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走在曼谷機場裡,心分成兩半,一邊和薇薇、菈克討論初來乍到的興奮,另一個角落則是我自己在品嚐異國的氛圍。跟著大家走向海關,卻沒有人知道接下來怎麼辦?好玩的是,明明一整輛飛機的旅客都沒有入境卡,可是圍著的人群竟像變魔術般,一個一個莫名其妙的消失,好像腳踩的地板有機關,一踩到就會”咚”一下不見一樣!最後只剩下我們幾個20出頭的年輕人,在那邊跟泰國的航警無奈的對視,我是不會緊張拉,只是一直在想…剛剛那些抱小孩的、拿公事包的、頂著大光頭的人勒?
聽著小貓跟”小的”在與梅根聊天,給了梅根一個友善的微笑,還是沒有自信加入話題,有點懊惱。這時,人群好像又了少幾個,奇怪?最後,總算出境拉~我很輕易的背起了我的包包,不過薇薇的東西太多了,幫著他在取行李處東塞西塞,心裡有一點憐憫...這時其他人早就跑不見囉!
等A2巴士時,看見許多跟我們一樣背著大包包的背包客,心裡好興奮喔~巴士的設計也很特別,在車門旁邊,沒有座位,用鐵架匡了起來,專門給人放行李,結果就是一個包包疊著一個包包,挺壯觀的,車的最後方,也沒有座位,可以放腳踏車之類,所以小巴士上座位並不多,不過大家都一派輕鬆自在,也有人就這樣坐在車前方的地板上。高速公路、泰國市區的街景夜半時分並看不出有什麼特別,就是一般都市的樣子。到了考山路的那一剎那,一陣聲浪襲來,很奇特的一條街,明明身處泰國,周圍卻全是白人,那時的第一印象是:好酷喔!半夜了,街上卻熱鬧的很!找到旅館後,稍微整理,大家就去逛逛拉,對我來說,什麼都很新奇,滿街的外國人,大家看似友善的互相觀望,卻又保留了私人空間不過度詢問,亦有人好奇的與我們打招呼,不為其他,僅僅是一種萍水相逢的有趣,還有單純的不為什麼!(我實在是喜歡那種態度)。
一塊到了bar裡,很吵的音樂,很黑的環境,滿滿的都是人,晃動,有一點點危險的氣味,但很快就被新奇給掩蓋,點了一瓶海尼根,不喝酒的我,不跳舞的我,在這裡隨著搖擺,觀察那些擁吻的人、發呆的人,仍然不能理解他們的心情,卻不會有台北pub那股灰暗兼一點點淫穢的感覺,大部分的人就是自然的搖擺罷了,PS.為什麼海尼根愈喝愈甜?
才半夜1點吧,氣氛正酣,音樂卻停了,我們的心正興奮,怎麼可能就此打道回府?小貓和梅根跑去找酒緒攤,我跟薇薇、克菈則坐在路邊吃10B的炒麵,還有奇怪的冷丸子,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關係,我們手拉著手在大街上唱起中文歌來了,對每個迎面而來的人微笑,拍子不對、音高不準,可是很快樂!後來吃到好好吃的香蕉鬆餅,大家都開心了。即便薇薇掉了他的幸運藍猴子,也掃不了我們的興,一直到人愈來愈少,我們才回siam inn睡覺,沒有熱水,我實在是狠不下心洗頭、手腳沖一沖、身體擦一擦就睡了,異國的第一個夜晚,累的沒有寫日記的力氣。(睡前的最後一個印象,薇薇跟克菈,埋頭猛寫,太佩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