰國媽媽聊天,(每次旅行都特別有老人緣,為什麼勒?我長得一副很愛講話的樣子嗎?)她嫁來台灣3年了,這次回泰國主要目的是帶公司同事回家鄉去玩,不斷的跟我討論台灣跟泰國的經濟問題,我也不知道怎麼跟他解釋阿…漸漸的感受飛機開始下降,泰國媽媽興奮的教我說泰國話,我卻疑惑,不是記得下飛機前要填一張單子嗎?怎麼沒有勒?是我太久沒搭飛機制度改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