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
 
MERRY X"MAS
 
我們現在人在西藏(拉薩)
昨天才去參觀過知名的布達拉宮
外面一片雪白.裡面金光閃閃(幾百公斤的黃金建成好幾座金塔)
PS1.在海拔3700M的拉薩.爬布達拉宮那些階梯可不是開玩笑的.我爬的很慢很慢.跟老太婆一樣
       我們有朋友.一爬到頂.鼻血就流出來~
PS2.拉薩現在好冷喔~ 昨天是 5C~ -11C.有興趣看雪的照片請參考 picasaweb.google.com/markvos1
 
西藏果然不負盛名.非常的漂亮
尤其是這各季節.非常的冷. 一出拉薩城. 有水的地方就結成冰. 然後就是雪
 
我們是搭青藏鐵路一路從成都到拉薩 (48H)
青藏高原的雪景. 看得我驚叫連連. 這輩子沒看過那麼白的地.那麼白的天
鐵路經過的最高海拔是 5100M拉薩則是3700M.
所以最初幾天.
我們走路也慢.吃飯也慢. 上各3樓的樓梯.會喘得跟跑完2圈超場一樣
都不敢作大激烈的動作.就在市區慢慢逛.希望高原反應不要太嚴重
MARK還好.我則是第一晚有頭痛.第二晚噁心.之後就好了.還是不能跑跑跳跳拉
不過呼吸順暢.一切正常.大概身體終於適應了高原的稀薄空氣
 
前兩天.我們包車去拉薩北部.中國地2大鹹水湖--那木錯(第一大是青海湖--搭火車時有經過.卻忘了看..笨得很)
好幾家旅行社都跟我們說.下大雪.路封了
直到有一家說..可以阿..我門今天才有車去
結果我們兩對couple .4種國籍 + 一各路上撿到的日本人. share 包車的錢
(這對couple. he: 芬蘭. she:波蘭.我們在成都就認識.又撘同一班火車.很投緣.昨天還一起慶祝聖誕夜.不約而同的我們都有買小禮物給對方)
到了那木錯.很漂亮~~
雪山.湖水.冻成了冰的湖岸
請參考照片吧
 
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2008--我們要去喜馬拉雅山的山腳..珠峰大本營)
 
Apple & Mark
 
PS.這是請我弟弟代PO的.有什麼話要跟我說的話..還是請寫信喔. apple0623@gmail.com
     無名我還是不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ve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