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每個人的相遇
都是注定
都是一種緣分
緣分長的,陪著走一頓長長的路,像MARK和我
有的,就短短的陪一段,也是很美,至於要不要聯絡,就不要刻意了
也有的,有緣相遇,憑藉著現代科技的方便,竟也一直聯絡到現在
像我皆下來要提的Eran,就是這樣的緣分

=================================================================================

剛剛在衛視西片台
瞥見了正在播映的火線救援
忽然想起
這部片,我是跟以色列人Eran在京華城看的
一年半了 (很容易計算,因為就算我跟MARK認識多久,他也是那年旅行的風景之一)
認識他的時候,其實我已經在旅程的尾端
從寮國要回泰國的小巴士上

那時我一個人
身上剩一點點現金而已
MARK已經先從龍坡邦去吳哥窟
我們約好一個禮拜後在曼谷見
而我,本來是打算從龍坡邦直接搭船順著湄公河回到泰國北部
可是,我又很想再回去寮國南部一個很美很美的小鎮叫VangVieng
那時著實苦惱了一陣
因為我身上現金很少
可是寮國又沒地方可以讓我領錢(2005年-寮國只有首都永珍有2台提款機,夠原始了吧!)
如果回泰國..錢的問題一下就可以解決
其實我兩個都很想,
最後,我決定還是回VangVieng。因為我實在太愛那裡的景
想到以後可能要很久很久都沒有機會在來寮國了
就算以後有機會再來,也不會這麼原始,這麼美了
所以我一個人買了bus的票,搭了7個小時的山路回去這個當初跟MARK一起拜訪過的小鎮
(還在車上很狠的哭了一陣,因為想念MARK,我這個人,很重感情的)

VangVieng
位在寮國首都永珍與寮國古城龍坡邦的中間
周圍被石灰岩山脈所包圍
這樣的山水,令人摒息
我回去當初跟Mark投宿RiverView GH
沒想到顧門的小弟還記得我
"hey~ you are back. where is boyfriend?"
感覺很是驚喜
這次我一個人住一間bangalow (USD3.5 / night)


上次跟MARK來
跟他租摩托車跑來跑去
每一個洞穴、小溪都去了 (還差點被淹死:P不過MARK救了我,下次在講這裡的故事)
這次我自己一個人
我就整天do nothing ,懶懶得閒晃,欣賞那唾手可得的美景
有一天被同GH的其他backpackers拱去tubing
就是搭著小卡車去上游,然後乘著汽車內胎充氣而成的大游泳圈,順流而下
沿途會有人拿著長竹竿把你拉上岸,可以買啤酒喝
可是我一直都漂在河的中間,上不了岸
還是很悠閒的飄了半個小時多
一直到看見了"靠岸點,請靠岸"的標誌
我才開始緊張..不會游泳的我面對強勁水流,努力的踢阿踏的
終於在超過靠岸點5公尺拉住岸邊的水草,然後爬上岸
呵呵..我也不曉得那時怎麼膽子那麼大,差點就一路飄回泰國
現在想起來,其實很好玩 (MARK說還好他當時不在那,要不然鐵定被我嚇出心臟病)
已經在岸上等我的一個澳洲女生,他也跟我說,看我那個樣子他也有點緊張了一下

OK,離題了
總之,我最後身上的錢連讓我想參加kayaking回永真的錢都不大夠 (USD$12吧!因為不大夠所以記得特別清楚)
所以我去買了VIP bus到永真+Overnigh BUS回曼谷的聯票
等到出發那天,才發現所謂的VIP bus是20座小巴
(去搭當地bus比較好玩,可是我那時怕我會趕不上回泰國的bus,所以才搭這種比較貴的觀光客巴士,
沒辦法,那天是我簽證到期的最後一天,我一定要確定那天可以離開寮國)
一上車,才剛坐下
就有人興致勃勃的跟我搭訕
"where are you from?" --旅行中最普遍的起首句
那是一群以色列男生的其中一個(你問我麼知道他們是以色列人?其實很好辨認,旅行久了你就知道)
我一說我是台灣人
一堆男生開心的大叫
忙著跟我介紹他們其中一個朋友
"he is going to taiwan next month, his uncle lives there"
我是這樣認識Eran的

3各小時的路程到了永真
聊著聊著也就這樣熟悉了起來
他們本來是要搭火車去泰國的
後來也決定跟我一樣搭BUS
我是唯一一個到過這裡的人
把包包放在去泰國BUS的接駁處(其實就是我跟MARK去過的那個BAR)
所以就領著他們去網咖、河邊散步、吃飯
才知道原來他們4個人雖然同是以色列人,卻也是在路上遇見的
Eran3個人一組,2各是當完兵出來旅行,錢花完了要回去念大學,一各是職業軍人
Eathen是自己一個人只是剛好遇上就同路走一段
那個職業軍人,本來一直對我很有興趣,直到我們坐下來喝飲料時
在我的相機看見我跟MARK的合照,態度馬上就冷淡下來了,其實..好好笑喔!

晚上的夜車回曼谷
整車幾乎都是以色列人
真的很誇張
40人坐的大巴士
大概只有我跟司機還有兩個日本女生不是之外,其他都是
他們跟我說,大部分的以色列人都會在當完兵之後,出來旅行至少半年~一年,然後回去念大學
而亞洲,通常是他們便宜的最愛
他們說有時都不覺得在旅行了

在車上,
Eran坐在我的斜後方,他無意間看見我在聽愛爾頓強的CD
就忍不住跟我借去聽,他還跟我說,他最愛用鋼琴彈他的歌

清晨五點到了曼谷
我把我的聯絡方法抄在他的本子上
叮囑他到了台灣一定要跟我聯絡

之後,我回台灣
去KPMG上班,台中受訓,回來台北開始查帳
有一天突然接到Eran的信,跟我說他在台灣了
住在他天母舅舅家

那時我還在上班
好幾次跟他約了下班後
陪他去買MP3、跟Emi吃飯(Emi是我在台灣以色列朋友)、逛台北101
還有一次就是去看電影
就是這一部丹左華盛頓主演的火線救援
還記得他有點搞笑的問我,是英文發音的吧?
我堅持不讓他付電影跟飲料的錢
跟他說,maybe one day i will go to Israel, then it's your turn :)
電影裡有一裡漂亮的黃金獵犬
他說他家裡也有一隻。他最想的就是牠了
一回到以色列他果真馬上就寄了他狗狗的照片給我看

那是在苦悶會計工作裡幾天彩色的日子
結果,拜MSN方便之賜
我們每隔一陣子會聊上幾句
通常都是他先Send message過來(我這個人就是很懶
聊聊彼此的近況

我跟MARK還好嗎?
他最近換了一個很棒的新工作
' 什麼時候讓我請你看電影阿?我還欠你一場電影耶
等等..

我相信人跟人之間都有一種
緣分


說不定哪天真的跑去以色列看一場電影: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