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2004.01.26
清晨,被鳥叫聲和泰國的陽光給喚醒,我是第一個起床的,窗外有小販在準備營業,對面的公寓,有各阿伯正在澆花、作早操。異國的第一個清晨,即便睡眠時間並不長,卻感覺格外的神清氣爽,正在梳洗的時候,薇薇和克菈也起床了,等大家都弄好出門,正好自走廊上遇到來找我們的小貓他們,原來大家都挺早起的嘛~
找到一間露天的餐廳吃早餐,猛一面對英文菜單有一點擔心(不過後來就習慣了),不難吃的套餐,不過價錢並不十分友善。接下來,就是趕快去買到印度的機票,印航跟泰航都客滿,原先打著到考山路來買便宜機票的如意算盤破滅,只好買了高級的新加坡航空(私底下還滿開心的,可以回到我先前朝思暮想的新加坡轉機,說不定還可以出去逛逛~)接下來就是自由活動囉,薇薇跟克菈跑去逛街,我呢?找到一個價錢合理的小攤子綁辮子頭,老闆娘跟我說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好了,可是我覺得他騙我…我坐到肚子都餓了還是沒綁完,不過我頭髮這麼多,也是辛苦他了~一邊觀察路上的行人、背包客,同時,自己也成為考山路的風景,還有一個印度妹妹害羞的比著相機,問可不可以幫我拍照?
好不容易弄完新造型,頂著上百條辮子,跟小的去找皇宮,在河中間的運輸船來來回回好幾趟,不懂英文的收票員,也不知道拿我們怎麼辦?最後也沒跟我們收錢,我還是一派樂天,享受河上的微風跟陽光,覺得迷路很有趣,小的就超緊張,拿著地圖,正的反的翻來翻去,又不肯相信好心的路人告訴我們的資訊,唉…拿他沒輒。到了皇宮,對我來說才是災難的開始,皇宮很美,可是觀光客太多完全破壞了我的心情,一團又一團的大陸、台灣觀光客。黑壓壓的人頭搭配著高分貝的麥克風放送著不同腔調的中文導遊解說,要不是金燦燦的建築反射著日光,我還以為我身處台灣的進香團中呢!小的湊熱鬧似的每個團都去聽聽看,我卻只想早點離開這個鬧烘烘的地方,好不容易走出來了,本來是打算走回考山路的,但是身邊跟了一個沒有方向感卻又超級堅持己見的人,我放棄了,決定搭乘嘟嘟車,沒想到小的為了5B在路邊跟司機爭論,我已經不想管了,我只想回到旅館好好喝一杯果汁,
一路上小的仍在抱怨「我就是喜歡殺價嘛!40B一定可以殺到35B的,書上說這種嘟嘟車都是騙人的拉!….」撇開小的牢騷和泰國的空氣污染不談,我覺得嘟嘟車還滿有趣的,面對面的接觸了泰國的機車騎士、放學的學生、買菜的媽媽。不一會就到了,如果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散步回來應該是滿不錯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